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世界宗教(新版)-立體書封  

圖解世界宗教【新版】

黃國煜 ◎編著/繪圖

【類別】:宗教、歷史類
【出版日】:西元2015年6月1日 
【開本/頁數】:16x22.5公分/352頁(雙色三款)
【定價】:定價350元

【ISBN】:978-986-178-354-3
【適讀年齡】:無分齡

抱佛腳、向上帝祈禱、呼喚阿拉拯救的時候,該說什麼才對呢?

擁有信仰,更要擁有宗教知識!
涵括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
還有古埃及宗教、巴比倫神話、北歐神話、奧林帕斯十二天神、
祅教、景教、馬雅宗教、耆那教、錫克教、藏傳佛教、日本神道教……

鉅細靡遺的內容,用最易懂的【超級圖解】方式告訴您→→

★聰明的圖解方式,烙下宗教圖騰的象徵意義

★有趣的人物造型,呈現各方神衹的特色

★最清楚的表格整理,橫看豎看都分明

作者介紹
黃國煜
1961年出生於高雄市,水瓶座,東方工專美術工藝科畢。1985年旅居阿根廷,從事華僑報社廣告美編五年。回台後即任職百貨公司營業管理迄今。曾兼任高雄學苑廣告POP教師及參與現代創意文學寫作(筆名:白居不易)。
著作:《空口說阿語》、《初學手繪POP應用字彙》、《廣告POP實例》、《手繪POP字體字典》、《文字遊戲》等。

前言

—— 入 門 ——

當一個人對一件事物產生興趣時,即稱為「入門」。
筆者對宗教的入門,源於《西遊記》裡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佛掌心之中的「如來佛」。翻閱眾多書籍後,才豁然澈悟,一切佛皆稱如來(如實之道,來成正覺)。所以如來佛也可以說是「一切佛」,而佛家的不二法門,也可說為「專一法門」。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不同的人物解讀,就產生不同的文字記述,也因此讓我開啟對所有宗教的探索之路。西漢有位窮當益堅、老當益壯的將軍,叫馬援,他的一生驍勇善戰、所向披靡,自認全仰賴於佩掛在身上的那塊護身符(玉珮)。有一天,他在脫換鎧甲時,一不小心差點失手將玉珮給摔碎。他頓時癱坐在地,並嚇出一身冷汗來,等回神過來後,如夢初醒地感慨說道:「我縱橫沙場多年,敵人千軍萬馬當前,未曾驚惶失措過。如今只為了這區區玉珮,卻怔忡到魂飛魄散。」說畢,便將玉珮給砸毀了!

—— 宗 教 ——
就如同上述的護身玉珮一樣,它只能「教化人心」,卻無法保佑人命,其最大的功能在使人淨心向善、博施濟眾,遠離瞞心眛己、欺世盜名之薰欲惡念。
大多數人對宗教內涵的理解,可說是瞎子摸象、坐井觀天,因為很多宗教的書籍在陳述方面刻板繁雜、繞圈兜彎,且眾說紛紜,於是激起筆者提筆將宗教最基本的教理和最基礎的要義加以分門別類,搭配圖文,以最簡潔易懂的方式帶您進入宗教的大門。
但本書內容因為集精納要,無法以偏概全,如您對宗教產生興趣,欲更進一步融會貫通,請另行參考其他專業書籍,實事求是。
世界上所有的宗教,沒有好與壞之分,也沒有真與假之別,更沒有對與錯之辯——只有您信與不信而已。
一般人對宗教的信仰均會以「信而不迷」的態度為原則,而筆者始終以「迷而不信」的思想為方針。
黃國煜 謹識

∥目錄
第一章 世界宗教簡介
第二章 何謂宗教
第三章 世界三大宗教的比較
第四章 古埃及宗教與神話
上下埃及王朝的統一/著名的歷史人物/古埃及神明大觀
第五章 巴比倫神話
第六章 北歐神話主要神祇
第七章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奧林帕斯十二天神/天神、女仙/希臘羅馬神話傳奇/英雄鬥士/妖魔怪物/特洛伊大戰的始末/黃道十二宮/著名星座的明星
第八章 祅教(拜火教)
第九章 景教(聶斯脫里教)
第十章 馬雅宗教
第十一章 美洲原住民部落神祇(印第安、印加、旁帕斯等)
第十二章 伊斯蘭教(回教)
第十三章 猶太教
第十四章 基督教綜述
第十五章 東正教(正教)
第十六章 天主教(公教)
天主教的首席聖者/天主教各大修會團體/天主教修會會祖及神學聖者/聖師、聖徒與聖女
第十七章 基督教(新教)
基督教與天主教差異比較/基督教主要派別/台灣基督教派系會名
第十八章 印度教
印度教的哲學思想/印度教三大階段的主流信仰/印度教的聖母/印度教動物神祇/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的差異
第十九章 耆那教
第二十章 錫克教(古魯教)
第二十一章 佛教
釋迦牟尼佛/佛陀十大弟子/十六羅漢群/神僧/佛教的流傳/大小乘佛教的區隔/佛教的宇宙觀/中國佛教佛學的基本教理/中國佛教十大宗派/中國佛教簡史/中國佛教重要人物/佛像的形成/佛部/菩薩/天龍八部眾護法神
第二十二章 日本佛教宗派的形成
第二十三章 藏傳佛教(喇嘛教)
前弘期/後弘期/西藏五大王朝/藏傳佛教重要人物/藏密萬花筒解析/藏密諸神
第二十四章 道教
道教的宗派/道教學術兩大派士/道教諸神眾仙
第二十五章 中國民間宗教
中間民間三大宗教/九大民間宗教支派/台灣新興宗教/民間幫會
第二十六章 日本神道教


∥內頁預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