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福帝姬  

「靖康之難」後,北宋后妃公主們(公主時稱帝姬)都被擄入金地,原本高高在上的皇室女子們都成為了階下囚,供金人肆意取樂的玩物。這些自小嬌生慣養的女子無力掙扎,只能一個個在這種環境中絕望死去。但卻有這麼一位帝姬,從金朝成功逃回了宋朝,那就是本書的主角:柔福帝姬。

本書不僅成功地描寫了這件傳奇,也寫出了柔福動人的愛恨情仇。那鞦韆旁玉樹臨風的九哥趙構,那為了她放棄功業、癡心不悔的高世榮,那無恥野蠻卻偏偏又能夠看穿自己的金朝八太子完顏宗。這些人牽動了她的一生,也造就了她對目標的執著、她對現實的反抗。

正史上,這位逃回來的柔福帝姬被記載成是假的,但宋代所留下來的其他筆記卻都不約而同認為這位柔福帝姬是真的。究竟她是真是假,相信讀過這本書後,各位自會有自己的看法。

(文/好讀出版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