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_162722  

小編是女生,是似懂非懂聽過西蒙波娃、吳爾芙、(台大附近開著)女書店的偽新女性,儘管知道自己很幸運,生長在一個從小到大不需積極爭取就能與男性同胞公平競爭的環境裡,但還是很想小小聲地說……我有奴性,我有被強勢男性無情駕馭而後榮歸寵溺的渴望,不過這一切,僅限於小說的閱讀,想像的世界裡。

撒空空說她在《我的男友是條狼》這部作品裡,寫出了「動物性的愛」,小編覺得這個指涉有兩層意義,一是很明顯的角色設定,也就是書裡充滿狼人家族之間的火爆對峙、男狼女狼之間你追我逃的情感;二是書裡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群無一不是虐與被虐的不平等關係,彷若自然界強勢動物對弱勢動物的征服那般。

乍看,這似乎是一部很灑狗血的言情小說,不僅兩大狼人家族為了爭奪女主角這百年難得一見的不死女狼大打出手,更充滿了男人對女人的慾望、占有與寵溺之心,一切情節進行得如此順暢又生動,讓人真以為在我們的平行時空裡確實上演著這樣的戲碼,不禁讓人想近距離窺看,還想央求作者撒空空安排自己在戲裡軋上一角(擔任女傭或司機皆可),彷彿只要成為狼人的一員,就可以更貼近這些可愛可惡又可恨的劇裡角色。我想,當年會在《暮光之城》系列電影首映之際,好幾天前就開始在電影院前搭帳篷只為搶先觀影的粉絲們,也是這般心情吧!

《我的男友是條狼》裡頭,也有如上冊封面所刻畫的白狼王子「游江南」這樣的純情角色,但我們別忘了,本作品的作者撒空空如此率爾又任情,她兼備了親媽與後媽的特質,在這麼愛恨強烈的個性驅使下,游江南注定只能成為炮灰男主角;她是那麼的重口味,於是讓夏逢泉這霸道男狼出線,成為強取豪奪的最佳男主角。小編讀著讀著,很快地便繳械了,什麼男女平權、什麼廿一世紀新女性都不再重要,快許我一個性感挺拔、丰神俊逸的霸道男主角才要緊。夏逢泉,你有表弟或堂弟嗎?

文/愛力小編(好讀出版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