歃血小編推薦  

身為喜歡看歷史小說的讀者,能夠負責編輯《歃血》實在是相當的幸運,既滿足了自己的閱讀慾望,又能將這種好書推薦給所有喜歡歷史小說的讀者。

對於看愛歷史小說的人來說,最困擾的莫過於是到底哪本歷史小說值得看。太過艱澀枯燥的不要,太過長篇大亂的講古也不好,太過通俗惡搞的也讀不下去,最好是能敘事簡潔、文筆通順,故事有新意,又能符合歷史背景,讓人融入歷史裡的小說。而墨武的《歃血》就是這樣的小說。

「歃血為誓,對天起盟,若有異心,江山成空!」《歃血》講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原本出身鄉下貧戶的少年狄青,如何能與帝王歃血為盟?如何能夠縱橫西北?如何官至樞密使?種種的故事,牽連到太后、玄宮、彌勒教、五龍、西夏王元昊、香巴拉,奇謀詭事層出不窮。許多北宋名人如:范仲淹、包公、种世衡、呂夷簡也相繼出場,各顯神通。狄青如何從歷史的旁觀者一躍而成為歷史齒輪的推動者。這本由墨武另闢蹊徑打造出來的新歷史故事,值得各位細細品嘗。

(文/好讀出版編輯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