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  
猶如漫畫情節一般的恐怖暗殺組織、吸食人血維生的吸血鬼美女、能夠操縱人意識的致命藥粉、讓多名情報員喪命的國際間諜角力。是的,你沒看錯,這些元素都存在於這本《性命出售》中。這本書是三島由紀夫少數的娛樂小說,比起他諸多知名的文學作品來說,很少被人研究與分析。所以聽過這本書的讀者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就連自詡為三島由紀夫書迷的人,也很可能會忽略掉這本被認為是三島由紀夫刻意迎合大眾所寫的娛樂小說。

三島由紀夫在這本書中加入許多吸引人的刺激元素,圍繞在「出售自己的性命」這樣主題裡展開,書裡的主角「羽仁男」自殺不成後改成販賣自己的性命,卻一直無法真正地把性命販售掉。巧合的是,三島由紀夫在兩年後也選擇了自殺,或許在寫作本書之時,三島便已經將對生命想要訴說的情感,假託於羽仁男這個角色之中。

對生命已無所戀的時候,若三島也能碰到自己描寫的這些事件:國際暗殺組織、吸血鬼、美女、毒藥、間諜,是否也能夠讓三島轉變想法,珍惜自己的生命。因此這本書究竟只是單純娛樂大眾的小說,抑或是寄託了三島本人情感的希冀,值得我們在讀時細細品嘗。(文/好讀出版皇上小編

arrow
arrow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