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關於狗的故事,很多漫畫、影集、電影都描寫過,而我們對於狗的觀感,就往往來自於這些影像帶來的印象,如忠誠、聽話、貼心等等。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從狗接受人類馴養以來,狗一直就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不僅能陪伴人類,一起娛樂遊戲,還能幫忙做事,擔負起守衛、警戒的工作。

《白牙》講的就是一隻名叫白牙的混血狼(僅有四分之一的狗血統)的馴養之旅,講述白牙是如何從一隻荒野之狼成為人類家族裡的聖狼。

如果有讀過傑克倫敦的一篇短篇小說〈巴塔〉,想必會因為書中狗與人互相憤恨,不死不休的感情感到震驚與害怕。而《白牙》則是傑克倫敦替狗與人類的感情另外做的感人詮釋。

一隻狼如何與人類相處,如何學會互信互愛,牠與人類的感情使人動容,牠的成長與學習充滿生命的活力。當我們從傑克倫敦的筆觸去看白牙,就可以發現牠是如何的惹人疼愛,許多動作又往往會讓人會心一笑,叫人如何能不愛白牙。我想如果可以,我們都會想養像白牙這樣的狼。

(文/好讀出版編輯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