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d-瀲灩江山下册(上色)副本    

好讀出版/真小說23
瀲灩江山 下 誰道無情勝有情
楚妝◎著
【類別】:言情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2年12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312頁/定價250元
【ISBN】:ISBN 978-986-178-257-7(單色/平裝)

「晉江文學城」 新銳作家 |眾人氣小說名家 不吝力薦
楚妝 唯美感人成名代表作 

瀲。灩。江。山【上冊】── 盼若雙燕長相守 

 

 【下冊】── 誰道無情勝有情 {12/1 迎接大結局 !}

大陸原創小說作家,不嫉妒推薦
熱播劇《美人心計》原著作家 瞬間傾城︱《夢回大清》超人氣暢銷作家 金子
水墨江湖新武俠流派創始人 施定柔
鼎.力.推.薦 !!
保.證.揪.心 !!
----------------------------------------
瀲灩江山【下冊】── 誰道無情勝有情
這世上啊,從來是癡情女子負心郎,癡情男子負心娘,
似乎癡情的不配上一個負心的,就不成對。

陶花,身懷神射絕技—— 武冠天下的桃花箭,
不僅奪人魂魄,更奪天下好男兒的心!

她的桃花箭,是才情滿腹的契丹太子耶律瀾向她示愛用的;
她的桃花箭,是在千鈞一髮戰場上救萬夫莫敵的俊美將軍用的;
她的桃花箭,是少年天子把大周舉國之兵交到她手中用的;
她的桃花箭,是她在武林大會上笑傲天下群雄用的。
------------------------------------------------------------------------------------------------------------------
文武雙全、俊美非凡的秦將軍,與嬌俏可人的神射英雌陶花兩情相悅,一對璧人羨煞天下。
好事將成之際,堂堂天子竟下場比武奪佳人,寧負傷也不願放棄。
陶花終於明白,他待她的心意遠超過她的想像,從不是鬧著玩。
而她對他呢,那句深埋在心中的話語似滿弦弓上之箭,怕一發出便再收不回。

大周國擊潰契丹雄兵之後,南下進軍收服吳越國,
鐵血浩蕩攻上揚州城時,遭遇血蓮教放蠱,陶花不幸中蠱遭敵欺辱。
兩邊摯愛,一個凝望不語,另一個伸出溫切之手,而她選擇了那雙手。
誰知生死與共的烈焰一旦燒滅成了「曾經」,縱躍入無情崖亦難解脫!
所有的情嗔愛戀,寧竄改了那《再生緣》結局,亦要在夢中成全一個百年好合。
《瀲灩江山》唯美結尾,好戲上場!

【上冊戀語】
「現在?現在你早就忘了。你剛剛說的那個姑娘,難道你現在還喜歡?」
他啞然半晌,也只能先實話實說:「那個姑娘,確實早就忘了,可……可我如果忘不了,一直喜歡你呢?」
他們此刻人已進了演武廳,陶花興高采烈摘下弓箭,心不在焉答道:「忘都忘乾淨了,還非得問我如果。如果真是那樣啊,我就再也不敢理你了,躲得遠遠的。」
他低下頭,「我知道了。」
雪花下得猖狂,他在門口仰望天空,「可是哪,天要下雪,不是人力能管得了的。」

【下冊戀語】
雪花一片片飛落。
他抬起她的面孔來,想要輕輕薄薄吻下去。
一個女人而已,他一遍遍這麼告訴自己。
然而,當他快要觸到她雙唇的那一剎那,卻又突覺心裡百般難受,竟是要猛地將她推開才舒緩些。

登場人物

陶花(封面紅衣女角)
容貌嬌俏,個性直率淘氣。自小生長在契丹王朝,受契丹名將親授馬術和射箭武學,在十五歲時慘遇變故失去父親和弟弟,獨自逃命。算命師說她有母儀天下之相,但命帶桃花而難逃多舛。

契丹

耶律瀾
契丹太子,自幼身體孱弱,但才情滿腹,是契丹王的接班人,被當作馬上民族的治世聖君般培養。從小對陶花呵護備至,猶如親兄長。

大周國

秦文(上冊封面白衣男角)
出自周國名將世家,儀容絕美如女子,幼時有「吳娃」之小名。盛受天下女子所青睞,據傳媒婆替各名門千金說媒都快踏破秦家門檻。每回征戰凱旋歸來,城內姑娘擠塞街衢只為一睹秦將軍丰采。

趙恆岳(下冊封面玄色皇袍男角)
周國徽王,少年老成,性格堅定。幼時跟著養父受困於北國,顛沛流離吃了不少苦,卻也養成親民體貼個性,極受部屬信賴。但一遇上跟陶花有關的事情便容易亂了方寸。

