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經典文學名著《唐吉訶德》的電影,
曾入圍西班牙哥雅獎(Goya Awards)最佳動畫、Siggrap 最佳電腦動畫影片,
並以搞笑路線重新詮釋。




不僅是電影,
日本也有同名日劇《唐吉訶德》,
女主角崇拜嚮往騎士「唐吉訶德」,
並期盼有人能出現拯救她,由此揭開故事的序幕。 

2012-02-16_160723.jpg
現在就來看看愛力小編推薦的《唐吉訶德》囉!

文/好讀出版愛力小編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唐吉訶德》這部世界名著,卻不一定讀過這部多達上百萬字的巨著。畢竟,現代人的生活實在太忙碌,要涉獵和吸收的資訊、知識多不可勝數,誰有心思定睛在一百多萬字的小說上長時認真啃讀?

相較之下,小編經手的這本《唐吉訶德》改寫版本,就顯得親切可愛多了。它的寫作長度大約是原作的十分之一篇幅,由文學功力深厚的寫手汲取每一章冒險故事的精神,去掉繁雜的枝節,濃縮成可親又動人的文字,小編讀著讀著,依然為書中瘦瘦老騎士堅守的愚憨理想感到又氣又心疼又好笑,也為騎士的胖僕人桑丘內在蘊藏的務實與幽默性格感到佩服仰慕不已。

除了文字,書裡更用心搭配了世界首屈一指插畫家杜雷的一百五十幅版畫,以及當代攝影、繪畫彩圖約五十幅,以圖文對照方式精彩述說《唐吉訶德》的冒險故事。每張圖更仔仔細細安排了充滿藝術賞析味道的圖說,可以說即使單純欣賞圖畫本身詳探整體構圖與細節,就能發現藝術作品本身的十足魅力,杜雷就是這樣一位令人探索咀嚼不盡的史上最偉大插畫家。

話說杜雷替《唐吉訶德》這部被譽為文學史上第一部現代小說、任何時代都該叫它第一名的小說作畫配圖時,其實已是此巨作成書兩百年後的事,然後自杜雷作畫以降至今時光又過了兩百多年,其間更是不乏舞台劇、繪畫、電影等各種形式的表現。從縱觀角度來看,我們可以發現人類一直以來都在拓展心靈活動,這才有了好幾百年來奠基於《唐吉訶德》之上的文化創作累積。小編永遠願意和書裡的笨笨老騎士一樣,去做一場淑世的美夢,希望人間的不公不義情事都能儘快被消滅,恃強凌弱、心存惡意的任何舉動則在執行前就能被老天有眼的遏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