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式生活》一書中的模特貓納咕說:「是時候,該公布了吧,你這懶散的小編!」

小編豈敢再磨蹭,立馬送上納咕大人這幾天茶不思飯不想苦思出來(最好是!)的五位得獎貓奴XD

 

王佩賢

有時,睡到一半,胸口彷彿被鬼壓床,有種喘不過呼吸的感覺?有時,會在半夜聽到無人的房間裡,傳來清楚的窸窸窣窣聲?有時,早上起床後會發現,桌上的東西在地上,或是櫃上的雕像被移了位?

遇上這些靈異事件,是不是很令人毛骨悚然,覺得家裡多了不知名的訪客!?但是,就因為家裡有了貓的存在,這些恐怖的靈異事件,突然都找得到原因了。也因此,在貓式生活裡,沒有怕鬼這種事。

         家裡,貓最大。

劉貝佳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整個人身陷其中(軟),屋外有小孩放學的聲音,這個時間,菜販可能正在收攤,陽光是斜的,照進夏天扶桑花開的陽台,妳,就攤在那兒,曬著西下的太陽,我沒有看到妳的表情,只有一個圓圓的毛屁股,房子裡沒有其他聲音,安靜地。

必須說妳難相處,可有時又像一朵小雛菊,一捲古董蕾絲,一顆彩色鈕扣,或寫著法文的老廣告紙,文靜優雅的安慰我。

總之,有妳一起,不是世上任何一個張三、李四、王五可以取代的生活啊

Pik Kwan Leung

我的貓個性溫馴而善解人意,總是安靜地陪伴著我,即使牠也會有需要被關注、被疼愛的時候,卻也只是默默走到我身邊,以牠那毛茸茸的身軀碰一下我,看看我,見到我微笑了,就感到滿足和安全。

我常在傍晚練琴,在大冷天裡,手指都因天氣的寒冷而僵硬了,一人面壁的苦練讓我寂寞透頂。就在這個時候,貓便會跳到我的膝上,以牠的體溫暖我發冷的身軀,因著牠的鼓勵我得以堅持,牠並且在樂音中陶醉地閉上眼睛,成為了我的知音。
 

Ida Fang

貓,無所不在。

清晨睜開眼,毛孩們在床上伸懶腰,不一會兒,便過來磨蹭:「該開飯啦!」

上個廁所,數具撒嬌馬達同步開啟,這個摸完換這個,恨不得自己多長幾隻手,才能同時摸摸。不論客廳、廚房、書房,隨時隨地都能遇見貓,路倒撒嬌、喵喵呼喚、腳邊繞圈;尤其是用電腦時,抬頭玳瑁,轉頭乳牛,低頭虎斑,後面還有隻黑貓。

貓式生活,喵,無所不在,無處不是。

Ku Momo      

十六年前某一天,有個小屁貓闖入我的生活,怕寂寞的我開始回家。開啟門的那一刻,每天都有個毛孩子「咪仔」在等我回家,是我十多年來心裡最溫暖的畫面。

永遠帶著一臉酷樣的臭臉,卻又超級愛黏著我睡覺;永遠愛靠在我的手臂旁邊躺著,只要我上床躺下,下一秒便毫不遲疑飛奔跳上床,踏在被子上,準備躺下一起就寢。

週末,我只要賴床,咪仔會嫌我還不放飯,不是使出踩肚子攻擊,就是伸手摸我鼻子,挖我起床。

還有還有,貓砂不清乾淨就不上廁所;飼料吃膩了就用手撈出來玩滿地,怪癖是喜歡一顆一顆的把飼料吃掉;夏天被剃毛,會搞自閉生悶氣一個月……

就這樣,咪仔闖入了我的生活,而我加入了他的人生,像情人也是家人。牠一路上陪伴我到現在十六年了,緣分使然,養了這毛孩子,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小確幸。

 

感謝樓上這五位愛貓人與我們分享或感人或感性或搞笑的「貓式生活」,恭喜各獲得一本《貓式生活》,請在12月2日(含)前,以悄悄話留言的方式,將您的大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含郵遞區號)告訴我們,以便好讀儘快將書寄給您。

更要感謝許多愛貓好朋友參與此徵文活動,納咕和小編感謝您,日後還請繼續多多支持好讀出版唷!(喜極而泣揮手下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