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巧合

──176個不可思議的謎團

北巫◎編著

第二篇  死神的大作(4)

這一篇收錄了許多真實故事,涉及死亡,涉及生死一瞬,無不充斥神祕色彩。這些巧合的前因後果究竟是什麼?誰曾看見我們的前世今生?
 

1.國王與平民同生同死

一九OO年七月廿八日, 義大利國王翁貝托一世(Umbertol)偕同副官來到距離米蘭不過幾英里的蒙薩(Monza),準備在翌日一個運動會上頒獎。當晚,他和副官進入一家小餐館用膳。店老板聽候他們點菜時,國王發現店老板無論在面貌或體格上都酷似自己,便熱情地對老板說:「您坐下來,我們談談好嗎?你長得太像我啦。」閒談中,他發現他倆有許多相同之處,兩人都感到很驚奇。他們都在一八四四年三月十四日於同一個地方出生,名字都叫翁貝托;同樣在一八六八年四月廿一日結婚,妻子都叫瑪格麗塔,也各有一個名為維托伊曼紐的兒子。翁貝托一世加冕之日,另一個翁貝托的餐廳也開張營業。國王對這些絕巧之事感到驚訝之餘,不忘問店老板:「我們有那麼多共同點,為什麼我們以前從未相遇呢?」店老板說: 「事實上我們曾兩次同時獲頒英雄勳章, 第一次是一八六六年,那時我是個二等兵,國王您則是一名上校。第二次是一八七O年,那時我們兩人分別晉升為中士及少將。」談話完畢,國王高興地對副官說:「我想在明天頒發義大利王室騎士銜給這個人。切記要他出席運動會。」翌日,國王問起了那個店老板,得知他不幸於前一天的一起槍擊事件中意外喪生。國王大吃一驚,連忙吩咐副官:「你去查明葬禮什麼時候舉行,我要親自參加。怎麼會這麼巧,偏偏是這個時候?」就在此時,有個刺客連開三槍,第一槍未射中國王,其餘兩槍卻穿過他的心臟,國王當場倒斃。

2.一生與死神擦肩一百廿七次

世界上也許沒有比波蘭籍老婦人芭芭拉‧羅麗亞更幸運的人了,這位老婦人一生中遭遇了大約一百廿七次大大小小的致命災難,包括多次次空難、車禍、樓層塌陷、煤氣爆炸或船隻沉沒事件,但每一次都能化險為夷,歷劫逃生。芭芭拉‧羅麗亞於一九二七年五月六日出生於波蘭的一個小鎮,降臨在她身上的頻繁災難和驚人運氣從童年時代就開始初露端倪。當她還是個幼童時,有一次竟意外爬出五層樓高的家中窗戶,從窗邊筆直地掉到數十公尺高的樓下。但芭芭拉正好掉在底樓一家商店堆在門外的紙箱上,她自己爬了起來,毫髮無傷。芭芭拉十歲時,又遭遇了另一次災難意外。當她揹著書包到學校上學時,剛走出家門不遠處一個轉角,就撞上她那騎自行車急速衝過來的叔叔,兩人人仰馬翻地撞在一起。芭芭拉的叔叔體重足足有一百公斤,他連人帶車撞上了芭芭拉,自行車也被他甩到路邊。他摔斷了兩根肋骨和一條手臂,但芭芭拉連皮也沒擦破,她像個沒事人般從地上爬起來,揹上書包繼續往學校走去了。十二歲時,芭芭拉又遭遇了一次讓人難以置信的倖存奇蹟。當時,有輛失控的汽車眼見就要撞到芭芭拉,但就在撞上前的一剎那,汽車的一隻輪子突然掉了下來,車子立即滑出路面,翻了幾個跟斗滾出老遠,司機身受重傷,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芭芭拉則毫髮未傷,再次逃過一劫。正因為如此,芭芭拉‧羅麗亞被當地居民稱為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她一生共遭遇過四次空難、七場汽車車禍、兩次火車相撞、十二次樓層塌陷或樓梯斷裂事故,其中一次她所站立的陽臺幾乎徹底崩塌;此外,芭芭拉還遭遇過各種稀奇古怪的外事故,包括煤氣爆炸、犯罪攻擊、船隻沉沒等等,芭芭拉至今共逃過一百廿七次大大小小的災難事故。儘管一生中遭遇了這麼多「不幸」,但芭芭拉幾乎從沒受過什麼重傷。她受到的最大傷害,也許就是在遭遇第二次空難時,不幸掉了一顆牙齒。她是那次空難倖存的三名乘客之一,但除了芭芭拉,其他兩名倖存者全都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治療了好長一段時間。

3.埋葬兩年後又復活

廿七歲的祕魯聾啞青年柏斯加於一九八一年十一月患了重感冒,發高燒,家人幫他買來退燒藥。他服用後便躺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退燒藥竟引起突然的短暫休克。當家人發現時,柏斯加已沒了呼吸,他們非常悲傷,誤以為他死了,便按當地風俗葬了他。兩年後的某一天,連日的大雨及嚴重水患沖毀了墓園,工人們正逐墓進行修理。當他們打開柏斯加的墓時,這些工人全都嚇得驚叫。只見蓬頭垢面的柏斯加,穿著破爛的殮衣呆坐在自己的棺木上。原來,柏斯加被埋進墳墓後便醒了過來,他確知自己被埋入墓穴,於是大哭起來。他在墓穴裡什麼也看不見,又沒有力氣鑽出墳墓,他以為自己真的死定了,因為就算不被困死,也會被餓死。但突然,他發覺有昆蟲爬上他的腳,便管不了那麼多,抓起這些昆蟲和蚯蚓充饑。沒有地方大小便,他就用手指在地上挖一個淺坑來方便。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柏斯加竟戰勝死神活了下來。醫學界研究了這一奇蹟後,認為由於柏斯加是個聾啞人士,才能長期在無聲環境中生存,否則他是無法適應這種生活的。巧的是,墳墓又剛好被大雨沖壞,這才讓維修工人發現了他。若不是這些因素,柏斯加也許早已經死了。冥冥中或許有什麼力量在控制這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