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迢迢_書盒提案_立體圖      

流水迢迢全集盒裝版
簫樓◎著
【類別】:古裝、言情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3年12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72、292、288、288頁/原價880元 盒裝特價600元
【適讀年齡】:無分齡

內裝《流水迢迢卷一、二、三、四》四冊全集

什麼樣的小說,讓她被譽為晉江文學網第一才女

什麼樣的故事,讓網路不分平台都是好評推薦不斷

什麼樣的內容,讓讀者打開後就不忍心再放下 

《流水迢迢》全集盒裝版,一口氣讀完近年最上品的古言小說

流水單冊all  

※《流水迢迢》,兩岸三地網友大愛狂推,「晉江網」「當當網」「豆瓣讀書」好評推薦上千則

※《流水迢迢》自2008年發表以來,至今仍高居「晉江文學網」積分總榜前十名

※力邀大陸古風繪畫第一人、漫畫家「伊吹五月」,量身訂製書衣封面

※一字未刪,完整領略浪漫的古言風情

※網友千呼萬喚,完整收錄12篇番外篇 

初出江湖的小女子,心系廟堂之高的相爺,背負血海深仇的教主,共譜一曲絕世愛戀,上天註定的糾纏,何去何從? 

天涯小孤女江慈,闖入武林大會想騙頓吃喝,卻先後招惹上武藝高強面具男和青年俊丞相,從此衰運上身。掙出蟹鉗又落入貓爪,被真人不露相的「沒臉貓」挾持而去,逼她去騙「大閘蟹」。 

淪為禁臠的奔逃日子中,她一腳踏入了這隻沒臉貓的世界,一路險況窘況百出,又驚奇連連,而他的真實身分、他的時而冷酷時而溫柔,就像無底洞般教人看不清。 

不管怎樣,反正小姑娘打定主意要坐山觀虎鬥,瞧瞧沒臉貓和大閘蟹棋逢敵手,誰能笑到最後?

隨書贈品

量身製作套裝書盒、內裝四冊內頁皆附:【珍藏版】封面繪圖海報

讀者迴響

《流水迢迢》在晉江網的總分榜上一直排名前十,這是我讀過最好看的架空文。──閒散居人 

可以說《流水迢迢》是我最近看的最好的一篇文。簫樓的文筆自不用說,我覺得此文中的人物塑造得尤其成功。──雷雷 

《流水迢迢》是我最喜歡的古言文,看了好多遍,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動,屢試不爽!──秋水一舟 

我一向喜歡結局美滿的小說,不小心看了《迢迢流水》,卻再不忍心放下。──皋城布衣 

看了《流水迢迢》很多遍,不得不承認簫樓筆力不凡,大局上把握得很穩,細節處也值得推敲,人物有血有肉,有深度,有靈魂,栩栩如生,彷彿就活在我們身邊。──姽嫿 

不愛小白,不愛穿越,不愛耽美,獨愛古言,更愛《流水迢迢》的美,《流水迢迢》的情,《流水迢迢》的人。看《流水迢迢》,笑過愛過哭過恨過,更多的是感動,感動到好幾個月以來一直在回味,一直牽掛著這篇文,牽掛著文中的每一個人物。──huoxu2009

作者簡介

簫樓

籍貫湘,現居粵。工科出身,現為房地產估價師,從事與建築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寫文純屬業餘愛好。自幼始於家學淵源,有了對文字的愛好,更鍾情於武俠與歷史的海洋中,提筆寫文,希望能將夢想訴諸於筆端,讓真情與俠義能在文中的世界得以實現。 

繪者

伊吹五月

湖南長沙人,熱愛動漫,熱愛《仙劍》《劍網》等遊戲,最愛畫同人,曾出版數本畫冊,新浪微博粉絲近二十五萬人次。畫筆下的人物,動靜皆美皆俊,不落凡俗,瞬間讓人定格於彼情彼景,無可自拔地愛上。曾為唐七公子、海飄雪等言情名家繪製書封。

自序

癡,而後深愛

作者一般都不喜歡寫序,因為不管怎麼寫都總會給人王婆賣瓜之嫌。但就如同父母大都覺得自己的兒女是天底下最好,最獨一無二的孩子一樣,作者往往也是敝帚自珍的。到目前為止,《流水迢迢》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作品,也是花費心血最多的一部。以至於寫完的時候,我的身體都扛不住了,大病了一場。同時,《流水迢迢》也是自我感覺水準進步最大的一部,無論在作品架構的掌控,情節的把握,還是人物的塑造等方面都有了茅塞頓開的感覺。它對於我的意義,遠不止一部作品那麼簡單。 

寫這部小說的初衷,其實是源於當時正在花癡的兩個歷史人物,一個是大名鼎鼎的亂世奸雄曹操,一個則是南北朝的著名帥哥——“鳳凰”慕容沖。我喜歡讀史,尤其喜歡讀史的時候,透過史青的枯燥文字,想像文字後面隱藏的歷史真相。某一夜,掩上書卷,忽然就動了心思,想寫兩個相較於以前的作品更複雜一點的,不能用簡單的好壞善惡來定義的人物。因此就有了裴琰和衛昭這兩個主角的誕生。 

《流水迢迢》於網路連載的時候,在讀者之中似乎還挺受歡迎的。尤其是針對兩位男主角,文下留言區經常被他們掐得腥風血雨。我私下揣度,也許因為這兩個人物身上集中體現了很多女性對男性品格的想像吧。常有讀者問我,小裴和三郎,我更喜歡哪一個,嗯,官方一點的口吻是,作為一個親媽,我對這兩個“兒子”的愛是不相伯仲的;再私心一點,其實我最愛的是三郎,但最滿意的是小裴。 

這兩個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可以說是硬幣的兩個面。兩個人都精明強悍、心狠手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亦有豪氣干雲、慷慨赴義的一面。我寫他們的痛苦和抉擇,寫他們的熱血和野心,寫他們的勾心鬥角,也寫他們的惺惺相惜。寫他們和江慈之間的愛恨糾結,寫三郎為民族獻身的悲情,寫裴琰春風得意背後的寂寞。到了後來,他們已經不是我紙上的人物,而仿佛有了自己的生命。

我頭一次感覺到筆下人物自動自發呈現出來的意志。我頭一次不是根據自己的意願,而是聽任他們遵循自身的性格去思考行事,最終走向他們終極的命運。

我不敢說已經完滿寫出了心目中嚮往的這兩個角色,但至少是竭盡當時之所能了。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作品一旦寫出來,讀者的解讀闡釋就與作者關係不大了。 

於我而言,寫作不僅是自我表達的手段,同時也是脫離庸常生活的出口。畢竟國仇家恨、江湖烽煙這些東西離我們的日常生活太遙遠,而透過寫作和閱讀即能使人超越凡世俗務,獲得頭腦和心靈的震撼和愉悅。我自認不是天賦高超才華橫溢的作者,但我希望努力成為一個好的說書人,如果我的作品能讓讀者諸君讀後會心一笑或者偶有所得,則於願足矣。 

作品連載的時候,文下留言區也曾有臺灣的讀者,她們都很可愛,甚至在罵戰的時候也可愛得讓人禁不住會心一笑。此次《流水迢迢》有幸在臺灣出版,能讓更多的臺灣讀者看到,是我之幸,也是三郎、小裴、小慈以及文中諸人物之幸。 

2012.11.20
簫樓
 

目錄 

流水迢迢【卷一】貓爪蟹鉗

流水迢迢【卷二】鳳翔九霄

流水迢迢【卷三】情似流水

流水迢迢【卷四】花開並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