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小傳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史考特.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原著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32頁/定價250元/單色印刷
【ISBN/CIP/條碼】:978-986-178-226-3 / 874.57 100026551
【適讀年齡】:無分齡

新書簡介
廿一世紀最佳譯本‧最村上春樹體質(無誤!)

逝去的愛活存於真空之中,聖潔亮麗,滋養如常──
他孤身一人,在這不平靜的黑暗中,以一種奇特的姿勢朝前方黑黝黝的海水顫抖伸出了雙臂。

各界讚譽
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理事長/交通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 馮品佳 專文推薦
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學術界及業界均推崇的英語教授 陳超明 專文推薦
※美國媒體女強人歐普拉「經典文學讀書俱樂部」選書
※歐普拉Book Finder──「不可能的愛」主題選書
※20世紀全球百部英語小說第2名
※英國公視BBC百大閱讀書單
※美國藍燈書屋世紀百大經典小說第2名
※《時代》雜誌百大經典小說
※爵士時代的夢幻經典
※村上春樹最愛的書

《大亨小傳》自出版以來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並多次改編成電影、電視劇,二○一二年聖誕節將推出由《紅磨坊》導演巴茲魯曼執導,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鐵達尼號》《隔離島》《全面啟動》)、凱莉穆里根(《名媛教育》),以及陶比‧麥奎爾(《蜘蛛人》)詮釋的最新版本。

美國中西部出身的蓋茲比,於戰後經商一夕致富,他來到東岸夜夜於自己的豪宅宴客,成了慷慨又荒唐的富豪大亨,可他卻總往對岸紐約長島上一座閃著綠光的燈塔看去,尋覓著他夢寐以求、此生無緣的女人黛西。他的鄰居、也是本書的敍事者尼克,看著蓋茲比的賓客們接受他的招待卻冷漠無情,看著蓋茨比奮力追求腐敗的虛華、最純情的昔日美夢。蓋茲比對財富的想法,對人生詩意浪漫的情感,展現了美國文化最初的勇敢追夢形象……

作者簡介
史考特.費茲傑羅(Francis Scott Fitzgerald,1896~1940)
廿世紀美國最傑出的作家之一,是公認的美國「爵士年代」文學代言人。著有《塵世樂園》《美麗與毀滅》《大亨小傳》《夜未央》、《最後的電影大亨》(未完成)等中長篇小說,以及一百多篇發表於雜誌的短篇小說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於二○○八年改編成電影)。

《大亨小傳》生動反映了一九二○年代美國夢的追求與破滅,奠定費茲傑羅在美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更高居學術界所評選「廿世紀百年百部英語小說」第二名。時至今日,本書依然是美國一部家喻戶曉的經典小說,並列為中學必讀、大學必修書目,以探討美國歷史斷片。

譯者簡介
王聖棻,譯有《黃昏時出發》《卡娣的幸福》《半月偵探》等等,目前旅居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