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Cup

H罩杯敎我的事

STACKED  
A 32DDD REPORTS FROM THE FRONT

【作者】:蘇珊‧賽利格森Susan Seligson
【譯者】:鄭家瑾
【條碼】:9789861781457
【定價】:270

我在中央公園遇到一位本錢雄厚的女生,身穿一件T恤,上面有個箭頭,並寫著:「我的臉長在上面,老兄。」我真想給她一個好姊妹式的擁抱。我按捺住這股衝動,不只是因為我們互不相識,也因為害怕巨乳相撞,必有重傷。……我的臉也一樣,經常扮演配角,真正的主角是我這對H罩杯乳房。

《H罩杯教我的事》波濤洶湧上市,購書贈好康◎【活動】寄回函送內衣折價券
購買《H罩杯教我的事》,寄回「讀者回函」,就送網路人氣最夯Ainia甜美日系內衣電子折價券。購滿500折價100,滿仟元再贈精美小禮。(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0年8月31日止。)


乳房,為何能激起如此迷戀?在《
H罩杯教我的事》這本書中,長著H罩杯(美國尺寸DDD約等於台灣H罩杯)豪乳的作者蘇珊帶著我們踏上旅程,以智慧與幽默的筆調,穿越乳房等於女人的文化。
 

她向我們介紹以擁有全世界最大人造乳房為豪的女人、爭取公開裸胸遊行的十字軍、渴望乳房變大或變小的婦女,她們也許會去動手術,也許會採用奇怪的方法(豐胸口香糖?巨大吸引杯?)來營造理想中的乳房。她敘述胸罩的歷史,並帶著我們去追尋完美的胸罩。她探索內心世界的對象有一年動上百次隆乳手術的整型醫生、對女人味標準不斷改變而心存疑慮的學者,還有《美乳孃》雜誌的編輯。

【作者簡介】
蘇珊‧賽利格森(Susan Seligson

蘇珊‧賽利格森是一位女性記者,著有《與穀同行》(Going with the Grains)。她也   和身為漫畫家的丈夫豪威‧史奈德(Howie Schneider)一起寫過四本童書。蘇珊替《紐時雜誌》(New York Times Magazine)、Salon.com、 《亞特蘭大月刊》(Atlantic Monthly)、《紅書》(Redbook)、《波士頓全球雜誌》(Boston Globe Magazine)、《外界〉(Outside)、《魅力》(Allure)撰稿,目前正替《普羅文斯鎮橫標》(Provincetown Banner)得獎的幽默專欄執筆。她住在鱈魚角。


【譯者簡介】
鄭家瑾  
台北出生,在美國完成學業,在香港工作過,到日本流浪過,現在又回到台灣棲身。

【目錄】

1. 絕世好波
2.
我們的咪咪,我們自己
3.
乳房之謎
4.
完美胸罩
5.
胸奴中的胸奴
6. 尋找玫希
蒙德茲
7.
攏是為了自己
8.
丘陵變高山
9.
藥丸、藥水、乳液、希望
10.
縮小吧!
11.
當傻瓜的好處
12.
揭開我的真面目
13. 宛如生來就是女人


【精采內容摘錄】

摘錄自:作者序──我的臉長在上面,老兄!

某個春天,我在中央公園遇到一位本錢雄厚的女生,身穿一件T恤,上面有個箭頭,並寫著:「我的臉長在上面,老兄。」我真想給她一個好姊妹式的擁抱。我按捺住這股衝動,不只是因為我們互不相識,也因為害怕巨乳相撞,必有重傷。然而我還是馬上看了她那雙少有人重視的美麗眼眸,點頭表示我們在同一國。我的臉也一樣,經常扮演配角,真正的主角是我這對H罩杯(原文為美規DDD,尺寸相當台灣的H
罩杯)的乳房。

……我每天要用巨乳妹的身材來迎接世界。並不是說我身體的其他部位不忍卒睹,可是很多時候,我相信我這對乳房若可以自己上街散步,它們所受到的注意也是一樣多。在我們去紐約州胡士托避暑那幾年,當地有個傢伙會在我進城蹓躂的時候,像隻小狗一樣跟著我。他的注意力完全在我的胸部上,不管我穿著T
恤、背心、夏季洋裝。這已經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男的雖然不是壞人,但是煩得要死。我沒有去申請禁制令的唯一理由,是因為他的雕像放在鎮上的六○年代名人堂裡,表示他的大腦前額葉早就因為各種迷幻藥失去功能。到了寒冬去胡士托的時候,穿著好幾層起毛絨衣服的我,有時會在街上和同一個人四目相接。然而走在汀克街上的他,眼裡絲毫沒有認出我的樣子。一把胸部藏起來,我這個人跟一團霧沒兩樣。這輩子不斷重演類似的戲碼,於是我漸漸相信,只要把胸部露出來或藏起來,我就能大幅改變當天會發生的事情:可以扮演龐德女郎,也能女扮男裝。

