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京都達人抹茶糰子在部落格的推薦

 改01-30_182116.jpg  
在誠品網路書店,也可以看到我們家的《源氏物語樂讀本》專頁喔
誠品-源氏物語.jpg   

 

 

 

 

 

 

 


馬上來看看史諾小編推薦、最棒的日本文化入門書:《源氏物語
樂讀本》吧 

 金石堂出版情報-源氏物語.jpg

 源氏物語這部日本古代巨著經典,在華人社會的印象中,總是被比作是「日本版的紅樓夢」。然而若您有幸稍微想一窺堂奧,似乎看到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大師林文月、豐子愷厚厚兩三冊的繁體版代表譯著,總不免有點想打退堂鼓。

在目前眾多源氏物語的相關書籍中,除了漫畫家大和和紀那部全十三集的同名代表作外,對源氏物語有興趣的讀者,如今又多了一本超棒的入門書。
這本《源氏物語樂讀本》之所以取名為「樂讀本」可是名副其實,監修者澀谷榮一先生本身即是源氏物語鑑賞的著名代表權威,濃縮一部卷帙浩繁的經典若非如此熟悉故事脈絡者,或可能在濃縮故事菁華的過程中失去原著味道與精神,而本書不僅保留原本五十四帖架構,以最簡潔流暢易懂的敘述方式傳達故事重點、人物心理變化,在版面編排上更展現日本人的貼心,為現代讀者(台灣讀者亦受用)隨頁附註詳細解釋名詞典故,穿插平安朝風俗典儀、寢殿造格局擺設、六條院平面佈置、貴族服飾、遊戲樂器等的精美配圖展示和解說。不僅看完故事對源氏物語有基本的認識了解,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平安朝文化通呢!

受到前半部這些風雅背景薰染,想必讓讀者欲罷不能,所以書中後半部精采紛呈,有請同樣研究源氏物語的女性作家解構登場男女的愛情觀,更收錄他們傳情達意的和歌(附加解譯),說源氏物語是和歌之戀亦不為過,和歌就是其中最重要的溝通方式唷!還有還有,最壓軸的也最吸引人的就是源氏物語紀行,搜羅與此故事相關的景點介紹,讓您在遊覽關西地區時,更添一股親切與熱情,儼如另類的偶像劇景點遊覽行程。

總而言之,《源氏物語樂讀本》以各種形式為您準備好踏入源氏物語世界的鑰匙,而您準備好了嗎,歡迎進入!(文/好讀出版編輯史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