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流水迢迢封面04  

好讀出版/真小說27
簫樓作品集04──
流水迢迢〈卷四:花開並蒂〉

長踞「晉江文學網」前十名的古言才女 
簫樓◎著
【類別】:古代言情、武俠
【出版日】:西元2013年4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88頁/定價22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269-0(平裝)/857.7 102001773(單色)

什麼是兒女江湖?晉江文學網第一才女簫樓說了算
什麼是兒女情長?都在簫樓俏皮又悠長的淡靜筆觸裡

流水迢迢〈卷四:花開並蒂〉
※ 簫樓「流水三部曲」系列之作──《流水迢迢》,兩岸三地網友大愛狂推,「晉江網」「當當網」「豆瓣讀書」好評推薦上千則
※ 《流水迢迢》自2008年發表以來,至今仍高居「晉江文學網」積分總榜前十名
※ 簫樓──GOOGLE大神網路搜尋,關鍵字前三名
※ 力邀大陸古風繪畫第一人、漫畫家「伊吹五月」,量身訂製書衣封面(GOOGLE大神網路搜尋,關鍵字第一名)
※ 一刀未剪、絕不和諧/河蟹的江湖兒女旖旎風光
※ 晉江網連載文字,VIP番外共12篇,均大器收入繁體中文版

流水迢迢 (全四冊,每冊定價220元) 

流水迢迢【卷一】貓爪蟹鉗        2013元旦上市  ★隨書贈精美桌曆★
流水迢迢【卷二】鳳翔九霄  2/1上市
流水迢迢【卷三】情似流水  3/1上市

天涯小孤女江慈,終於和無臉貓互訴衷情,共結連理。她的生死相許,他的一往情深,裴琰看在眼裡縱然百般不是滋味,仍只得放手,將滿懷心思投入奪取天下之路。
在詭譎的朝堂局勢中,裴琰步步為營算計。與月落族命運相繫的衛昭,與衛昭命運相繫的江慈,都被捲入了這場權力漩渦。三人的命運再度糾結,這段如流水般變化不息的情債,將如何收場?《流水迢迢》出乎意料的大結局,蕩氣迴腸!!

登場人物

裴琰(代號:大閘蟹)

青年俊丞相,神機妙算,備受皇帝和滿朝文武群臣倚賴。身為英雄男兒,長劍在腰詩書在袖,自尊甚高。當愛情悄然降臨,縱拿天生傲性抵禦,亦防不了那一縷淘氣朱砂落入心坎。

衛昭,又稱「三郎」(代號:無臉貓)

浴血鳳凰,貌美若月下明珠,傾國傾城。面具藏起容貌,尤匿著他多重身分與不堪過往,這樣的孤閉心靈,一旦被那灼灼桃花光華綻開一道縫隙,便如墮入輕功也躍不出的深淵。

江慈

靈動如波、清麗如荷,嬌俏如桃,膚勝雪的形容猶如山間精靈。只消微微扇動翅膀,即教冷靜如冰的天下美男心中掀起一場未知風暴。紅塵滾滾之中,唯有一個「懂」字,於她心中勝過千言萬語。

網友/鄉民讚譽

《流水迢迢》在晉江網的總分榜上一直排名前十,這是我讀過最好看的架空文。──閒散居人

可以說《流水迢迢》是我最近看的最好的一篇文。簫樓的文筆自不用說,我覺得此文中的人物塑造得尤其成功。──雷雷

《流水迢迢》是我最喜歡的古言文,看了好多遍,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動,屢試不爽!──秋水一舟

我一向喜歡結局美滿的小說,不小心看了《迢迢流水》,卻再不忍心放下。──皋城布衣

看了《流水迢迢》很多遍,不得不承認簫樓筆力不凡,大局上把握得很穩,細節處也值得推敲,人物有血有肉,有深度,有靈魂,栩栩如生,彷彿就活在我們身邊。──姽嫿

不愛小白,不愛穿越,不愛耽美,獨愛古言,更愛《流水迢迢》的美,《流水迢迢》的情,《流水迢迢》的人。看《流水迢迢》,笑過愛過哭過恨過,更多的是感動,感動到好幾個月以來一直在回味,一直牽掛著這篇文,牽掛著文中的每一個人物。──huoxu2009

