歃三

好讀出版/真小說12
墨武作品集03
歃血【卷三.無滅刀】

墨武◎著
【類別】:歷史、奇情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2年07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392頁/定價280元
【ISBN】:ISBN 978-986-178-243-0(平裝) 
【適讀年齡】:無分齡

新書簡介
李偉文衷曉煒韓寒阿來麥家賈平凹閻連科──聯袂熱情推薦
百萬書迷按讚,劇情最引人入勝的歷史小說當紅作家
被奉為新歷史小說天王,千萬死忠書迷結為「墨門」,這次你不能再錯過──墨武

繼《武林高手在校園》、《江山美色》、《紈袴才子》之後,
新歷史小說天王墨武實力顛峰之作──《歃血》

《歃血三.無滅刀》
北宋年間,江山風雨飄搖,西夏崛起。
看名將狄青橫空出世,造就一段歷史上的鐵血傳奇……

《歃血》卷三「無滅刀」內容概要

劉太后病逝,宋仁宗趙禎真正掌控大權,太后臨終之際,特意找來狄青,啟示他尋找香巴拉之途。在為太后發喪期間,八王爺驚爆趙禎的身世之謎……

宋仁宗勵精圖治,重用一批忠臣良將,以圖重振西北,抗衡西夏。狄青主動請命戍邊,尋求建立功業的機會,正逢賢臣范仲淹執掌西北,重用狄青,狄青獨擋西夏鐵騎、大破後橋寨、獵殺西夏九部郡王,甚至刺殺西夏皇帝元昊。威震西北。然而,香巴拉的迷霧卻仍舊如層層蔽日,狄青在一次次失望中繼續找尋……


精彩片段

趙禎想到這裡,心中感慨,凝望狄青道:「狄青,你說得不錯,朕就知道這點,才沒有責怪包拯和范仲淹,反倒提拔了他們!不過朕如果要做英明之君,就要按規矩做事。你出身行伍,眼下只憑些許的功勞,朕就難很快地提拔你。」

狄青笑道:「聖上不必以此為念,臣能有今日,已仗聖上提攜了。」他才待請求戍邊,趙禎已站在狄青的面前,盯著狄青道:「但你莫要忘記了,當初朕曾說過,若朕親政,要做個千古明君,改大宋之弊習,振大宋之國威。平西北之亂,收復幽雲十六州!朕若是漢武帝,你就是擊匈奴的霍去病。朕若是唐太宗,你就是滅突厥的李靖!」

狄青微有心動,想起這些話就是當初趙禎最困難時,在孝義宮所言。不想趙禎此時此刻,竟然還記得此事。趙禎今日舊事重提,是不是就暗示他狄青,二人之間的情誼和誓言,並沒有任何改變?

狄青心卻已淡,半晌才道:「聖上多半可以,但臣已不能。」

趙禎凝望著狄青,一字字道:「為何不能呢?朕雖礙於規矩,不能立即提拔你,但朕有一法,可一洗你以往卑微的身份,讓你扶搖直上!」

狄青倒有些奇怪,不由問道:「聖上有什麼辦法呢?」

趙禎笑而不語,扭頭望向殿外。這時,有宮人唱諾道:「常寧長公主到。」

狄青忍不住回頭望過去,見到宮外走來八個黃衫宮女。到了宮中後,八人分開兩側,向趙禎屈膝跪倒。片刻後,一身著淡黃衣衫的女子,輕盈地從那八個宮女中間走過,聘聘婷婷地走到了趙禎的身前,斂衽而拜,柔聲道:「常寧拜見聖上。」

環佩叮咚,柔聲漫語,帝宮中如響起悅耳的樂聲。那女子身材婀娜,聲比黃鶯,雖輕紗罩面,讓人看不清面容,卻更給人一種清露籠紗之朦朧嫋嫋。這時春風正暖,款款思濃……女子參拜著天子,妙目卻向狄青掃去,眼中似乎有著比春風還濃的多情。

