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7.27一本就懂中國史小編推薦  
現代人在脫離學生時期後,往往就會把中國史拋在腦後,覺得中國史既沒用又浪費腦容量,但卻會固定購買奇幻小說、歷史小說書籍來閱讀解悶。殊不知最奇幻、最動人、最峰迴路轉的故事其實正是中國史。

中國史好像生來便有其原罪,可能是因為從小就被當作歷史課本教材的原因,每個人學生時期為了應付考試,經歷了死背、硬記的中國史課程,導致後來聞中國史色變,向來被視為驕傲的中國悠長五千年文化,在學子的眼中,卻往往變成有五千年要背的枯燥歷史。因此當我們看到中國史類的書籍,往往想到的都是又厚又長、讀起來乏味又麻煩。


本書作者打破了這個迷思,他在撰寫本書時,運用其豐富的歷史與文學素養,把歷史寫得很有劇情、很有臨場感,讓人讀中國史就如同在讀一本史詩小說。從五千年前人類出現在黃河流域開始,裡頭的人物、場景,隨著洗鍊文字鋪陳而出,隨著時間流逝不斷的積累情感,令人讀來不忍釋卷。原來,中國史也可以寫得這麼好看!(文/好讀出版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