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書衣眸傾天下(上下合)  

第一次接觸慕容湮兒的作品,是好讀2011年出版《傾世皇妃》的時候。那時看著書稿,震驚於何以一個年僅十八歲芳齡、涉世尚淺的年輕女孩,能於內心胸臆之中架構出如此龐大的古代宮廷世界(觀),有愛情,有權謀,有殺戮,有經歷萬事過後的心頭蒼涼,而且寫作功力厲害到,不禁讓我覺得她根本是從某個時空的亓國,穿越來到現代中國的美麗嫻雅女子。

這次的《眸傾天下》,書寫的同樣也是湮兒擅長的宮廷鬥爭故事,文字情韻依舊柔情華美,湮兒更在台版後記中特別提到:「這部小說依舊是架空歷史,比起《傾世皇妃》,應該說是情節上的設置更加嚴謹了。」除了情節,小編也覺得湮兒對書中主角們的性格描繪,筆法更加純熟了。雖然每一位男子都明眸皓齒高大帥氣、邪魅又有男子氣概,簡直迷人得讓人想二話不說通通帶回家,但卻還是有些微差異,有的陰,有的狠,有的絕,有的木訥;不過,他們的共通點是──對女主角都很癡情,都很包容,都很紳士,十分尊重她的意願,只要她能快樂,甚至不惜從自己手中放開她,讓她自由。這樣的1女N男純純愛戀,老實說,怎能不教天底下所有含藏著一個「女主角登臺夢想」的女性,將自己帶入為女主角未央/慕雪呢?至少,小編就帶入了自己,包括那帷帳後、紅氈上的滿室旖旎風光之際……亦不例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版分別為上下兩冊取了書名副標,帶出兩冊的主題感,並以此與封面插圖相搭襯。上冊為「情鎖一闋未央歌」,人物設定自然是那有著一雙美豔妖瞳的女主角;下冊為「未落今生夜鳶夢」,令小編思索了好一下究竟該畫誰,畢竟誠如前段所提,每位男子都是小編心中無可取代的帥氣男主角,但讀了下冊,發現書中很大的比例都著重在北國的夜鳶,好吧,那就是他了!並且在社內同仁集思廣益之下,不僅順利延請內地相當知名的繪者「貓君(笑豬大白)」為我們捉刀,還請她幫忙強化夜鳶的一雙赤瞳,以及他花園裡種植著鳶尾花的意象……凡此種種細節的照顧,便是成書之後兩冊可兜併在一塊兒欣賞的美美書封,書裡還附有人物拉頁海報,可供眾小說粉絲們裁下收藏。而這都要感謝最源頭的動人文字,湮兒筆下充滿想像力與視覺感的文字,賦予了我們在編務方面順利執行的絕佳憑藉。

謝謝湮兒帶我們跳脫柴米油鹽的俗世塵埃,暫時穿梭來到雕梁畫棟、金光滿盈的宮廷裡,做一場最獨一無二的女主角之夢。(文/好讀出版編輯愛力小編) 

【獨家】【上冊】情鎖一闋未央歌,在晨星網路書店購書即贈「未央綺羅粉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