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璣圖

五個胸懷壯志的青年出門在外旅遊,意外捲入一樁樁凶殺案,而每個案子幾乎都牽扯到藏有皇室祕密的璇璣圖大案,他們也陰錯陽差地扮演起小神探幫忙偵案。

這五位青年才子個個性格、背景鮮明,像是來自太原王氏大家族的王翰出手闊綽,如此便易打通關節辦事;同為王氏家族的王之渙,口才極好且擅長模仿;李蒙外型胖乎乎的,做人處世也最圓滑;辛漸輪廓深邃像混血兒,武藝最強;狄郊為唐知名宰相狄仁傑的姪兒,醫術精湛,頭腦清晰。吳蔚再次藉著《璇璣圖》這部小說,為唐朝歷史上真有其人的這五位人物,注入了活色生香的角色生命,讓友情深厚的他們經歷一次次冒險犯難,參與了女皇武則天所在的武周末期,甚至有機會面見女皇,結識女皇的愛女太平公主及武氏諸親王(儘管心高氣傲、出身不凡的五人,不盡然都很買這些王公貴族的帳)。

璇璣圖,寓有天上北斗七星星宿之意,更指涉前秦才女蘇蕙所創上千首回文詩作之意;而在這部小說中,璇璣圖則象徵著正反長滅力量,上天給了一個將有女皇帝橫空出世的預兆,人間便傾盡全力防患未然、想出一個消弭的辦法不可。但正正反反你得勢我打壓的這一切作為,終歸還是得順應不可違的天命……故事的最後,幾家歡樂幾家愁,人生當然有遺憾,端視我們如何看待這精采的一遭!

(文/好讀出版編輯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