為什麼一種由半數人類擁有的解剖學特徵,足以使另一半人類變得蠢笨咧?在人類的想像中,沒有其他身體部位膨脹得這麼大。儘管意指陰莖的俚語有幾百個,但用在乳房上的卻有幾千個。

……「看過一對乳房,等於看過全部。」這句話是誰說的來著?然而他又該怎麼解釋能夠生產出《女乳》(Juggs)、《美乳孃》(Busty Beauties)這種雜誌的巨大不衰產業呢?你很難不認為,在巨乳隨手可得的世界裡,這位作者未經修飾的乳房相形見絀,只會引男人厭煩而已。


……
說來,我的巨乳到底給我爭取過什麼機會?我是否因它們而得到技工一句「今日免費」,或是機場安檢人員樂意主動把我那把不合規定的刀子寄回給我,抑或警察堅持要護送我前往陌生城市的某個地址?我這輩子有多少次,如果穿了不同的襯衫,當天就會有不同的狀況發生?有個歷史故事說,西元前四世紀,一個叫做芙萊妮的希臘妓女,因為裸露雙乳而免於一死。這個故事能夠在歷史中留傳得這麼久、這麼廣,足證胸部迷戀未曾稍減;桃莉‧芭頓和珍娜‧傑克森服裝的得宜與否也是佐證之一。

有幾百萬名男性會誠實寫下如《倫敦書評》裡的這段話?「我喜歡妳,是因為妳會閱讀嚴肅的雜誌,而且妳有一對巨乳。沒有了第一項我可以接受。但第二項沒得商量。膚淺的人,三十四歲……


不只是男人;每個人都迷戀乳房。幼童會被我的胸部所迷,我的女性友人也對我的巨乳嘖嘖稱奇,我的醫師和我一直在好奇到底這對乳房有多重。即使板著一張撲克臉的乳房X光攝影師,也忍不住開了一兩個沒有惡意的玩笑。最過分的那個,是在我胸部還沒從機器裡移開時,就開始讓機器往下滾。我說:「抱歉,我胸部還附在上面呢。」

……說到胸部,女人在動物王國裡可是獨一無二的。其他哺乳類只有在懷孕或泌乳時胸部才會腫脹;一對H罩杯 的乳房的確容易引起所有人的獸性……
我十七歲的時候,和某個友人到歐洲來了趟小氣旅行。我們在羅浮宮和滿身汗臭的人群混在一起,等著看蒙娜麗莎。輪到我和那神祕微笑面對面的時候,一隻男人的手臨空出現,重重擰了我左邊的乳頭一把後,馬上消失無蹤,我連他的臉都沒瞧見。最近隻身前去羅馬,招了輛計程車帶我過河去特拉斯提佛列(羅馬第十三區),我用不甚靈光的義大利語和司機聊天,到了目的地,我重重謝過司機,還給了他車資和豐厚的小費,但這司機把錢收進口袋後,竟抓了我胸部一把。

極少數的情況是,路上遇到的「胸奴」禮貌得教人吃驚,甚至到了彬彬有禮的地步。「小姐,不好意思。」在紐約漢普斯提德擁擠的街道上,一名穿著昂貴西裝的生意人朝我走來。「妳的胸部實在太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好好瞧一瞧。我會付妳十塊錢,而且保證絕對不碰妳。」那年我十八歲。我把這個變態推開走掉,但現在我很後悔沒問清楚:「是一邊十塊,還是一對十塊?」

……
回溯過往,有些和我巨乳相關的經驗,應該是可以興訟的。例如我在某週報的老闆,分派任務的時候會先說:「我不是因為妳奶大才請妳的,懂吧!」但多年來,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得到正義。念研究所的時候,我在某間漂亮的顧問公司上班,有個血統純正的哈佛畢業生習慣對著我的胸部,發表工作相關事宜。有天我怒了,抓起右邊乳房上下甩動,還配上小鳥吱吱叫的假音當作回答。還有一次是打暑期工的時候,我那個爺爺級的老闆說,「有點事要跟妳說」。「妳很能幹,」他說:「而且聰明年輕,可是我希望妳來上班的時候上衣穿得寬鬆點。否則那些業務都沒辦法專心。」