作者簡介

簫樓

籍貫湘,現居粵。工科出身,現為房地產估價師,從事與建築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寫文純屬業餘愛好。自幼始於家學淵源,有了對文字的愛好,更鍾情於武俠與歷史的海洋中,提筆寫文,希望能將夢想訴諸於筆端,讓真情與俠義能在文中的世界得以實現。

繪者簡介

伊吹五月

湖南長沙人,熱愛動漫,熱愛《仙劍》《劍網》等遊戲,最愛畫同人,曾出版數本畫冊,新浪微博粉絲近二十五萬人次。畫筆下的人物,動靜皆美皆俊,不落凡俗,瞬間讓人定格於彼情彼景,無可自拔地愛上。曾為唐七公子、海飄雪等言情名家繪製書封。

書摘

蕭離將衛昭扶起,再控制不住激動情緒,猛然抱上他的肩頭。衛昭比蕭離高出半個頭,可此刻,蕭離覺得自己抱住的,還是當年那個粉雕玉琢、如泉水般純淨的孩子。

衛昭任由他抱著,半晌才輕聲道:「師叔,您放心,我總有一天會歸來的。」蕭離眼眶濕潤,終只能說出一句:「無瑕,你多保重。」

衛昭與蕭離出屋,平叔轉頭盯著江慈,不發一言。江慈卻向他一笑,轉身就跑,不多時斟了杯茶出來,雙手奉與平叔,「平叔,您喝茶。」

平叔欲待不接,可茶香讓他呼吸一窒,便接了過來。他低頭一看,怒道:「你們……」

江慈嘻嘻一笑,「不是我拿的,是無瑕到您房中拿的。他說谷中最上等茶葉必定在平叔房中。」平叔未及說話,江慈面上微帶撒嬌神態,接著道:「平叔,無瑕說了,我們下次給您帶華朝最好的雲尖茶回來,保證比您這個還要好,您就別生氣了。」

平叔捧著茶杯在桌前坐下,看了江慈幾眼,默然不語。江慈忙在他身邊坐下,央求道:「平叔,我想求您一件事。」

「何事?」平叔冷聲道。

「您給我講講無瑕小時候的事,好不好?」

未久,衛昭與蕭離由山上下來,剛走到石屋後面,便聽見屋內傳出平叔和江慈的笑聲。兩人齊齊一愣,蕭離笑道:「平無傷會笑,倒是件稀罕事。」

衛昭聽著江慈的笑聲,不由自主地嘴角輕勾,蕭離看得清楚,心中一酸,低下頭去。

見二人進屋,平叔忙站起。

衛昭淡淡道:「你們到外面等我。」他走入右邊屋子,江慈跟了進來,默默依入他懷中。二人環顧屋內,被衾猶暖,溫香依稀,這幾日便如同一場夢,纏綿迷離,卻終有要醒來的時候。
衛昭低頭,輕聲道:「你留在這裡吧。」

江慈拚命搖頭,在他胸前掐了一下。衛昭知她在提醒自己發下的誓言,卻仍貼於她耳畔低聲勸道:「我還有數件大事要辦,你千里迢迢地跟著……」她仰起頭,眼睛睜得老大,努力不讓淚水滴下,哽咽道:「你到哪裡,我便到哪裡,不許你丟下我。」

他猛地抱住她,目光正望向窗外。紛飛的黃葉在最後的秋陽中漫舞,他甚至能聽見黃葉落地的沙沙聲,一隻雀鳥在窗臺落下,不久,又有一隻雀鳥飛過來,片刻後,兩隻鳥又一起振翅飛去。

