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人高手22招管人高手22招

【編著】:悟心
【條碼】:9789861781426
【定價】:250元

22條管人高招,條條都是企業管理的成功法則
深入剖析領導人的經驗,融合企業成功之道
讓您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者。


管人也有誡律與法則,如何才能管得有章有法、
指揮落定?讓被管的人心甘情願、心悅誠服?

本書列舉現代企業管理中常出現的錯誤與成功的企業管理者的經驗,總結出22招企業管理成功法則與誡律,讓您遊刃有餘地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者。

本書是一部「管人」「治眾」的集成精典,亦是職場上下「人際關係」的應用書籍,除了為管理者提示在上者個人應有的地位作用與品德修養外,亦滿足企業經營的實質需要。

【本書目錄】

目錄
第一招  律己
第二招  信用
第三招  魅力
第四招  表率
第五招  順性
第六招  磁力
第七招  實效
第八招  利導
第九招  周旋
第十招  強手
第十一招  人情
第十二招  細節
第十三招  權威
第十四招  分寸
第十五招  軌道
第十六招  無折扣
第十七招  溝通
第十八招  寬鬆
第十九招  面對面
第二十招  距離
第二十一招  鑽探
第二十二招  舌戰

【內容摘要】

第七招  實效──重要的不是你告訴別人什麼,而是別人聽到了什麼  

     號令一方面是為企業利益服務,另一方面是為有效管理人服務的,只有嚴厲準確的號令,才具有法規效應;言辭模糊、語義不清的號令只能是一紙空文。  

     「對於一個經理人來說,要緊的不是你在場時的情況,而是你不在場時發生了什麼。」 ——美國管理學家R‧洛伯 


號令不明,管理大忌
     企業管理者作為號令的發佈者,一定要明白號令的法規作用,切忌隨意施令。對有的領導者而言,號令不明是存心的,因為他想考驗一下自己的下屬的領悟力。還有的領導則是自認為他的命令已經很明確了,很清楚了──所以如果下屬還搞不懂的話,就不關他的事了。這兩類領導,前者太精明,後者太糊塗,但他們都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他們忽略了號令不明的後果,損害的是整個企業的利益!
     作為管理者,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發佈命令,有的領導向下屬發佈命令時曖昧不清,吞吞吐吐,不但容易讓下屬產生誤會,並且會被下屬輕視!
     
即使有些下屬你難以對其下命令,但是,只要你多用點心,就一定會發現他與你有共通之處。不同的僅是,你為了要挖掘你們共通的地方,需要花費一段時間而已。你必須找出造成下屬與你格格不入的原因,去除與下屬之間的隔閡,便可使彼此間的疙瘩迅速消失。
     某位科長,由於得不到下屬的協助而深深地困擾著,他向上司訴苦。上司提醒他:「你在命令下屬時,是否有明確地指示出命令的內容和目的呢?」經上司指點,這位科長突然醒悟,原本在這之前,他從未向下屬說明命令的目的,於是他改正了這項缺點。「這項資料必須在下個月舉辦的職員大會中提出,所以,你必須在會議舉行的三天前完成它。」「這則求才啟事除了登在報紙,還可以刊登在求職雜誌上,你要將這點列入考慮,並且儘快做好它。」
     命令下達得十分清楚明確,下屬的士氣才會提高,並且精力充沛。每個人都會對自己的工作懷有留戀之心與充滿責任感,如果上司認同自己的能力,是件相當令人興奮的事。自己的職務在全體中佔有何種地位?瞭解這個事實亦會大大提高工作的意願。
     某位主管對下屬說明:「你要做的這項資料,是要用來證明甲公司的產品比乙公司的產品優良。」下屬亦忠實地遵守此項原則。然而下屬完成的資料中居然都僅在陳述甲公司產品的優良,而忽略了對兩家公司做公平的比較。這雖然是下屬顧慮太多而導致的結果,但是身為上司也應該在說明指示內容的同時,明確地表達「……要以公平的比較方式為前提」才能萬無一失。
     只有命令清晰、易懂,下屬才能準確無誤地去執行,提高工作的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