我需要這份工作。可是我聽從本能,所以我的胸部和我一起離開了那裡。當時我並不是口才最好或最積極的女性主義者,但我知道問題出在他身上而不是我。他致電數天還送花,但我再也沒回去。

過了數十年,經歷過背部手術和以各種語言說出的無數「奶真美!」之後,我想到唯一一招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去動一刀,把H罩杯縮成較合理的C罩杯,或甚至B
罩杯。這時我認識了南西。南西有一副緊實如小男生般的跑者身材,剪個小平頭,穿繞頸上衣和短褲,讓我想到彼得潘。有天她悄悄對我說:「妳知道嗎,以前我的胸部跟妳一樣大呢!」

這番告白嚇了我一大跳。我一直以為自己和南西這種長相的女人屬於不同品種。就像許多為縮胸手術結果興奮不已的女人一樣,南西堅持這種手術會改變我的人生。南西提議讓我看她新的小胸部,我也同意了。不用近看,我就看到兩道倒T字型的疤痕。雖然我可能搞錯,但是看起來兩個乳頭的角度怪怪的,就像需要調整的機艙閱讀燈一樣。

「是不是很讚呢?」南西問。

儘管我不是完全認同,但還是幻想了一下穿脫胸罩時不會發生重力拉扯的感覺;也想像了一下如果變成另一個品種,即使肩帶滑落也不會導致胸部下垂。看到自己的胸罩肩帶是一條細繩,而不是佔據肩膀的寬條,還有某些瑜伽姿勢不會讓我被自己的胸部悶死。

……
接下來的內容雖然比不上一對豪乳,不過我要帶著各位直搗乳房文化的核心。這段旅程不適合過分拘謹的人。跟好我的乳房和我本人,我們要穿上手術衣,走進消毒過的手術房範圍,看看柔軟的血肉怎麼被分割雕塑。跟著我們徘徊在吵鬧的脫衣舞孃之間,從人類學的學術角度,跳到以「沒有怪異的罩杯」這句標語成為傳奇的零售店試衣間。請容我帶著各位自解放上半身的十字軍戰線,來到《美乳孃》的編輯室。在蓬勃得前所未見的市場中,跟著我一起瀏覽,裡面有真空吸引豐胸器、真水襯墊馬甲、「豐胸」乳霜、藥丸、貼布、口香糖。隨我穿越數百年時光,一覽胸部托、分、綁、包、壓、露、遮、撐、刺的歷史。

……
雖然很少看到關於胸部的網路聊天有營養,倒是查到了網路上對胸部表情文字的指南,例如:

完美乳房是這樣→
(0)(0)
隆過乳的胸部是→
(+)(+)
乳頭向上翹的是→
(@)(@)
左右不對稱得很合邏輯,是這樣→
(o)(0)
戴了乳環的是→
(Q)(Q)
A罩杯的是→
Oo
阿婆的是→
\o/\o/

……
我從女性朋友和熟人那裡聽到的,印證了女人本能所知的一件事,那就是打從胸部開始隆起,乳房就成了最令人憂心煩惱的身體部位,遠勝於其他地方。我們有大把理由珍惜自己的乳房。乳房讓我們的性伴侶到老都得到極大的性喜悅。最神奇的是,乳房通常也是嬰兒唯一的營養來源,我們把嬰兒抱在胸前,以人類最原始且持久的方式來表達我們不求回報的愛。

接下來的內容,我會探索乳房對所有者和觀賞者的意義,以及這對具備奇異力量的神祕部位,展現出女人味的時候,我們又看到了些什麼。

一名整型醫師一邊揭開病患的乳房組織好放入鹽水袋,一邊告訴我,胸部大的女性一般來說在愛情和人生上較容易成功。「面對現實吧。」他弄著一個像是扳手的東西說:「她們就是人生比較順利啊。」

嗯。好吧,這鐵一般的事實一定可以替我的萬貫家財、鴻圖大展、桃花朵朵開找到理由。但大家真的會相信H
罩杯的女性真的人生大不同嗎?果真如此,那是怎樣不同?為什麼不同?

雖然有點害怕自己可能找到的答案,我還是出發去尋找了。

 
更多人體奧秘精選:
《100 個不為人知的人體知識》探索身體的歷史、傳說與禁忌~
《藝術裡的人體之美》藝術中的俊男美女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