他輕輕捧住她的臉,吻去她的淚水,道:「好,我去哪裡,你便去哪裡。」江慈終破涕為笑,跟著他踏出房門。

下山的路長滿雜草,衛昭索性牽住了江慈的手。蕭離與平叔不敢回頭,只默默地在前面走著。

到得石縫前,衛昭停住腳步。平叔走近,垂首道:「要否去道個別?」

江慈覺衛昭握著自己的手乍有些顫抖,便仰首望著他。他此時衣勝雪,人如玉,看著自己的目光如春柳般溫柔,她不由柔聲道:「還是去給阿爸和姐姐磕個頭吧。」

衛昭忽握緊了她的手,轉向蕭離與平叔道:「四師叔,平叔。」

「在。」二人齊齊躬身。

「不敢,二位是長輩,今日想請二位作個見證。」衛昭看了看江慈,話語輕而堅決。

蕭離心中說不出的悲喜交集,平叔想起大計將成,那羅剎病重不起,這女子又善良可人,也不禁替他欣喜,二人同時點頭道:「好。」

江慈卻不明衛昭所言何意,衛昭向她一笑,牽著她往石縫出口右側走去。到得墓前,衛昭將她一帶,二人跪下,他凝望著石碑上的字,雙眼漸紅,手輕輕地顫抖。

蕭離歎了口氣,走到墓前長身一揖,再輕撫上石碑,道:「大師兄,今日無瑕在此成親,請您受他們三拜,並賜福給佳兒佳婦吧!」江慈頃刻間淚眼朦朧,轉頭望向衛昭。

秋陽下他的笑容那般輕柔,他慢慢伸手,替她拭去淚水。她隨著他叩下頭去,一拜、再拜、三拜,只願今生今世,得阿爸和姐姐相佑,再不分離。

由月落往郁州,路途非止一日。平叔為二人準備好兩匹馬,衛昭戴上面具和寬沿紗帽,江慈則換了男裝,二人告別蕭離與平叔,往郁州一路行去。行得半日,江慈索性在一處集市上賣掉一匹馬,與衛昭共乘一騎。

一路行來,秋殘風寒。衛昭買了件灰羽大氅,將江慈緊緊圈在懷中。灰氅外秋風呼捲,灰氅內卻春意融融。江慈只願這條路永遠走不到盡頭,只願一生一世都蜷在他的雙臂之間。

夜間,二人依仍時刻膠著在一塊兒,寂冷長夜中唯有這樣,他和她才覺不再孤單。

歡愉越濃,江慈卻漸感覺到他隱約的變化。他熟睡時,有時會微微蜷縮,似在夢中經受著什麼痛苦;一路走來,看到戰後滿目瘡痍的淒慘景象,他也總是擰著眉頭,不發一言。

尤教她十分不安的是,他心底那些看不見的傷痕,是她始終都不敢去觸及的,她怕她一碰到那些糜爛的傷口,他就會從此消失。她唯有夜夜與他癡纏,讓他沉浸於最濃最深的愛戀之中。

這日郁州在望,路上處處可見百姓歡慶長風騎趕跑桓軍、收復郁州。衛昭默默看著,手心忽然沁出冷汗。江慈卻是看著欣喜,回頭仰望著他,笑道:「真好,要是以後再也沒有戰事就更好了。」衛昭勉強笑了笑,勁喝一聲,策馬疾馳,終在天黑時進了郁州城。

裴琰的行軍速度卻極快,長風騎已將桓軍逼到了成郡一帶,郁州城內是宣遠侯何振文帶兵鎮守。衛昭潛入郡守府探明情況後回到客棧,道:「少君不在,咱們得去成郡。」

「就走麼?」江慈替他取下面具,轉身擱放桌上。

衛昭靜默片刻,忽從後面抱住她,她嬌笑著倒在他的懷中,他悄悄揚掌將燭火熄滅。

她在他懷中醒來,借著窗外透進來的一點月色,可瞥見他的修眉微微蹙起,她忍不住伸手,想要撫平他的眉頭,他卻突然睜眼,溫柔地吻上了她的手心。

江慈低笑道:「你沒睡著啊?」

「你不也沒睡。」

「那你在想什麼?想得眉頭都皺起來了,不好看。」

衛昭微微愣怔,轉而抱住她良久,終問了出來,「小慈,告訴我,為什麼會是我?」

江慈想了想,搖頭笑道:「不知道。」

他在她耳邊歎了口氣,「你真糊塗。」

「師父說,『糊塗人有福氣。』」

他再歎聲:「可我是個壞人,道道地地的壞人。」

江慈想堵住他的嘴,他卻緊緊摟著她,低聲道:「小慈,我以往做了許多許多壞事,滿手血腥,滿身的罪孽。你跟著我……」

江慈默然,良久才低聲道:「那我就求菩薩,讓我死後下十八層地獄,為你贖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