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情報-一以貫之孔子-   
孔子是世界最偉大的的思想家之一,對於我們來說,雖然想有空好好讀讀孔子的學說思想,但是一想到《論語》整本一萬五千多字,且都是用文言文寫成,就沒了翻開論語的信心,這正是本書精選論語名句論述的原因,為了讓不想讀枯燥艱澀古文、沒有那麼多時間逐字查閱理解的我們一個方便、簡單讀孔子思想的途徑。

「一以貫之」就是指一種道理可以貫通於各種事物之中。這個詞也正最適合用來形容孔子。綜觀孔子的一生,不管是求學問道、周遊列國、開班授課,孔子都秉持他心中的「道」,不會說一套做一套、年輕一套老一套,弟子一套老師一套,更不會平民一套王公一套。也因為「一以貫之」這麼恰當的表現出了孔子思想,因此才以此為書名,期待所有的讀者,都能在本書中了解孔子之道,然後進一步找到自己一生能夠貫通世界的「道」。(文/好讀出版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