瀲灩江山書盒  

好讀出版/真小說
瀲灩江山【全集盒裝版】
楚妝◎著

【類別】:言情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3年11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304、312頁/原價500元 盒裝特價 350元
【ISBN/CIP/條碼】:9999201308309
【適讀年齡】:無分齡

2013-09-24_153021  
《瀲灩江山全集盒裝版》收錄《瀲灩江山上、下》兩卷

言情書迷訂閱保證──晉江文學城 新銳作家 楚妝 唯美感人成名代表作

眾人氣小說名家《美人心計》原著作家 瞬間傾城︱《夢回大清》超人氣暢銷作家 金子
水墨江湖新武俠流派創始人 施定柔
鼎.力.推.薦 !!

保.證.揪.心 !!
----------------------------------------

隨書贈品
量身製作套裝書盒、上下冊內頁皆附:【珍藏版】封面繪圖海報

好評如潮
恢弘唯美,動人心處,似一幅精謹細膩的工筆畫。
跌宕起伏的綿密故事中,無論是碧瓦紅牆或是金戈鐵馬,
都猶如親歷一段被湮沒的歷史。
那令人心頭忽而一窒隨即淚流的對白,
那真實得讓人觸手可及的人物,
皆是細致勾勒而成。
智計謀略,心機手段,朝堂之上,戰場之中,
楚妝筆法收放自如,籠天地於形内,挫萬物於筆端。
——熱播劇《美人心計》原著作家 瞬間傾城

兩段截然不同的感情糾葛,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有點欲說還休的滋味。
真正情由心出,筆隨情走。
加以與周邊鄰國的戰爭和宮廷鬥爭做背景,内容環環相扣且充滿機鋒,
人物刻畫傳神,用筆精到細致。
筆平時,如錐畫沙;筆留時,如屋漏痕;筆重時,如高山墜石。
耐人回味。
——《夢回大清》超人氣暢銷作家 金子

一場在江湖、沙場、宮廷中角逐廝殺的愛情輓歌。
陶花,她是落霞山的草寇、皇帝的妻子、將軍的夫人、契丹太子的戀人
——複雜的身分、撲朔迷離的情感,
糅合著國仇家恨在廣闊的歷史空間如一幅水墨圖卷徐徐展開。
楚妝打動我們的是她那淡雅疏致的筆意、
娓娓道來的感傷、跌宕起伏的故事和盤根錯節的布局,
利益、權勢、江山都不敵最初的愛和最後的承諾。
  ——水墨江湖新武俠流派創始人 施定柔

讀者回響摘錄

  •  看完全書了,我居然被虐出了眼淚,許久沒這樣過了!很喜歡小滿,感覺他對阿陶是那種暴烈中的溫柔,最後幾段衝突真是激烈啊。另外兩個男人也有可取之處,不過我還是最萌小滿。反正就是哭一陣笑一陣的,好在最後是笑的。——羅曼的蘭

  • 看完了,雖然故事很長,雖然過程很揪心,但是幾乎拿起來就沒再放下。「患難與共,生死相依」闔上書頁這句還是留在腦子裡,就想書中結尾整個山谷久久迴盪一般在腦子裡一直迴旋不散。故事裡的感情真的是曾經生死相伴相互扶持著走過很多很多,也許現實中很難很難有那樣的經歷,也許真的遇到那樣的磨難不知又真的有多少人可以不離不棄。感動,因為那份相互扶持不離不棄的可貴,雖然那份真情是存在於虛構的小說。推薦,為了那份「患難與共,生死相依」的感動。 ——connie

  • 好久都沒這麼好看的小說了,看得很過癮呐。瀲灩江山每每往下讀都能看到幾個主角性格中其他的方面,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 唐花眠

  • 看完了,真的可以改連續劇了。—— kala

作者簡介
楚妝

夢幻版:兒童之年長於北方文化古城,在詩仙李白的舊居隔壁上學;及笄之後移居江南,畫船聽雨,秦淮夜歌,由小窗口眺望著才子佳人的生活;青年時期陷在大西洋岸邊,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小鎮上,如同困獸般地寫起了長篇;現在,公平自古唯白髮,醜女頭上不曾饒,兒童時期的娛樂只剩下文字一項,也因此格外珍惜。

現實版:美國某大學博士,矽谷某公司研究員,《翼世界》雜誌專欄作家。

已出版作品:長篇小說《左手寫他,右手寫愛》等。

繪者簡介
封面繪者│貓君笑豬

知名插畫家。中國川音成都美術學院油畫系畢業。
為內地青春文學第一品牌《花火》雜誌御用封面插畫家。
畫風以細膩唯美著稱,古式畫作人物女清麗、男瀟灑,情韻繾綣難以或忘。

序言
《瀲灩江山》作者序

我一直都在想,軍事、武俠、冷兵器時代的故事,不應該只是男人的世界。甚至於有了李文秀、練霓裳、謝豹花、歷勝男之後,還是嫌不夠。這幾個女子,哪個不是傷心一生?她們是兵器譜上的佼佼者,卻在情場上一敗塗地。唯一能得到愛人心的練霓裳,也是一夕白頭、永不相見,變成那讓人膽戰心寒的白髮魔女。

