日前Lulu讀者曾提出以下的問題

建議查證 
「你好:
        我因圖書館推薦而到書店購買的【圖解世界史【近代卷-下】】在第58頁的圖片....阿斯伯恩埃斯靈戰(彼得克拉夫特畫)的法奧戰爭和第67頁的圖片....涅曼河撤退(亞瑟畫)法俄戰爭這兩張圖片應該是同一張照片只是放大縮小的 不同吧!編審先生是否願意查證一下?謝謝!」

Post by Lulu   at 19/12/2007 20:35:41 



關於Lulu讀者在之前提出的問題,小編經過查證之後終於可以給Lulu讀者一個滿意的答覆囉。

首先十分感謝Lulu讀者的熱心指正,
【圖解世界史【近代卷-下】】第58頁的圖片與圖說是正確的沒錯,而第67頁的配圖和圖說則是錯誤的。經過查證,北京紫圖公司已提供了更正後新的第67頁的配圖和圖說。(如下圖)

而好讀也將會於再版中更誤,
也希望各位讀者如果對好讀的書籍有任何的疑問,都歡迎隨時來好讀部落格上留言建議與指教,小編一定會盡力給大家一個滿意的回覆。

謹祝  新年快樂


法軍泅涉別列津納河,
1812 

此圖據說由一位親歷了別列津納戰役的法國將軍繪製,展示了1812年冬法軍從莫斯科撤退時泅涉別列津納河的情景。沙皇亞歷山大為反法(拿破崙)同盟的勝利贏得了關鍵的戰役,使得法軍不得不在冬季泅渡冰冷的河水。利用俄軍追擊部隊判斷的失誤,拿破崙用爭取到的二十四個小時建了兩座浮橋。為在齊腋深的冰水中完成這項任務,大部分工程兵都喪了命。數萬人擠滿了河岸,大批的軍用物資拋在一邊準備銷毀,河水中漂浮的死屍比冰塊還多。在俄軍密集的槍砲中,有四萬名法軍渡過了別列齊納河,但卻有二萬五千人在渡河時死去。

©紫圖圖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