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怕的巧合

──176個不可思議的謎團

北巫◎編著

第二篇  死神的大作(5)

這一篇收錄了許多真實故事,涉及死亡,涉及生死一瞬,無不充斥神祕色彩。這些巧合的前因後果究竟是什麼?誰曾看見我們的前世今生?

1.復活三次的非洲男子

肯亞有個老人名叫莫卡‧姆茲塔,關於他三次復活的事,在當地蔚為奇談。

莫卡‧姆茲塔三歲時,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當即昏迷。當父母將他送往醫院搶救時,醫生告訴他們,這孩子已經沒有呼吸了。這是莫卡‧姆茲塔第一次死亡。正當這對父母傷心欲絕地準備埋葬他之前,卻聽見他大聲啼哭,他們驚喜發現孩子復活了。這真是一個奇蹟。帶他到醫院檢查,醫生也說不出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他復活。

廿二歲那年,有一次,莫卡‧姆茲塔行蹤不明,家裡的人都非常擔心,但問遍也找遍各處,就是不見他的蹤影。他的父母以為他死了。六天後,有個牧羊人發現身體已經冰涼的莫卡‧姆茲塔。原來,他從一處很高的懸崖摔進了深淵,這個深淵一般人是不會進去的,牧羊人也是為了尋找一隻調皮的羊才進入,這當然也是一個幸運的巧合。
然而,即使找到莫卡‧姆茲塔,他也已經沒了呼吸。當莫卡‧姆茲塔的父母悲傷地準備安葬他時,在即將入土的瞬間,他醒過來了,頂開棺蓋,逃脫死神的魔爪。家人不禁為他如此命大而慶幸,村裡的人也對他身上發生的事感到驚奇不已。

大家都以為他從此可以平安度日了。畢竟,他已經兩次大難不死。但事實並非如此。六十歲時,莫卡‧姆茲塔不幸染上霍亂,而且日趨嚴重,家人最後認定他命將休矣。但整整一天過後,他突然坐了起來並連聲呼喚:「我想喝水!」莫卡‧姆茲塔又再次復活了。這真是個奇蹟。可是,這些奇蹟究竟該怎麼解釋呢?

2.四枚硬幣救人一命

巴西一名彩券小販說,他放在上衣口袋的四枚硬幣替他擋下強盜開的一槍,救了他的命。

這個幸運的中年男子名叫卡內羅,住在美景市(Belohorizonte),他手持四枚帶有凹痕的硬幣,對記者講述了整個過程。

原來,有兩名男子走近他的彩券攤,手裡拿著槍,凶狠地說:「快拿錢來。要現金。不然你就沒命了。」卡內羅非常害怕,他從來沒碰過這種事,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自己卻真的遇上了。但卡內羅還算鎮定,畢竟他也曾經歷不少風雨和世面。

為了保命,他平靜地對兩名男子說:「我的錢不在這裡,在我家裡。你們可以陪我去拿。不過,請你們不要傷害我。你們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們。」其中一名男子說:「少廢話,你帶路。」於是,卡內羅真的把他們帶到自己家,其實也就是彩券攤的後面。當他開門讓他倆進屋時,其中一名歹徒開了槍。

卡內羅以為自己死定了。可是,子彈碰巧射中上衣口袋裡的硬幣彈了回去,卡內羅毫髮未損。於是,他用力將兩名歹徒推進屋內,自己奪門而逃,直奔街道。

他趕到街邊的警局,告訴警察剛才發生的事。警方馬上派了幾個人去他家。不過,那兩名男子已經逃跑了。卡內羅發現家裡的幾本存摺都不見了,一些現金和貴重首飾也被拿走,於是他馬上打電話給銀行掛失存摺。後來,根據卡內羅提供的線索,那兩名歹徒都被警察抓獲。

3.遇上一百廿七次車禍的人

有位名叫納爾、在建築業擔任經理的英國男子,他一生中截至目前為止共遭遇多達一百廿七次「包括墜機、車禍在內的重大交通事故」。

納爾說,由於工作關係,他去過世界各地許多地方,但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厄運彷彿幽靈般一直跟隨著他。納爾第一次發生車禍是在十七歲那年。當時他正在考駕照,不料手中的換檔桿突然脫落,車子活像脫韁野馬橫衝直撞,最後猛地撞上了一堵牆才停住,把現場的路考官嚇得目瞪口呆。

但他印象中最恐怖的事故,則發生於二OO二年二月,當時他正在烏克蘭工作,且短短三天裡就發生了三次交通意外。

第一天,他搭乘的飛機墜落在野外的雪地上,幸好他本人只受了一點輕傷。第二天,他乘坐汽車去辦事,結果汽車在冰面失去控制,猛地撞上一棵大樹,車內所有乘客都受了傷,唯獨他毫髮無損。第三天,納爾決定親自開一輛嶄新的馬自達汽車出門。然而,當他在一個汽車維修站加油時,一輛大卡車竟從後方狠狠撞上了他的車。由於衝擊力過大,他的馬自達汽車一頭栽進了路邊的水溝。

但納爾說,他的「最高車禍紀錄」是發生在一九六九年——短短八個小時內,出了三次車禍。納爾說,那天早上八點,他正開車前往上班途中,突然,一輛摩托車從後面猛地撞向他的車尾,那名摩托車騎士從他的汽車頂部飛過,落地後當場死亡。由於心煩意亂,半個小時後,納爾第二次與人撞車,幸好這次未造成傷亡。當天下午四點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則發生了第三次車禍——另一輛摩托車再次撞上納爾的汽車。二OO四年十二月八日,納爾經歷了第一百廿七次交通事故——由於一時疏忽,他的車掉進了一個兩英尺寬的洞裡,頭燈被撞壞。不過,納爾仍大難不死,沒有生命危險。這些事還真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