我不相信故事是這樣子的。

我不相信那讓豹盟裡上上下下都傾心,萬種風情、美妍如仙的謝豹花,到頭來竟然敵不過一個歡場女子。只因她的名字是「謝豹」,便須啼血?我也不相信溫柔可人、美麗善良的李文秀,到頭來只能在回憶中遠走,一次失敗的感情讓她看不見其餘。作為女性,我不肯相信這樣的故事。我更願意相信那銀刀紅馬、白髮尚可掛帥的穆桂英,與年紀輕輕便率領十多萬義軍、逼得嘉慶帝堅壁清野的王聰兒。她們有勇力、有謀略、更有志同道合的愛情。

於是我動念要寫一個勇敢女子的故事,任何時代都有可能發生的傳奇。我望她嬌豔欲滴、嬋娟本色;我望她鐵箭柔情,百步穿楊;我望她金戈鐵馬、令出如山……她可以傷心,卻絕非因為沒有人愛她,而是因為愛她的人太多;她可以善良,卻絕不是為了救負心人,而是憐憫天下蒼生;她生在這世上,便要身邊所有的人都感嘆:如果能再生出一個她來,該有多好!

終於,成就了這朵桃花。

這個故事寫了許久,因為背景是虛構的,反而就更加小心,幾乎每個大事件都有歷史原型,甚至包括宮變時更換侍衛輪班這樣的小細節。但是這個故事顯然又不局限於歷史,我希望以此表達女性對自由平等的熱愛和嚮往、以及她們一直以來的努力。

陶花代表著一個女子的夢想,她有著令人豔羨的一切,而這些並非來自於作者的仁慈。書中屢次提及,她和柳葉兩人全都是自幼苦練功夫,最後落下了一身傷病。她收穫的愛情,大都源自於三番五次待人熱忱、廣施援手。不論是現代社會還是古代社會,付出與所得從來公平。她有過作為女性最慘痛的遭遇,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她也一樣苦悶徬徨,在「職場」上被人當作花瓶輕慢,在感情上一片真心毫無保留反倒遭人利用,在飽受創痛之後空有滿腹委屈也無處可訴。經歷過千般萬種,這朵桃花開到了最後,如同所有堅強美麗的女性一樣,經雪傲霜而更加嬌豔。

既然是言情故事,感情的選擇向來是最受關心的話題。但我想這個選擇本身並沒有那麼重要,世無完人,難道不是書中的每個男主角都有讓人動心之處、也都有可恨之處?熱情似火的男人很可能暴躁,冷峻神祕的男人很可能不擅長交流,如若完璧無瑕,那根本就不是故事,那根本只是——白日夢而已。

所以我一直覺得,最重要的還應當是對待感情選擇時的態度、責任感和之後的行動力,而不是這個選擇本身的內容和結果。姻緣造化由天定,取捨經營由己定。何況,即使是甜蜜如斯的愛情,也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愛情是這個故事的主線,卻顯然並不是這個女子生活中的一切,她擁有著更多的牽掛和讓人眼花繚亂的豐富多彩。家國天下,女兒豪情,即使是冷兵器時代以勇力決定勝負的天然男權社會,也一樣有敢作敢為一身擔當的堅強女性。

這是我的第一本繁體版小說。悉心寫就的故事能夠被更多的讀者看到,作為作者我心裡非常的喜悅欣慰。感謝好讀出版社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我也一直覺得,繁體版來排古典故事,正是相得益彰的契合。感謝讀者們給我一直以來的支持,這是我寫故事的最大動力。

希望台灣的讀者們能夠喜歡這個故事,讓我們一同去體會古戰場殘酷冷漠中的豪情浪漫,當然,還有那其中纏綿悱惻、生死相依的執著愛戀。我相信,它曾經發生過,或許正在你我的生活中延續。

楚妝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於舊金山

目錄
瀲灩江山【上冊】──盼若雙燕長相守

第一卷 家事國事
楔子
第一章.初見
第二章.同途
第三章.落霞
第四章.重逢
第五章.爭執
第六章. 鐵箭
第七章. 故人
第八章.假戲
第九章.和談
第十章.嚼酸
第十一章.風月
第十二章.傾國
第十三章.赤龍
第十四章.立威
第十五章.婚事
第十六章.密信

第二卷 馬踏契丹
第十七章.出征
第十八章.舊識
第十九章.照憐
第二十章.離間
第二十一章.傷情
第二十二章.兒戲
第二十三章.護花
第二十四章.苦計
第二十五章.戰火
第二十六章.驚聞
第二十七章.畫卷
第二十八章.夜宴
第二十九章.相鬥
第三十章.訴情
番外:杜若仙

 

【下冊 目錄】

瀲灩江山【下冊】──誰道無情勝有情
第三卷 箭指吳越
第三十一章.和親
第三十二章.破璧
第三十三章.崖邊
第三十四章.圍城
第三十五章.攻心
第三十六章.琉璃
第三十七章.船戲
第三十八章.燕子
第三十九章.傾城
第四十章.傷心
第四十一章.婚禮
番外:松兒
番外:碧君

第四卷 情殤人殤
第四十二章.玉瑕
第四十三章.夜奔
第四十四章.兵變
第四十五章.明志
第四十六章.跪塵
第四十七章.若仙
第四十八章.刺秦
第四十九章.君臣
第五十章.錦囊
第五十一章.疑忌
第五十二章.騙技
第五十三章.利箭
第五十四章.病狂
第五十五章.情殤

末卷 團圓一夢
番外一:遲遲鐘鼓初長夜
番外二:任意車
番外三:傳說中的宮鬥
番外四:小菜
番外五: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