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情報-可怕的巧合推薦.jpg 
即使曾到過一百八十多個國家旅行,考察過各種稀奇古怪的事件,看到《可怕的巧合》一書,仍然讓我大感驚奇。本書有系統地整理出世界各地未解謎團,書名雖取為「可怕的巧合」,事實上,也收錄了讓人慨嘆不已的意外巧合,或是驚嘆連連的真實故事。

書中共分為六大篇章:「世界走到末日?」「死神的大作」「雙胞胎密語」「無形大手撥弄」「歷史驚嘆號」「太陽底下新鮮事」。作者網羅了古往今來神祕而無法 解釋的案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個驚嘆號,透過閱讀,彷彿看到有雙無形的大手操弄著當事人的命運。像是恍如電影情節的〈媳婦其實是親生女兒〉一文,媳婦懷孕 兩次都產下畸形兒,加上不尋常的徵兆,才令自己多年前的一段舊情曝光──與外遇對象祕密產下一女,私生女長大成人後,又陰錯陽差與自己親生兒子相識相戀結 婚,最後,這一對年輕的璧人夫妻竟成了同父異母的兄妹,其中曲折與世事變化,令人喟嘆不已!

而神祕的馬雅文化、燦爛的埃及文明、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這些高度文明之間的發展巧合或相關神奇數字,本書也歸納出一些內容,與我之前跋涉至馬雅金字塔所目 睹的奇景相互印證──它們就像一種美麗的規律,週而復始地在地球上悄悄進行著。就拿金字塔來說,它象徵著人們心中的永恆境地,而在〈馬雅文明金字塔的那道 光〉一文中,便向讀者們介紹了墨西哥東南部猶加敦半島上的「庫庫爾坎金字塔」,塔基共分九層,由下而上逐漸縮小,如同生日蛋糕造型,而四面共三百六十四 級,加上塔頂平臺為三百六十五級,正巧與一年的天數相同。

〉〉〉看更多浩瀚宇宙的難解之謎(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