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MLB+-書腰  

 

☆隨書附贈巴爾的摩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全身投球書條!!
知名球評曾文誠帶你一覽棒球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世界 

吸收大聯盟新知,掌握大聯盟脈絡
根據大聯盟2013年球季最新資訊修訂整理,
深入淺出的內容、清晰易懂的圖表,
是你一窺大聯盟奧妙、了解大聯盟的最佳工具。 

美國職棒大聯盟完全破解手冊
曾文誠、曹玉烱教你看懂MLB


世界棒球最高的殿堂
棒球最高技術與團隊的展現
知名球評曾文誠、專業美職專欄作者曹玉烱精心分析講解
MLB大小事最正確詳細的介紹
搭配生動有趣的圖片
讓你一本就懂MLB


全民迷棒球,全民看棒球
 
 

你能夠完全看懂MLB的轉播嗎?對於MLB的規定感到困惑嗎?你知道MLB又有哪些特殊之處嗎?
本書是你解答MLB無往不利的工具。有了本書,你將從看熱鬧的搖身一變成為看門道的。跟朋友、家人、同學一起看MLB轉播的時候,可以解答他們所有對MLB的疑惑,讓你講解的頭頭是道,甚至讓你成為下一個名球評。

還在因為MLB看起來龐大艱深的規定而猶豫不決嗎?趕快擁有本書,踏進棒球最動人的世界吧。


 作者簡介  
曾文誠

名球評,現任FOX體育台MLB賽事球評。
學歷:台北體院運科所碩士。
工作:棒球球評、作家、網站總編、大學講師。
著作:大大小小十餘本,全跟棒球有關。

曹玉烱

專業美國職棒專欄作者。
學歷:世新大學廣電系。
工作:好動網編輯、蕃薯藤運動網編輯、《美國職棒雜誌》特約撰述、TSNA編輯。

 推薦序  
常富寧(FOX體育台棒球主播
一窺大聯盟的奧妙殿堂

棒球之美在文誠,棒球之廣野球人,外加玉烱妙筆觸,字字珠璣學問深


說到美國職棒,不,應該說只要談到棒球,知名球評曾文誠先生應該會是所有聽過及看過棒球的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專家。不錯,文誠的功力確實一流,這已經是經過無數淬鍊及證實的事實了。而我,很幸運的在過去短短幾年轉播中華隊、美國職棒,和日本職棒的過程之中,每每接受了他最直接也最近距離的指導。他的講評,常常讓身為他親密戰友的我也有如沐春風的感受。

曹玉烱先生則是一位球迷朋友耳熟能詳的運動專欄作家。也是文誠的知交好友。談到我與玉烱兄的相識,不必說,也是經由文誠的引薦。更讓我第一次就對曹先生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他壯碩的身材之外,他身上穿的紅雀隊強打少年郎Albert Pujois的球衣更是讓我難忘——除了我也相當欣賞這位選手之外,另外就是他的身材也頗有強打者的架勢,和Pujois應該可以相提並論。

這一次文誠和玉烱兄聯手編寫的這一本新書,對於越來越多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球迷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在這個已逾百年的職業運動中,由於歷史的演變,時空的變遷,勞資雙方的對等位置……等等影響,產生的條規和名詞,許多專有名詞常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甚至望而生畏。但是在這一本大作之中,兩位作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用簡單而直接的筆觸,解釋了艱深難懂的名詞。讓所有喜歡大聯盟的朋友更能對這個歷久不衰,而且場場扣人心弦的比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能以「內行人」的角度和眼光去欣賞美國職棒,應當是所有球迷最能感到快活的一件事吧!

時值2008年球季即將展開,而這一本新書又付梓在即。文誠再度力邀我為此書寫序。儘管已經有過經驗,但卻還是心懷忐忑。我相信有了這一本MLB入門伴隨在每一位球迷身邊,讓讀者能夠隨時解惑,必定可以讓你在新球季收看美國職棒時發現更多樂趣。現在就讓你我從第一頁開始看起,在文誠和玉烱兄的帶領之下一窺美國職棒的奧妙殿堂吧!

