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購買本書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 珍.奧斯汀的小說處女作
  ‧ 英國票選最不可錯過的百大經典小說之一
  ‧ 李安導演金熊獎電影名作《理性與感性》原著


 

穩重而不善表達感情,她的名字叫「理性
天真而滿懷熱情,她的名字叫「感性
當「理性」被感性衝破,「感性」讓理性喚回時,
擺盪的情節絕對不容錯過!!

冷靜的姐姐愛蓮娜愛上了坦率的艾德華,卻發現心上人早有了婚約對象,她及時勒住了自己的真情深陷,以友誼交往……
浪漫多情的妹妹瑪麗安,天生聰明伶俐,一心期盼嫁個風度出眾的丈夫,卻愛上了輕佻的公子哥兒魏勒比,慘被拋棄而生重病……
透過兩位姐妹花的愛情故事,欣賞珍‧奧斯汀最值得聆聽與參考的感情觀。


【作者簡介】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1817)
珍‧奧斯汀出生於英國鄉村裡的一個牧師家庭中,她從來沒有受過正規的教育,可是卻是英國文學史上公認的才女。

珍於17歲開始進行寫作,不過直到36歲她的第一部小說《理性與感性》才問世,而且她的作品大多是以匿名方式發表,唯有《諾桑覺寺》和《勸服》兩部小說是以真名發表。此外,珍還有《愛瑪》、《曼斯菲爾德莊園》等作品留世,並深受大眾所喜愛。


【譯者簡介】

劉珮芳
1967年出生於台灣南投。東海外文系畢業,曾任中部出版社編輯。極愛翻譯工作,目前從事對外籍人士的中文與台語教學,以及對台灣同胞的英語教學等。譯作有:《王爾德故事集》、《兒童版心靈雞湯》(晨星出版社)、《傲慢與偏見》(與鄧盛銘合譯,好讀出版社)等等。


【相關書展】

擁抱百年經典世界文學特展


【精采內容節錄】

第十章
     瑪麗安的救命恩人──魏勒比,這是瑪格麗特給的,言過其實的封號,第二天一早即登門造訪。他受到達許伍德夫人極為熱誠的接待,因為一方面是出於約翰爵士對他的美言,另一方面則是出於感激。魏勒比在拜訪達許伍德家時發現他偶然結識的這家人不僅是通情達理、舉止優雅、互相關愛,而且屋子裡充滿著家的溫馨與舒適。他不必再來第二次就可以確定這個家的每個人都很討人喜歡。
     達許伍德家的大小姐皮膚細嫩,五官標緻,身材尤其婀娜多姿;而二小姐瑪麗安更是漂亮。雖然她的身材不及姐姐勻稱,但因她較為高挑,反而更顯得出眾。她的長相甜美可愛,就算用巴結的詞彙說她是個美人兒,也不算是過分恭維。她的膚色頗深卻也很澄澈,以至於臉色顯得明亮非凡;五官都長得很好看;笑容尤其甜美而吸引人;一雙深邃的眼眸總是神采奕奕,充滿朝氣,真可說得上是人見人愛。
     這雙明眸對於魏勒比,起初還持保留的態度,因為想起了那段英雄救美的事蹟總免不了覺得難為情,然而等這尷尬的感覺一過,她重新振作起精神──便看到在良好的教養下,這位紳士所表現出來的真誠與活潑,而且當她聽到他對音樂以及舞蹈的狂熱喜愛時更忍不住對他投以讚嘆的目光,也因此在魏勒比造訪達許伍德家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瑪麗安在跟他聊天。
     其實要引得瑪麗安打開話匣子,只須告訴她任何一件有趣好玩的事就成了。如果有人提起這樣的話題,她是絕對不會保持沉默的,不但不會羞於討論而且肯定盡抒己見,毫無保留。他們很快就發現原來兩人都喜歡音樂和舞蹈,而且這乃是起因於兩人對這兩項藝術都有相同的見解。瑪麗安因此而大受鼓舞,為了進一步探知他的想法,瑪麗安便和他談起書本來;她興高采烈,眉飛色舞地說起了自己最喜歡的幾個作家,而一個二十五歲的年輕男人,就算再不喜歡看書,對文學作品再不認識,此時此刻也會馬上對這幾位作家的作品大表贊同。他們的興趣和品味真是非常的相似啊!兩人喜歡相同的著作,頂禮膜拜相同的篇章──喔,若兩人的見解略有不同,也只要她再多說兩句,明亮的雙眸再閃一閃,就立刻意見一致了。他總是以她的意見為依歸、以她熱衷的事物為興趣,在他到她們家的拜訪尚未結束之前,兩人就已達到多年故舊的熟稔程度而愉快的聊著天了。
     「瑪麗安哪,」他一走,愛蓮娜就說道,「才一個上午,妳就大有斬獲了啊!妳幾乎已經知道魏勒比先生對每一件重要事情的看法了。妳知道他對考柏和史考特的看法;確信他對他們的作品有適當的評價,也相信他對波普的稱讚恰如其分。可是你們這麼快就已經把這些話題聊完了,這段友誼該怎麼支撐下去呢?你們很快就會欠缺聊天的題材了。下次見面時你們應該會聊到他對美的看法,然後是他對婚姻的看法,然後就沒有可聊的話題了──」
     「愛蓮娜,」瑪麗安叫道,「妳這樣說公平嗎?正確嗎?我就這麼欠缺見識嗎?不過,我懂妳的意思。我表現得太隨性、太快樂、太坦誠,有違傳統禮教的規範!我不應該那麼坦率誠實,應該靦腆含蓄、無精打采、裝模作樣,一副蠢相才對。倘若我只聊聊天氣和道路,而且每隔十分鐘才發言一次,就可以免受妳這一頓非難了。」
     「孩子啊,」她母親說道,「妳不要因為愛蓮娜這樣說就生氣──她只是開玩笑嘛!如果她想因妳和我們的新朋友愉快的聊天而批評妳,我自己就會罵她的。」經母親這麼一說,瑪麗安才平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