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唐僧」,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玄奘大師,
不會想到他人。而唐僧在電影中是什麼樣的形象呢?

請看這段影片:


還是來看看史諾小編的推薦吧!今天金石堂網路書店有刊出喔!

大唐西遊記--金石堂網路書店出版情報.jpg   

《大唐西遊記》是中央電視臺「探索‧發現」欄目組所製播的動畫紀錄片,書名巧妙地把玄奘口述西域見聞而由弟子辯機撰寫的《大唐西域記》和膾炙人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結合,而內容亦將兩邊代表的史話和神話做了疊映。

本書一開頭即貼心地帶領讀者先來趟古西域之旅,由得過大陸茅盾文學獎的青年作家吳蔚以流暢文筆,參考相關史籍和高僧遊記,完整而全面地呈現于闐、高昌、龜茲這些與隋唐帝國並存且活躍於絲路上之國家的文化風貌,以及各項地理環境。第二層再讓讀者認識曾走過這段路程傳播佛法的高僧們,還有最重要的冒險家玄奘一路到印度求取佛經的種種經歷。

這些豐富精采的故事,就這樣構成了本書中《大唐西遊記》紀錄片解說詞的精髓。片中以擬真塑偶和建築呈現實際記載的史話,而以精美卡通動畫呈現《西遊記》故事情節,虛實相映,加上專家引據評論,娓娓道出了許多人物角色的原型,像是大家最喜愛的「齊天大聖」,原來可能化身自印度的猴神哈奴曼,或是一位幫玄奘領路的胡僧(猢猻音變)。這些視角讓小編似乎更貼近了創意發想源頭,收穫滿滿,遑論書中所收錄教人目不暇給的精采劇照、形象塑造圖和有趣的分鏡表。喜歡影像呈現的讀者,千萬不可錯過這部難得的手繪紀錄片圖書唷!或許您可以好好認識各種角度的唐三藏,看他幻化成各有所長的孫悟空、沙悟淨、豬八戒,不再只是周星馳電影《大話西遊》中唱著「only you」的搞笑角色。(文/史諾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