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_101841  

除了《聖經》,西方文化疆土中再沒有一部經典比希臘神話更無遠弗屆、耳熟能詳的了,丟出一個名字就能帶出一長串引喻和話題,遑論千百年間數以萬計作品內容中均可睹其故事蹤影。

希臘神話故事影響力有多大?若真舉例還真是舉也舉不完!舉凡心理學(伊底帕斯情結)、天文學(星座命名來源)、地理名稱(歐洲之名來自美女歐羅芭)以及數不清的樂曲戲劇創作,只要跟思考層面扯上關係,名人偉賢都想及希臘神話,純只有彼此傳播之間的給與受差別。如此一代代傳承,難免衍生出眾多版本,好讀出版這本珍藏版,文稿取自浪漫主義文學盛行時期德國作家古斯塔夫.史瓦布(Gustav Schwab, 1792-1850)精心彙整成的希臘神話故事讀本,內頁採用呈現圖片品質最佳的雪銅紙印製,整個閱讀質感大大UP。

近年來,歐美大製作電影紛紛向經典致敬,在改編經典小說之餘,希臘神話題材依然備受青睞,光今年即有兩部以同一位希臘神話人物為主角的電影:2014新年史詩鉅片《鋼鐵力士》(The Legend of Hercules),以及由巨石強森主演的《海克力士》(Hercules)。兩片同樣描述這位大力士接受十二項大考驗的經過,而此段故事與「阿爾戈英雄們勇士征途冒險」、「奧德修斯漂泊歷程」、「特洛伊傳奇」、「雅典王鐵修斯故事」為本書五大主線,書中皆有大篇幅的精彩詳述,搭配相關藝術珍寶圖片,可謂心靈與視覺雙重饗宴!(文/好讀出版編輯史諾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