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樂園封面300.jpg 視界11
失樂園
Paradise Lost  【附英文全詩】

【作者】:米爾頓◎原著、劉怡君◎改寫、
              陳彬彬◎圖片解說
【出版日】:2010年08月15日
  
【規格】320頁/16*22.5cm/全彩

【條碼】:
9789861781617
【定價】:369元


語言文學中最宏偉的史詩《失樂園》


史詩詩人中的巨人──米爾頓,傳諸百世不朽的偉大詩篇,本書用最流暢易懂的敘述,完整改寫為故事版本,讓想領略經典文學的讀者更容易閱讀。


米爾頓的「失樂園」取材自聖經的「創世紀」敘述天國中魔鬼的叛亂、對神的抗爭、帶領天使逃亡以及人類祖先亞當、夏娃被逐出天堂樂園的悲壯史詩。

失樂園是英國偉大詩人米爾頓的不朽作品,長達一萬多行的詩句,本書用
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有趣的講述,將詩作改寫成故事,並且還附上優美的英文全文,另外也精選多位名家藝術傑作,用一百多幅世界名畫搭配,重新完整的講述這部在語言文學中最宏偉的史詩。

◎線上試讀本下載!
(4.6MB)(下載>請按滑鼠右鍵>另存目標)

※本書特色※

經典原文對照

原詩以高超的想像、色彩濃郁的詩筆書寫,每行都是雄渾、優美、音韻和諧、洋溢詩情的文響樂。

通俗流暢的改寫

以現代人的閱讀習慣,重新進行改寫,完整的敘述《失樂園》的故事。

世界名畫圖釋

古今藝術大師所繪製的失樂園相關畫作

精闢的藝術賞析

    畫家、畫作名稱、繪製年代、畫作與本書內容的關係

作者簡介
米爾頓(John Milton, 1608-1674)
米爾頓生於倫敦一個富裕的清教徒家庭,年輕時鑽研古代和文藝復興時期文學,深受人文主義思想薰陶。他是堅定的英國共和派,寫了不少文章捍衛共和國,因積勞過度而導致雙目失明。《失樂園》即是他在失明時所創作。
1660年,王朝復辟,米爾頓被捕入獄,不久又被釋放。從此他專心寫詩,為實現偉大的文學抱負而艱苦努力,在親友的協助下,共寫出3首長詩:《失樂園》(1667), 《復樂園》(1671) 和《參孫力士》(1671)。 1674年11月8日卒於倫敦。尤其是《失樂園》的成功使米爾頓成為史詩詩人中的巨人,並公認為是任何語言文學中最為宏偉的史詩。

作者序
《失樂園》是十七世紀英國詩人米爾頓晚期三大詩作之一。內容敘述魔鬼撒旦發動天國叛變,被基督打落地獄;他為了要達成復仇的心願,無懼於艱險的路程,長途跋涉來到上帝創造的新世界,並潛入伊甸園中,誘惑人類的始祖亞當和夏娃犯下偷吃禁果的罪行。之後,人類被趕出伊甸園,除了要自行謀生,且必須以死亡和堅貞的信仰來求得救贖;而撒旦與其黨羽,不但報不了仇,且沉淪在更黑暗的深淵裏。
原書為十二卷、一萬多行的長篇敘事詩。但為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本書改以小說的體裁表現,且為突顯故事張力、展現故事內容的緊湊,故省略了原詩部分華麗的詞藻、頌讚之辭和比喻。為了方便讀者閱讀,多將文中引自《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和《聖經》的典故直接安排在故事中,減少以註解的方式呈現。
本書並於每頁附上《失樂園》原版英文全文,方便讀者在閱讀之際,可以一同領略原詩沉鬱頓挫之美。

內頁預覽
LP06-07.jpg LP22-23.jpg

本書目錄
約翰.米爾頓簡介
關於本書
序    
第1卷  撒旦的叛變    
第2卷  地獄群魔會    
第3卷  上帝的預言    
第4卷  初探伊甸園
第5卷  天使的警示    
第6卷  天庭的戰爭
第7卷  創造新世界
第8卷  人類的誕生
第9卷  人類的原罪    
第10卷  上帝的懲罰
第11卷  人類的懺悔   
第12卷  逐出伊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