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_175911
 

基督教的故事,離我們一點也不遠



人生並不總是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在許多痛苦辛苦挫折面前,我們慢慢理解到人世變化之無奈,人力之所未逮,人性之始料未及……於是,我們開始變得沒那麼張揚,沒那麼志得意滿,沒那麼視一切的擁有為理所當然。小編身邊有一些朋友告訴我,是上帝帶領他們成為更好、更謙卑的人,只因自我太渺小,力量又太薄弱,於是必須信靠祂領著自己,走向一條更適合自己心性的道路。

我不太清楚朋友這些日子以來所經歷的內在變化,但確實感覺到他們不一樣了,也許是更加心境平和,也許是更加美麗帥氣,但總之,有一股無形的全新血液日以繼夜輸進了他們的身體裡,換血工程持續著,朋友們一個個更加神清氣爽,更愛自己也更關切著旁人的需要。人世間善的循環,始於每個人的心裡,而後像漣漪般盪開來,盪進了更多人的心裡。

《基督教的故事》正是這樣一本書,最前面幾章先是談到猶太人的堀起,談到深具夙慧的耶穌,談到為傳道而受迫害的他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而後,祂的復活則讓信徒們更加堅定信仰,自此逐漸建立壯大起教會組織,一步一腳印地發展著。但信仰的道路絕非一帆風順,一路上有官方的迫害、有其他思想信仰的挑戰,更有來自教會組織內部的許多歧見與聲音。無論如何,總有一股善的力量帶領一代又一代的主教、神學家、信徒們走在基督信仰的道路上,即便這股力量時弱時強,時衰時興,善念的火光仍舊持續傳遞著,因而才可能歷經從跌撞到穩固的兩千年光景至今。

如果你是教友,那麼這本書可以帶領你穿越時空,從猶太人與他們的土地見證信仰的茁壯、教會的成長,從而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微型信仰史觀。如果你和小編一樣,想從另一個角度認識西方文明,想看看基督教信仰在西方文明進程中扮演了何等角色,想知道信仰之中的人們如何在漫漫歷史長河裡定位自己的存在及價值,那麼,由當代傑出東正教神學家哈特教授娓娓道來的《基督教的故事》一書,絕對是廿一世紀最重要的文圖並茂、丰神形具的教會歷史書籍。最後,想與大家分享書中的一小段話,小編可是深受感動呢──「基督教最高的權威並不是教會,甚至也不是單純的聖經,而是聖靈對個人良知說話的聲音。」(文/好讀出版社編輯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