鐘孟文(大聯盟前球探)
深入了解大聯盟的最佳工具

一聽到文誠兄與玉烱兄要寫一本介紹美國大聯盟的書,心裡就一直期待著趕快看到這本書,看到書的大綱之後,這樣的念頭就更強烈了。

放眼國內的棒球相關書籍,雖然有不少介紹美國大聯盟的書籍,卻很少有任何一本書,可以像《圖解MLB》一樣,對美國大聯盟做深入淺出而全面的解說,尤其第五章和第七章,能夠對球員工會、農場系統、40人與25人名單、球員升降制度、自由球員、薪資仲裁、薪資給付時間、球團營收等制度性的議題進行解說,有了具體的文字幫助國人深入了解之後,將能夠對國內棒球界有著深遠的影響。

同時,《圖解MLB》圖文並茂,讓讀者更容易了解,這樣的巧思配合深入的內容,閱讀起來更加生動有趣,令人愛不釋手。

美國大聯盟是發展最久的職棒聯盟,制度健全而先進,是世界各地職棒聯盟爭相學習的對象,《圖解MLB》不但幫助一般球迷可以更深入了解大聯盟,也讓球界人士多了一項實用的參考工具,國內出現這樣的一本好書,個人誠摯推薦。

林言熹棒球專欄作家
開啟一扇窗

看似遙遠不著邊際的美國大聯盟,在陳金鋒開路、王建民發揚光大、後面還有一脫拉庫球員準備接班之後,已經成為大街小巷最熟悉的運動,紐約洋基也化身為另一支國家隊,擁有許多福爾摩沙的球迷,在贏球時為它歡喜、在輸球時替它難過。

只不過,普通人大多僅能透過電視畫面或電腦螢幕一探棒球的最高殿堂,能親自前往美國現場體驗、感受氣氛的觀眾少之又少,遑論對美國職棒那博大精深的制度有所粗淺認識。

不知道透過什麼途徑可以進入美國職棒、萬一在小聯盟待太久,有沒有機會(透過規則五選秀)換東家、大小聯盟該如何升降、常聽到的Waiver到底是啥?DFA又是什麼?大聯盟年資要怎麼計算、該累計多久才具備薪資仲裁資格?如何才能成為自由球員?比賽時為什麼美國聯盟的投手不需要打擊?七局伸懶腰到底是怎麼來的?要怎樣才能入選名人堂等等,這些數不清的問題誰來幫忙解惑?

還好,有這本由曾文誠大哥和曹玉烱所合力撰寫的圖解MLB,讓一般球迷能在看完電視、閱讀完報章雜誌後產生的疑惑有所解答,幫忙對大聯盟開啟一扇窗,藉此更有所認知、了解。

至於開完這扇窗之後?那就得靠讀者自己掌握了。

 內頁預覽
1021001-2b  

1021001-3b  

1021001-4b  
1021001-5b  

1021001-6b  

1021001-7b  

1021001-8b  

1021001-9b  

1021001-10b

 

目錄

MLB大事紀
1-1 MLB主要棒球規則演進年表
1-2 MLB球隊演進史
1-3 大聯盟球隊所在位置圖
國家聯盟
美國聯盟
2-1 球場巡禮─金鶯球場
2-2 球場巡禮─芬威球場
2-3 球場巡禮─瑞格利球場
2-4 牛棚
2-5 球場食物

 

MLB獎項
3-1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
3-2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
3-3 塞揚獎‧最佳新秀‧最佳總教練
3-4 金手套獎‧銀棒獎‧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
3-5 季後賽獎‧漢克阿倫獎‧克萊門特獎
3-6 至高榮譽─名人堂
3-7 名人堂票選規則
3-8 20世紀全明星隊

 

MLB典故
4-1 指定打擊制度
4-2 明星賽
4-3 世界大賽
4-4 春訓
4-5 七局伸懶腰

 

MLB制度
5-1 MLB的各種名單
5-2 球員的異動‧交易‧讓渡
5-3 球員加入大聯盟的方式─業餘選秀
5-4 球員加入大聯盟的方式─國際球員
5-5 自由球員制度的出現
5-6 補償制度
5-7 規則五選秀
5-8 大聯盟球員年資
5-9 薪資仲裁制度
5-10 球員工會
5-11 球隊擴充

 

MLB雜項
6-1 球員經紀人
6-2 球團經營
6-3 大聯盟轉播
6-4 球場播報員
6-5 大聯盟裁判
6-6 餵球投手
6-7 風琴師
6-8 大聯盟球僮
6-9 棒球與美國總統
附錄
7-1 MLB特殊紀錄
7-2 MLB詞彙介紹 

 相關文章
ESPN大聯盟賽事主播常富寧熱情推薦影片
曾文誠簽書會預告
曾文誠致讀者的一封信
從棒球驚嘆句到圖解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