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滿霜河【全集盒裝版】(全三冊)
〈上冊〉春風解凍
〈中冊〉朗日拂情
〈下冊〉雲開月明

長踞「晉江文學網」前十名的古言才女 簫樓◎著


【類別】:古代言情、武俠
【出版日】:西元2014年11月15日
【定價】:原三冊定價750元、盒裝特價 500元
【條碼】:9999201411153(單色)
【適讀年齡】:無分齡

什麼是兒女江湖?晉江文學網第一才女簫樓說了算
什麼是兒女情長?都在簫樓俏皮又悠長的淡靜筆觸裡

※ 簫樓作品《月滿霜河》,兩岸三地網友大愛狂推,「晉江網」「當當網」「豆瓣讀書」好評推薦!!
※ 簫樓──GOOGLE大神網路搜尋,關鍵字前三名
※ 力邀大陸古風繪畫第一人、漫畫家「伊吹五月」,量身訂製封面(GOOGLE大神網路搜尋,關鍵字第一名)
※ 一刀未剪、絕不和諧/河蟹的江湖兒女旖旎風光
※ 晉江網連載文字 + VIP番外篇,均大器收入繁體中文版
※ 不管男生或女生,只要喜歡古代小說、喜歡帥氣的江湖味,本書絕對合胃口。

   

隨書贈品
每冊內頁皆附:【珍藏版】大尺寸封面繪圖海報

網友/鄉民讚譽
這篇文章真是把姐弟戀的可愛之處發揮得淋漓盡致~每次看都歡喜的不行。──龍貓801

這是一段一波三折,衝破了層層艱險阻難,最終收穫圓滿的古代姐弟戀情。作者文風十分大氣,行雲流水,有權謀的複雜深沉,有江湖的血雨腥風,有沙場的萬種豪情。故事的主脈絡清晰,人物感情發展隨故事情節的發展一波三折,十分自然且動人。──哆啦小熊

《月滿霜河》是簫樓最新的作品,也是至今最完美的一本。堪稱到達一個頂峰,白璧微瑕,卻是瑕不掩瑜,幾乎完美。情節單線發展,簡單而不簡約!──星槎

緊緊抓住了我的心,讓人欲罷不能。讓人感歎愛情的力量,很強大啊!──彼岸涅槃

蕭樓的作品總能緊緊抓住你的心,讓你欲罷不能。緊湊的情節,細膩的感情,大氣的故事,優美的文字。值得一讀。──無名

作者簡介
簫樓
籍貫湘,現居粵。工科出身,現為房地產估價師,從事與建築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寫文純屬業餘愛好。自幼始於家學淵源,有了對文字的愛好,更鍾情於武俠與歷史的海洋中,提筆寫文,希望能將夢想訴諸於筆端,讓真情與俠義能在文中的世界得以實現。曾出版「流水三部曲」:《試問東流水》《青山接流水》《流水迢迢》,《流水迢迢》繁體版已由好讀出版。

繪者簡介
伊吹五月
湖南長沙人,熱愛動漫,熱愛《仙劍》《劍網》等遊戲,最愛畫同人,曾出版數本畫冊,新浪微博粉絲近五十萬人次。畫筆下的人物,動靜皆美皆俊,不落凡俗,瞬間讓人定格於彼情彼景,無可自拔地愛上。曾為唐七公子、海飄雪等言情寫作名家繪製書封。

序言
〈愛讓我們完滿,勇敢讓我們堅強〉 ——簫樓
做為寫手,怎樣在講好一個故事的同時,向人物的內心世界做更深入的挖掘,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因為故事是永遠講不完的,而幽微曲折的人性才是最深不可測的黑洞。


我曾看過一本心理懸疑小說,裡面講到某種心理現象:人在遭遇了創傷性經歷以後會產生一種心理保護機制,會透過自動過濾、遺忘、改造來覆蓋掉自己的痛苦遭遇。可是這種覆蓋並不能真正治癒人的心理創傷,潛藏在意識深處的創痛常常會透過偽裝形態重現於人的噩夢之中,如影隨形。只有當人勇敢面對真相,接受自己內心的黑暗,才有可能真正地放下。


看完這部小說,我深受觸動,人的心靈往往最善於自我欺騙,但它同時又是最堅韌和最強大的。我始終堅信,人們天生心靈中即存有著嚮往光明的本能,這是人抗拒沉淪進而實現自我救贖的希望。從林歸遠到孔瑄再到衛昭,都是如此。曾經有讀者反映,我的書裡男主角總是比女主角更出彩。而我自己卻一直期待能寫出一個不遜色於男主角的女主角,所以這一次,我想塑造出一個不一樣的女主角。她不萬能、不甜美,還有著明顯的性格缺憾,但她堅強獨立又刻苦,有血有肉,更貼近我們。


