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saurs476 

 

 

 

 

 

 

 

 

 

 

 

 

 

 

 

 

 

圖說歷史38
恐龍 DINOSAURS
史帝夫˙布魯薩特◎著、林潔盈◎譯

【類別】:史前動物;科普
【出版日】:西元2012年3月15日
【開本/頁數】:21*29.7公分/224頁/銅板紙/全彩印刷
【定價】:定價750元/精裝
【ISBN/CIP/條碼】:978-986-178-232-4 
【適讀年齡】:無分齡

BBC影集《與恐龍共舞》製作團隊最新精裝大作
◎ 隨書附贈精美恐龍海報
你將看見史上最逼真的恐龍圖像
★ 世界上關於恐龍最新的研究成果與發現,讓這本書獨一無二,令人印象深刻。
★ 超過一百七十幅大型精密CG圖片,以讓人目瞪口呆的細膩度展現這些驚人的動物。

哪裡購書

1

在博客來購買《恐龍》即贈送立體暴龍拼圖(數量有限,動作要快)
暴龍拼圖圖片i   

2

在金石堂購買《恐龍》即贈送立體三角龍拼圖(數量有限,動作要快)
三角龍拼圖圖片   

3

在晨星網路書店購買《恐龍》即贈送立體雷龍拼圖(數量有限,動作要快)
雷龍  

沒有如此龐大的動物,就沒有如此偉大的書。
作者群以有史以來最具戲劇性、最鮮明的恐龍圖像,替這個古老的世界帶來生氣。
書中有超過一百七十張利用電腦技術繪製的復原圖,完全以最先進的研究資料與科技為本,以讓人目瞪口呆的細膩度展現這些驚人的動物。

1  
作者以深入淺出的文字描繪每種恐龍──牠們住在哪、外貌如何、吃些什麼、以及怎麼生活、打鬥與死亡──以精彩絕倫的文字概觀縱覽了史上最偉大的故事:恐龍的起源、演化與滅絕。

 

更正啟事
《恐龍》第176頁
特暴龍標題右邊的英文學名誤植為TYRANNOSAURUS,正確學名應為TARBOSAURUS
在此特為更正,造成各位讀者的困擾及不便十分抱歉。


走進史前世界,認識這些曾經在地球上生存過的,讓人大為驚奇的動物。8  

在地球上曾經出現過的所有生物中,恐龍是最偉大、最多樣且最佔優勢的一類。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的恐龍,原本是靠兩隻後腳快速行動的小型肉食動物。牠們在出現後沒多久便迅速擴張到世界各地,演化出各式各樣讓人目不暇給的種類。很快地,各種體型各異的恐龍在地球上各個生態系佔盡優勢,開啓了恐龍時代的序幕,稱霸地球長達一億六千萬年之久,直到突發的災難性滅絕事件發生,恐龍的全球霸主地位才告終。

這本書講的是恐龍的故事。這個故事從三疊紀中期開始,跟隨牠們的腳步來到侏羅紀,再到六千五百萬年前的白堊紀。穿過每一個演化的轉折、經歷每個大滅絕、越過漂流的大陸,這本書追隨著恐龍多元演化並遍佈全世界的進程。故事中的角色個個讓人屏息,各種形態與體型都被一網打盡:從令人生畏的暴龍和牠肉食性的親戚,到腕龍、梁龍等身軀非常龐大、走路搖搖晃晃的蜥腳類恐龍;從跟坦克車一般、具有強大防禦武器的怪嘴龍或三角龍,到兇猛且成群獵食的掠食者如猶他盜龍、馳龍與迅猛龍等,以及身為現代鳥類祖先的始祖鳥。

第一章:恐龍的起源 

2 

鼠龍 MUSSARUS,意義:「老鼠蜥蜴」

4  

真雙型齒翼龍 EUDIMORPHODON,意義:「名稱來自多齒尖且特化的牙齒」

3  

雙脊龍 DILOPHOSAURUS ,意義:「頭部有雙冠的蜥蜴」

5  

第四章:侏羅紀晚期的恐龍

6    

特暴龍 TYRANNOSAURUS,意義:「令人驚慌的蜥蜴」

9  

始祖鳥

7  

作者簡介
史帝夫˙布魯薩特(Steve Brusatte)
本書作者史帝夫˙布魯薩特分別從芝加哥大學和布里斯托大學取得地球物理學和古生物學學位,目前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紐約自然史博物館擔任古生物學研究員。史帝夫的研究專注在恐龍的構造與演化以及早期恐龍近親的演化,前者尤其以大型掠食性恐龍為焦點。西元2007年,史帝夫發現了一種新的肉食性恐龍:鯊齒龍,是有史以來體型最為龐大的食肉性恐龍之一。史帝夫發表了許多以恐龍演化為題的論文,並撰有《Stately Fossils》一書。

麥可˙班頓(Michael Benton)
本書顧問麥可˙班頓為布里斯托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亦為古脊椎動物學教授。班頓著作等身,針對各種古生物學主題發表的研究論文超過兩百篇,專著超過四十本,其中包括《與恐龍共舞》與企鵝出版社的《恐龍歷史地圖集》。班頓同時也是英國廣播公司《與恐龍共舞》系列的顧問。

Pixel-shack.com
專門與世界各地的股生物學家和科學機構合作,替電視、電腦遊戲與書籍製作相關數位內容。該公司在電腦遊戲與電腦藝術製作方面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曾受英國廣播公司委託製作《與恐龍共舞》的系列書籍。

