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搞壞身體的新進人員式飲酒  

避免搞壞身體的新進人員式飲酒

並非新進人員就有不一樣的飲酒方法,我只是整理了幾個基本技巧,讓你知道你可以用哪些方式去保護你的腸胃與精神。因為在新人初期,會有蠻多被「酒」功高強的人,用酒精轟炸的機會。如果你本身就是嗜酒之人,那麼哪裡有為新人舉辦的聚餐和酒席,對你來說都是好消息,但是如果你不是那種人,那麼你從一開始就要很小心,才不會被酒緊抓不放。

慢慢喝
酒精(乙醇)進入體內後,被乙醇去氫酶(ADH)變成乙醛,接著又因為其他酵素(ALDH,乙醛去氫酶)的作用轉變成醋酸鹽,然後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這個過程大部分是肝臟在負責處理,而你的肝臟也有能力限制,不是你喝進多少,肝臟都有辦法負荷,所以你每次只能喝下肝臟有辦法處理的量。

因此你要找出一個不論別人喝得多快、多猛,你都能維持在只喝下適合你自己的基準量的方法,所以假使你是坐著喝酒,你就要盡所能的善用擺在你面前的玻璃杯、水杯、煙灰缸等等的容器。 

先用牛奶或飯菜把肚子填飽
如果你是在空腹的情況下喝酒,那麼酒精馬上會被你的胃吸收掉,送到肝臟去處理,相反的,如果你的肚子裡已經有食物了,那麼酒精會從胃送到腸,再從腸送到肝。這兩種哪一種對身體比較傷,相信你自己就能判斷得出來。

若是沒機會先吃點東西,空腹的你要趕緊多吃些小菜學生時代大家出去喝酒,總是用眼神暗示著彼此,於是就算是一杯酒配一片醃蘿蔔也喝得下去,幸好公司聚餐完全不同於學生時代的那種飲酒文化,總是有滿滿的小菜可以吃。

所以要是在你就坐前找不到任何可以填飽肚子的機會,希望你在飲酒的過程中,一定要持續的用下酒菜來墊墊肚子,這樣才能保護你的胃。

千萬別抽煙
香菸當然是有百害而無一益的東西,對你的生活可說是一點幫助也沒有,而且最糟糕的莫過於是在喝酒的時候抽煙,因為酒精和尼古丁結合以後,會產生一種加乘效果(synergy effect)。

所以不論你因為喝了酒的關係,多麼想要來上一枝菸,為了健康還是多多忍耐吧!

就像荷馬史詩《奧德賽》當中,主角尤里西斯戰勝了海妖的誘惑一樣,你也需要有強烈的意志力去克服香菸的誘惑。

聚餐一結束就去吃冰淇淋!
你可能會心想「幹麻突然提到冰淇淋?」不過要是你知道身體在分解酒精的時候,需要許多的水分和糖分,那麼你會很感激有冰淇淋這種東西存在。

不過你可千萬別在主管或前輩的面前買冰淇淋吃,要不然又得被訓上一頓,說你為什麼有好吃的東西只知道一個人獨享。

所以聚餐結束,等主管、前輩全都返家後,你就可以和同期的同事一起到附近便利商店買個冰淇淋,繼續培養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

來源/職場行家
出處/《老鳥不會告訴你的工作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