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情報-瀲灩江山-1
 

言不盡的《瀲灩江山》



值得咀嚼再三的一部原創小說,小編前前後後看了四五遍《瀲灩江山》的故事,每回都可從作者楚妝鋪排言語中領受到情感面豐富層次,一股惆悵就像當初欣賞完《西遊記》電影最後孫悟空望著夕陽那一瞬。無怪乎「當當網」888位讀者評鑑中,可引出95%以上的滿意推薦。

簡單而言,這是部在角色塑造、情感描述上非常獨出的作品,作者無數小心思藏得如此之好,極適合心細如髮的讀者品味動容。

如果感情像是孩子,本作品中最讓人欣悅者就是你可以看到這個孩子如何成長,如何地教人難以割捨,而非像一般言情小說般馬上裝大人,從開頭就愛得死去活來。每個人物俱是有血有肉,是誰說「簡單話語更顯真實、更能傳達情感」的呢,在無預期心理下看著,作者自然不矯飾筆調總鑽入讀者心隙,牽動著逗出輕笑、虐出淚水。

小編尤其佩服楚妝以物喻情,雪花(愛戀)、桃花(動情)、燕子(承諾)、月亮(心境)四項元素各有象徵涵義,出現在關鍵場景對話中,情韻美得就像一幅幅愛情電影劇照。三位主要角色兩男一女衣著各有其代表顏色,陶花為「紅」、秦文為「白」、趙恆岳為「黑」,反映在性格中尤添想像空間,「白」是溫柔還是冷情?「紅」是熱情直率還是代表自我燃燒的命運?「黑」是孤獨中最靠近自我的顏色,還是最看不透的保護色?……這種種意象多在好讀出版的繁體版封面上,隆重呈現給讀者。小編誠摯建議,在您翻完整本《瀲灩江山》後,不妨再多看幾眼封面,肯定能把這部動人故事引發出的情味加附上去。(文/好讀出版史諾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