狄青並沒有留意到女子眼中的含義,只是想,長公主?這是聖上的妹妹嗎?以前倒沒有見過。她來拜見天子,想必有事了,我看來只能等他們兄妹說過話後,再說及戍邊一事了。一念及此,狄青才待暫退,趙禎已微笑道:「常寧不必多禮,平身。來呀,賜座。狄青,你也坐。」有宮人搬過座位,讓狄青、常寧公主對面而坐。狄青有些錯愕,搞不懂趙禎要做什麼。

趙禎坐在上首,看著下手的狄青和常寧,似乎很得意。他微笑地望著狄青道:「狄青,朕說過,朕對你有些歉然。」

狄青知道趙禎是說楊羽裳一事,心頭黯然,低聲道:「聖上,事情已過……」不待多說,趙禎已道:「不錯,事情已過,徒思無益。但朕已想到彌補的方法,這就是朕要和你說的第二件要事。」

狄青察覺到常寧長公主一直在望著他,眼中含義如柳絮隨風,心頭一震,臉色微變。

趙禎並沒有留意狄青的臉色,只是道:「狄青,你失去心愛之人,朕每念及此,耿耿於懷。常寧乃朕妹,當聽說你的往事後,對你很有好感。朕見妹妹如此,又想補償你,知道你一直孤身,就想著若將常寧許配給你,豈不是一舉數得的好事?」

狄青呆住,見趙禎興致勃勃,心思如麻。他並沒有留意,常寧公主秋波妙目正在凝視他,那眼中,沒有欣喜,沒有反對。


讀者迴響

墨武的歷史小說,取道於武俠小說的寫作路徑,加以廣博豐富的歷史素養,兼有金庸的故事、古龍的情懷、黃易的創意、二月河的厚重。誠可謂別開生面,前途無量。
──麥家

墨武的作品算是歷史武俠奇情類,但是大局和邏輯都很好,故事性強,人物情感也感人。曾經以為自黃易以後,歷史武俠小說再沒什麼發展了。不想還能看到《歃血》這樣的作品!很有氣勢,搏殺描寫也很到位!
──nosho

作者簡介
墨武
新歷史小說領軍人物,「墨門」門主,曾出版《江山美色》(台版名:極品馬賊)等新歷史小說,其作品佈局宏大,懸念迭起,人物鮮活,語言風趣,一掃傳統歷史小說過於沉重的弊病,突破了傳統武俠小說題材的局限,融入了金庸的故事、古龍的情懷、黃易的創意、溫瑞安的討巧、二月河的厚重,開創了融歷史、武俠、玄幻於一體的新歷史小說的新局面。

封面書法題字/周良敦
台灣國寶級名書法家,31歲拜書法大師-陳其銓老師門下學習,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結合書法與繪畫,創作多幅令人嘆為觀止的大作,先後完成1萬7177字的地藏王菩薩圖,2萬8080字的觀音法像圖,以及6萬9284字釋迦牟尼圖,民國84年獲台北故宮收藏1萬6011字的孔子聖像圖也是出自他筆下。並完成全球首創的1萬7001字的耶穌人像書法畫像,應韓國東光教會邀請到首爾展出。

除了開辦書法教室傳承筆墨藝術之外,他更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到台中監獄教授書法,藉由潛移默化方式改變受刑人的個性,一邊教授書法,一邊導正觀念。

目錄
歃血【卷三】無滅刀
第一章 驚逝
第二章 帝淚
第三章 誓言
第四章 迭瑪
第五章 連環
第六章 鏖兵
第七章 悍匪
第八章 噩耗
第九章 霹靂
第十章 元昊
第十一章 博弈
第十二章 兩箭
第十三章 單單
第十四章 伏藏
第十五章 螢火
第十六章 城破
第十七章 大順
第十八章 殺青
第十九章 高手
第二十章 金湯
第二十一章 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