林景雲
神祕苗族青年,為人機靈,消息靈通。被陶花收為心腹,似對陶花隱懷情愫。

隨書贈品
上下冊內頁皆附:【珍藏版】大尺寸封面繪圖海報

好評如潮
恢弘唯美,動人心處,似一幅精謹細膩的工筆畫。
跌宕起伏的綿密故事中,無論是碧瓦紅牆或是金戈鐵馬,
都猶如親歷一段被湮沒的歷史。
那令人心頭忽而一窒隨即淚流的對白,
那真實得讓人觸手可及的人物,
皆是細致勾勒而成。
智計謀略,心機手段,朝堂之上,戰場之中,
楚妝筆法收放自如,籠天地於形内,挫萬物於筆端。
——熱播劇《美人心計》原著作家 瞬間傾城

兩段截然不同的感情糾葛,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有點欲說還休的滋味。
真正情由心出,筆隨情走。
加以與周邊鄰國的戰爭和宮廷鬥爭做背景,内容環環相扣且充滿機鋒,
人物刻畫傳神,用筆精到細致。
筆平時,如錐畫沙;筆留時,如屋漏痕;筆重時,如高山墜石。
耐人回味。
——《夢回大清》超人氣暢銷作家 金子

一場在江湖、沙場、宮廷中角逐廝殺的愛情輓歌。
陶花,她是落霞山的草寇、皇帝的妻子、將軍的夫人、契丹太子的戀人
——複雜的身分、撲朔迷離的情感,
糅合著國仇家恨在廣闊的歷史空間如一幅水墨圖卷徐徐展開。
楚妝打動我們的是她那淡雅疏致的筆意、
娓娓道來的感傷、跌宕起伏的故事和盤根鍇節的布局,
利益、權勢、江山都不敵最初的愛和最後的承諾。
  ——水墨江湖新武俠流派創始人 施定柔

讀者回響摘錄
 看完全書了,我居然被虐出了眼淚,許久沒這樣過了!很喜歡小滿,感覺他對阿陶是那種暴烈中的溫柔,最後幾段衝突真是激烈啊。另外兩個男人也有可取之處,不過我還是最萌小滿。反正就是哭一陣笑一陣的,好在最後是笑的。——羅曼的蘭

 看完了,雖然故事很長,雖然過程很揪心,但是幾乎拿起來就沒再放下。「患難與共,生死相依」闔上書頁這句還是留在腦子裡,就想書中結尾整個山谷久久迴盪一般在腦子裡一直迴旋不散。故事裡的感情真的是曾經生死相伴相互扶持著走過很多很多,也許現實中很難很難有那樣的經歷,也許真的遇到那樣的磨難不知又真的有多少人可以不離不棄。感動,因為那份相互扶持不離不棄的可貴,雖然那份真情是存在於虛構的小說。推薦,為了那份「患難與共,生死相依」的感動。 ——connie

 好久都沒這麼好看的小說了,看得很過癮呐。瀲灩江山每每往下讀都能看到幾個主角性格中其他的方面,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 唐花眠

 看完了,真的可以改連續劇了。—— kala

作者簡介

楚妝
夢幻版:兒童之年長於北方文化古城,在詩仙李白的舊居隔壁上學;及笄之後移居江南,畫船聽雨,秦淮夜歌,由小窗口眺望著才子佳人的生活;青年時期陷在大西洋岸邊,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小鎮上,如同困獸般地寫起了長篇;現在,公平自古唯白髮,醜女頭上不曾饒,兒童時期的娛樂只剩下文字一項,也因此格外珍惜。

現實版:美國某大學博士,矽谷某公司研究員,《翼世界》雜誌專欄作家。
已出版作品:長篇小說《左手寫他,右手寫愛》等。

繪者簡介

封面繪者│貓君笑豬
知名插畫家。中國川音成都美術學院油畫系畢業。
為內地青春文學第一品牌《花火》雜誌御用封面插畫家。
畫風以細膩唯美著稱,古式畫作人物女清麗、男瀟灑,情韻繾綣難以或忘。

序言

《瀲灩江山》作者序

我一直都在想,軍事、武俠、冷兵器時代的故事,不應該只是男人的世界。甚至於有了李文秀、練霓裳、謝豹花、歷勝男之後,還是嫌不夠。這幾個女子,哪個不是傷心一生?她們是兵器譜上的佼佼者,卻在情場上一敗塗地。唯一能得到愛人心的練霓裳,也是一夕白頭、永不相見,變成那讓人膽戰心寒的白髮魔女。

我不相信故事是這樣子的。

我不相信那讓豹盟裡上上下下都傾心,萬種風情、美妍如仙的謝豹花,到頭來竟然敵不過一個歡場女子。只因她的名字是「謝豹」,便須啼血?我也不相信溫柔可人、美麗善良的李文秀,到頭來只能在回憶中遠走,一次失敗的感情讓她看不見其餘。作為女性,我不肯相信這樣的故事。我更願意相信那銀刀紅馬、白髮尚可掛帥的穆桂英,與年紀輕輕便率領十多萬義軍、逼得嘉慶帝堅壁清野的王聰兒。她們有勇力、有謀略、更有志同道合的愛情。

於是我動念要寫一個勇敢女子的故事,任何時代都有可能發生的傳奇。我望她嬌豔欲滴、嬋娟本色;我望她鐵箭柔情,百步穿楊;我望她金戈鐵馬、令出如山……她可以傷心,卻絕非因為沒有人愛她,而是因為愛她的人太多;她可以善良,卻絕不是為了救負心人,而是憐憫天下蒼生;她生在這世上,便要身邊所有的人都感嘆:如果能再生出一個她來,該有多好!

