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福帝姬(上)  

《柔福帝姬》是這兩年紅遍網路的歷史情感小說,此小說連載時,在中國當地天涯等網路社區有著上千萬點擊率的超高人氣。

這部四十多萬字的小說根據宋朝真假公主柔福帝姬的歷史疑案展開想像,以北宋靖康年間二帝被擄至金為背景,描述了一個亡國公主的一生,借宋徽宗的女兒柔福帝姬這樣一位身份特殊的女人,關照國難家仇對女性身心的摧殘和撕裂,以細膩的筆觸譜寫了湮沒在破碎山河間的一闋悲歌,頗能引人深思。

《柔福帝姬》登場人物介紹:

柔福帝姬

宋徽宗第二十女,天性善良天真活潑,一出生備受寵愛,靖康之變因其為帝女,被准折金銀一千錠,送往金國為奴並受到極大的屈辱。

三年後自金國逃出,卻在途中被擄至流寇山寨,被奉命討寇的高世榮發現後,終返宋朝。但此後性情大變,眼底滿是陰霾憂傷,充滿著對金國報復的心態,從此鬱鬱寡歡。

趙構

宋徽宗的第九子,柔福的九哥,一心一意保護柔福,與柔福有著超越兄妹之情的戀戀情感,礙於是柔福的同父異母哥哥,而把愛意深深藏在心底最深處。

靖康之變時於南京登基稱帝,建立南宋,並時時掛心母親與柔福的下落

嬰茀

柔福貼身宮女,生性文靜,在靖康之變中僥倖逃出,南逃後投靠趙構,對趙構不離不棄備加照顧,趙構納其為吳才人。

趙佶

北宋徽宗皇帝,在位二十五年,趙佶是一位藝術家皇帝,他终日潜心迷戀於書法與繪畫,其書法即為現今的「瘦金體」,由於無心處理龐大的大宋政事,導致在位期間奸臣當道,國庫空虛,民不聊生,對金兵處處退讓,最終被擄至金國,受盡屈辱折磨。

高世榮

趙構在位時擔任永州防御使,擊敗流寇劉忠救出柔福回國,自此對柔福念念不忘,隨後即向趙構提出娶柔福的要求,為了柔福連自已的前途都可以放棄,一心只愛柔福的他,卻逐漸了解眼前的這位人兒不如初見時的惹人疼惜。

完顏宗雋

金國八太子,帝姬被擄回金國後並分配給各太子,柔福為完顏宗雋所獲,完顏宗雋雖然無恥野蠻卻相當了解柔福,並處處保護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