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森羅蘋19  

這本書是作者對於羅蘋系列作所做的大膽嘗試,以往的羅蘋,身處於故事的中心,出場的每個角色,無不以他為首,故事情節、各式案件都圍繞著羅蘋。而在本書中,雖然羅蘋仍老練的把警方玩弄於手掌心,也玩了一手精彩的扮裝,但羅蘋事實上的確成為了故事核心的旁觀角色。

也許是因為如羅蘋在自序中所說,並不想一如往常地把自己塑造的完美無缺。也或許是因為故事中那位可能是自己親生兒子的存在,讓羅蘋心神大亂,辦起案來頗有顧忌。也有可能是那位再次讓羅蘋陷入情網的女子,讓妒忌的羅蘋摸不清楚方向。但不管是何原因,在關鍵時有如旁觀者的羅蘋,似乎比以往的故事更具有魅力。

而盧布朗說故事的方式也更加緊湊,布局也更加懸疑,讓人一翻開就忍不住好奇後面的情節,究竟什麼是真相?誰是兇手?以推理的角度來看,本書可以說是羅蘋系列作中最具有古典推理小說中常見的那種,劇情峰迴路轉,最後讓人有種真相大白的震撼感。編完此書後,本書也一躍登上了小編最愛不釋手的羅蘋系列作品。

(文/好讀出版編輯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