終於,成就了這朵桃花。

這個故事寫了許久,因為背景是虛構的,反而就更加小心,幾乎每個大事件都有歷史原型,甚至包括宮變時更換侍衛輪班這樣的小細節。但是這個故事顯然又不局限於歷史,我希望以此表達女性對自由平等的熱愛和嚮往、以及她們一直以來的努力。

陶花代表著一個女子的夢想,她有著令人豔羨的一切,而這些並非來自於作者的仁慈。書中屢次提及,她和柳葉兩人全都是自幼苦練功夫,最後落下了一身傷病。她收穫的愛情,大都源自於三番五次待人熱忱、廣施援手。不論是現代社會還是古代社會,付出與所得從來公平。她有過作為女性最慘痛的遭遇,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她也一樣苦悶徬徨,在「職場」上被人當作花瓶輕慢,在感情上一片真心毫無保留反倒遭人利用,在飽受創痛之後空有滿腹委屈也無處可訴。經歷過千般萬種,這朵桃花開到了最後,如同所有堅強美麗的女性一樣,經雪傲霜而更加嬌豔。

既然是言情故事,感情的選擇向來是最受關心的話題。但我想這個選擇本身並沒有那麼重要,世無完人,難道不是書中的每個男主角都有讓人動心之處、也都有可恨之處?熱情似火的男人很可能暴躁,冷峻神祕的男人很可能不擅長交流,如若完璧無瑕,那根本就不是故事,那根本只是——白日夢而已。

所以我一直覺得,最重要的還應當是對待感情選擇時的態度、責任感和之後的行動力,而不是這個選擇本身的內容和結果。姻緣造化由天定,取捨經營由己定。何況,即使是甜蜜如斯的愛情,也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愛情是這個故事的主線,卻顯然並不是這個女子生活中的一切,她擁有著更多的牽掛和讓人眼花繚亂的豐富多彩。家國天下,女兒豪情,即使是冷兵器時代以勇力決定勝負的天然男權社會,也一樣有敢作敢為一身擔當的堅強女性。

這是我的第一本繁體版小說。悉心寫就的故事能夠被更多的讀者看到,作為作者我心裡非常的喜悅欣慰。感謝好讀出版社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我也一直覺得,繁體版來排古典故事,正是相得益彰的契合。感謝讀者們給我一直以來的支持,這是我寫故事的最大動力。

希望台灣的讀者們能夠喜歡這個故事,讓我們一同去體會古戰場殘酷冷漠中的豪情浪漫,當然,還有那其中纏綿悱惻、生死相依的執著愛戀。我相信,它曾經發生過,或許正在你我的生活中延續。

楚妝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於舊金山

目錄

瀲灩江山【下冊】──誰道無情勝有情
第三卷 箭指吳越
天下之大,可以有千百個永嘉,四海之內,卻再無第二個陶花。
她說:「永嘉如此難攻,請將軍三思。
他說:「攻城為下,攻心為上。」

第三十一章.和親
第三十二章.破璧
第三十三章.崖邊
第三十四章.圍城
第三十五章.攻心
第三十六章.琉璃
第三十七章.船戲
第三十八章.燕子
第三十九章.傾城
第四十章.傷心
第四十一章.婚禮
番外:松兒
番外:碧君

第四卷 情殤人殤
太陽出山明堂堂,照著我的新嫁娘,
新嫁娘有個高鼻梁,比我過去的姑娘強。
月亮出山亮晃晃,照著我的新嫁娘,
新嫁娘一天能織布五丈,比我過去的姑娘強。
新嫁娘的頭髮長,舊姑娘的頭髮黃,
新嫁娘的手腳暖,舊姑娘的手腳涼。
人人都知道新的好,可我還是忘不了,
忘不了我過去的那個舊姑娘。

第四十二章.玉瑕
第四十三章.夜奔
第四十四章.兵變
第四十五章.明志
第四十六章.跪塵
第四十七章.若仙
第四十八章.刺秦
第四十九章.君臣
第五十章.錦囊
第五十一章.疑忌
第五十二章.騙技
第五十三章.利箭
第五十四章.病狂
第五十五章.情殤

末卷 團圓一夢
團圓一夢,雖然虛妄,仍舊讓人欣喜。
她曾說過:「生為天下君主,命途坎坷、一身傷病、至愛之人也無法相扶到老,都不能害怕抱怨。 」她如此勇敢明晰,上天又怎忍心不眷顧她這一夢?

第一夢:遲遲鐘鼓初長夜
第二夢:任意車
第三夢:傳說中的宮鬥
第四夢:小菜
第五夢: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