我想寫一個遭受過心理創傷的女子是如何克服內心陰影,戰勝自己,勇敢追求幸福的心路歷程。就像題記中所寫的:「愛讓我們完滿,勇敢讓我們堅強。」有的苦難會變成癰疽,而有的,歷經時光磨礪之後卻會化為光彩奪目的珍珠。於是就有了《月滿霜河》這個故事,有了薛蘅這位主人公的誕生。


相比起《流水迢迢》中的衛昭和裴琰,薛蘅這個角色更加不好寫。衛昭和裴琰都是屬於比較極致的人物,傳奇性尤強。而薛蘅,我希望她更靠近生活一點。她的缺點和優點同樣突出,寫作時既要顯示她乖僻的性格,但又不能過火,不能讓讀者討厭她,所以掌握的難度會更大。而且這還是一個偏向「女強男弱」意味的故事,有些讀者剛開始閱讀時甚至難免產生心理抵觸。不過也正因為在這個角色身上花費許多心血,所以作者我才更偏愛她,薛蘅這個人物部分地表達出了我理想中的女性形象。


在原先的設想中,書中兩個主角皆有各自的隱痛,有著不同的心理黑暗面,但這樣一來,文中的心理描寫必然要占更重的分量。此對於古言武俠這種類型來說顯然不太適合,所以有些設計好的、更有衝擊力的橋段就只能忍痛割愛了,男主角謝朗的性格也做了相應的調整。不過細想一下,恐怕也只有這樣充滿陽光氣息、毫無陰霾的少年,才能打開薛蘅的心門,照亮她的生命吧!


除了薛蘅,文裡還寫了一系列的女性群象,有天真癡情的柔嘉、豪爽直率的裴紅菱、機警聰慧的柴靖、睿智慈祥的太奶奶,還有對薛蘅人生影響至深的薛季蘭。這篇文也算是她們的成長故事和人生傳奇。就個人口味而言,我向來偏好江湖傳奇,所以我讓這些可親可愛的古代女性也有機會和男性一樣橫戈躍馬、縱橫四海,雖然知道這純只是個美好的幻想,可話說回來,「武俠故事」本身不就是成人的童話麼?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權當是我在創造這個故事過程當中一點微不足道的心得和體會吧。如果拙作能讓讀者諸君讀後有片刻的愉悅和感動,那就是我最大的滿足了。

目次
《月滿霜河(上)春風解凍》
自序— 愛讓我們完滿,勇敢讓我們堅強
引子

第一章 冤家宜結
一 相見難歡
二 試玉
三 少年心事當拿雲
〈番外〉打雀英雌傳——謝府姨娘們的馬吊大戰
四 君心只在凌煙閣
五 竹廬驚夢

第二章 不鬥不相識
六 長歌起
七 信任
八 胸有雄兵
九 雲海之鷹
十 垂髫梳罷靈犀通

第三章 路長情長
十一 春風入夜來
十二 月滿霜河
十三 紫鳳初鳴
十四 風塵出奇俠
十五 書中自有寰宇志

《月滿霜河(中)朗日拂情》
第四章 斬斷荊棘
十六 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十七 玉堂春酒暖
十八 空翠濕人衣
十九 多情卻被無情惱
二十 驚雷

第五章 漫天暗箭
二十一 風波惡
二十二 驚見雲中字
二十三 闖宮
二十四 相逢猶恐在夢中
二十五 十年傷疤已成癰

第六章 有情難捨
二十六 疑雲
二十七 直道相思了無益
二十八 彌天錯
二十九 千里歸途喋血路
三十 嶙峋突兀是人心

《月滿霜河(下)雲開月明》
第七章 夢魘纏身
三十一 太清春回
三十二 心似指南石
三十三 孤勇
三十四 誰無痼疾難相笑
三十五 舊事如天遠

第八章 履霜堅冰
三十六 幸有心事難成灰
三十七 蚌傷成珠
三十八 馬踏雄關箭指心
三十九 雲中幼雀終振翅
四十 世上已無陸元貞

第九章 非君莫屬
四十一 駿馬星馳始見君
四十二 戰地斜陽猶比翼
四十三 百劫執手仍相待
四十四 剖心療毒歎黃花
四十五 如此良辰如此夜
尾聲
〈番外〉小謝婚後的吃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