譯者簡介
林潔盈
台灣大學動物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博物館學碩士。目前定居義大利,為獨立接案的自由工作者,從事翻譯與博物館規劃的工作。譯作包括《恐龍》、《發現之旅》、《密碼大揭祕》(以上為好讀出版)、《博物館行政》、《藝術經理行銷手冊》、《威尼斯》、《設計之都 米蘭--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美感天堂》、等。

作者前言
只要講到「恐龍」一字,你馬上會聯想到失落世界的景象,一種令人感到奇異卻也害怕的過去,一個由龐大爬蟲類稱霸的世界。這些遠古野獸很特別,總是讓孩子和科學家深深著迷,也許因為有些恐龍的體積龐大,或者因為許多種恐龍身上稀奇古怪的角、冠、甲冑、尖刺、利爪與牙齒等,或者單純只是因為恐龍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這個曾經偉大的族群,和後繼的許多人類文明一樣歷經了興衰起落,已成過往。

時至今日,恐龍比以往更受歡迎。在阿根廷或中國等國家的不毛地帶,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令人興奮的新發現。以這些「可怕的蜥蜴」為題的新電影、紀錄片與電視節目,再再吸引著廣大的觀眾。有些專門尋找並研究恐龍的古生物學家甚至因此成了小有名氣的名人。

儘管恐龍受矚目的程度好比「搖滾明星」,牠們並不只是憑空捏造的媒體創作產物,在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中,恐龍可以說是最重要、最多樣也最佔優勢的一類。最早的恐龍大約在兩億三千萬年前,也就是地質年代的三疊紀中期演化出現。在開始的時候,牠們只是靠兩隻後腳奔跑的小型肉食動物,不過沒多久便迅速擴張到世界各地,演化出各式各樣讓人目不暇給的種類。到兩億年前三疊紀末期,各種體型各異的恐龍已經在全球各地的生態系中佔盡優勢,恐龍時代的序幕已開啟。這個時代讓人驚異,長達一億六千萬年,直到白堊紀末期一個突發的災難性滅絕事件為止。

人類為恐龍著迷已有將近兩世紀之久。這些遠古怪獸的第一具骸骨出土於十九世紀早期的英格蘭地區。起初,科學家為此感到困惑。這些骨頭是真的嗎?它們屬於哪些龐然大物?這些動物生存在哪個時期?儘管如此,沒多久以後的進一步發現,例如巨龍和禽龍標本的出土,不但證實這些化石的真實性,也證明牠們是生存在數億年前中生代的一類全新、古老的類爬蟲動物。在這些動物之中,有些體型龐大──和一台巴士一樣長,和一棟五層樓高的建築一般高──其他則又小又光滑。有些吃肉,有些吃植物。有些身上有尖棘和甲冑,有如中世紀武士,其他則沒有明顯特徵。總的來說,牠們是一群非常多樣的物種集合,在人類出現以前的遠古時期稱霸世界。

隨著時間演進,越來越多化石出土,恐龍世界的樣貌逐漸浮現。科學家瞭解到,恐龍可以分成三個主要的類別:肉食的獸腳亞目(包括暴龍和同類動物)、長頸且食草的蜥腳形亞目(例如腕龍和梁龍)、以及有喙且以植物為食的鳥臀目(如劍龍、三角龍和鴨嘴龍)。這些類別全都興起於三疊紀晚期,並隨著恐龍時代的開展持續演化改變。事實上,「改變」就是恐龍世界的主題──大陸持續漂移、氣候變遷、海洋擴張與退縮。這絕對是生命史上最讓人驚奇的演化故事。

本書以恐龍時代豐富且陸續開展的故事為主題,它有別於其他同類書籍,並沒有單純按類別編排物種,而是帶領讀者從三疊紀中期開始,隨著恐龍走過一億六千萬年的演化進程,穿過每一個演化的轉折、經歷每個大滅絕、越過漂流的大陸,追隨著恐龍多元演化並遍佈全世界的腳步。作者以有史以來最具戲劇性、最鮮明的恐龍圖像,替這個古老的世界帶來生氣。這些圖像的製作乃採用與影片製作同樣的電腦繪圖科技,而且以最新、最尖端的科學知識為基礎。這本書的大尺寸,讓讀者能夠欣賞這些圖像的驚人細節;有些圖像甚至與原物一般大小──這可以說是前所未見的創舉。這些鮮明的圖像扣人心弦地概觀縱覽了史上最偉大的故事:恐龍的起源、演化與滅絕。

史帝夫˙布魯薩特

目錄

前言

 恐龍科學

 第一章:恐龍的起源
祖龍超目:稱霸世界的爬蟲類

第二章:三疊紀晚期的恐龍
恐龍的興起
原蜥腳下目的恐龍 

第三章:侏羅紀早期至中期的恐龍
三疊紀–侏羅紀滅絕事件與盤古大陸
獸腳亞目堅尾龍類
蜥腳下目恐龍
早期的鳥臀目恐龍

第四章:侏羅紀晚期的恐龍
莫里遜組
獸腳亞目虛骨龍類
鳥類的起源與演化

第五章:白堊紀早期至中期的恐龍
白堊紀的世界
中國的有羽毛恐龍

第六章:白堊紀晚期的恐龍
恐龍的終幕
有關暴君蜥蜴王的新研究

第七章:恐龍的滅亡

辭彙表

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