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新書精選-名人這一天.jpg 

本書新書名叫做《名人,這一天》,是名人而非云好人、壞人,作者(資深媒體記者)蔡漢勳先生,也就是大家所熟悉常在評論談話性節目上露臉的溫紳先生,以366個日期(含2/29)串聯起這些響噹噹的人物。

豪 華的目錄名單中,含括小編求學時拜讀過其名作的伏爾泰、叔本華等,甫辭世令人遙想其埃及豔后扮相的伊麗莎白‧泰勒,以及最近很夯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 萊》主角莫那‧魯道,還有更多更多,簡直教人目不暇給。作者發揮其在八、九○年代磨練出來的真記者報導文采,剪輯出眾多精采人生的剪影,名言、奇事、祕 辛,編織出不同調性的悲喜劇。

歷史總是不斷的被拿來檢視、詮釋,這些名人在那一天發生的事或許會像日晷光影移轉,隨著時間而改變既定印 象。不過呢,小編自覺格外值得的是,在拜會了366個名人,浮光掠影了366段有主調特色的生涯後,在某個日期映在眼中時,定會感受到那些曾知道自己追求 什麼之人物滿滿的精神力量。(文/史諾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