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佳人_立體書3  

清秀佳人3—安的戀情(新版)
Anne of Green Gables by L. M. Montgomery

露西.蒙哥瑪麗L. M. Montgomery◎原著
潘穎慧◎翻譯

【類別】:西洋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5年1月1日 
【規格頁數】:14.8*21公分/288頁
【ISBN】:978-986-178-341-3
【定價】:定價280元 特價169元
【適讀年齡】:無分齡

安,一個愛作夢的紅髮女孩。
因為一場陰錯陽差的誤會,她成為卡伯特兄妹的家人,讓三人獲得了充滿愛的人生!

如果您喜歡生活在艾凡里的安,那您就不能錯過大學生活裡的安!
有親情與友情加持,加上迎面而來的撲朔戀情,讓安的生活更添豐富色彩。

 清秀佳人系列:2015年元月問世

1. 綠色屋頂之家的安 2. 艾凡里的安 3. 安的戀情
4. 安的幸福 5. 安的夢幻小屋 6. 安的莊園

  露西‧蒙哥瑪麗風靡全世界之作,譯成八十種以上語言,暢銷超過八百萬冊的文學巨著

☆風靡千萬群眾,宮崎駿、高畑勳動畫名作「紅髮安妮」的故事
☆掀起五六年級生少女情懷潮流的熱門西洋影集「清秀佳人」(1985)原著
☆2014年日本NHK晨間劇「花子與安妮」(吉高由里子主役)鋪陳日文版譯者的幻想世界

「蒙哥瑪麗創造最甜蜜的孩童生活」--馬克吐溫

安,一個愛作夢的紅髮女孩。
因為一場陰錯陽差的誤會,她成為卡伯特兄妹的家人,讓三人獲得了充滿愛的人生!
還有一群個性分明又有趣的小鎮人們圍繞著她,溫馨的清秀佳人故事就此展開,教您再度感受生命的可愛與美好。

〈本集內容提要〉

寄居在溫馨可愛的芭蒂之家,介於愛與不愛的矛盾地帶,安的心情有如七色彩虹變化!

結束了艾凡里學校的教學生涯,安離開綠色屋頂之家,來到雷蒙大學,進入另一個充滿驚奇的人生階段!在昔日好友普莉希拉、史黛拉以及新朋友菲兒的陪伴下,搬進「芭蒂之家」,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正等待著她。

躋身大學新鮮人行列,安散發出一股成熟美麗又智慧的光芒,吸引眾人注目,當然,也包含了吉伯‧布萊斯。

如果您喜歡生活在艾凡里的安,那您就不能錯過大學生活裡的安!有親情與友情加持,加上迎面而來的撲朔戀情,讓安的生活更添豐富色彩。

  【作者簡介】

露西‧蒙哥瑪麗 Lucy Maud Montgomery(L. M. Montgomery),1874-1942
蒙哥瑪麗出生於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克里夫登,從小就十分擅長編說故事。十五歲那年,她的詩作成功在報上刊登發表,成年後展開教書生涯。1904年春天,一時突來的靈感激發,促使蒙哥瑪麗花費兩年時間創作出小說《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在不斷辛苦奔走的堅持下,1917年終獲出版社點頭出版「清秀佳人」系列書籍,漸受世人矚目,加拿大政府更將書中景點指定為國家公園。1940年蒙哥瑪麗健康狀況惡化,兩年後病逝葬於愛德華王子島上。

【目錄】

第1章 季節的遷徙
第2章 仲秋的榮耀
第3章 惜別時刻
第4章 四月的淑女
第5章 故鄉的來信
第6章 公園的聚會
第7章 回鄉
第8章 初次求婚
第9章 老朋友的來信
第10章 芭蒂之家
第11章 人生的變化
第12章 亞畢麗胎死腹中
第13章 叛逆的舉動
第14章 生命的休止符
第15章 夢想的起程
第16章 新同居時代
第17章 德比的來信
第18章 喬瑟芬姑媽的遺言
第19章 插曲
第20章 吉伯的求婚
第21章 昔日的玫瑰
第22章 回到故居
第23章 「回聲莊」的假期
第24章 牧師喬納斯
第25章 安的白馬王子
第26章 克莉絲汀登場
第27章 待嫁女兒心的菲兒
第28章 悵然失落的安
第29章 黛安娜的婚禮
第30章 與史小姐的邂逅
第31章 給菲兒的信
第32章 與道格拉斯夫人的茶敘
第33章 二十年的歲月
第34章 道格拉斯的真心話
第35章 在雷蒙的最後一年
第36章 賈那夫人的到訪
第37章 畢業典禮
第38章 虛幻的破曉時刻
第39章 婚禮的籌備
第40章 真相大白的一刻
第41章 真情時刻
延伸閱讀:清秀佳人影集故事概要

【書摘】

摘錄自 第8章 初次求婚

年終之際,想像中應該是充滿冰雪的天空,靜悄悄的帶上粉紅色的夕陽一起消失在天際,然而這一切都沒發生,反倒是一場暴風雪的降臨帶走了歲末。那一晚,暴風雪橫掃過牧場及灰暗的低漥處,片片雪花重重地擊在玻璃窗上。

「每個人都用毛毯裹著身體,慶幸著自己還平安似的。」安對琴‧安德羅斯說著。

琴在午後就已抵達了綠色屋頂之家,而且今晚要在這裡過夜,和安敘敘舊。不過,當她們在安的房間圍著爐火閒聊時,琴想說的事可不是只跟今晚的天氣相關而已。

「安,有件事我想跟妳說,但不知妳願不願意聽?」

其實,由於前一晚安參加了露比的生日派對,所以此刻她真想早點兒上床休息。她心想,與其聽琴冗長的「報告」,倒不如回頭去睡個回籠覺。不過,她對琴將說的話一點預感都沒有,該不會是想說琴已經訂婚了吧?安曾聽露比說過,幾乎艾凡里所有的適婚少女,都期待與史賓瑟山谷的教員訂婚。

再過一陣子,我們四人姊妹淘中,大概只剩下我會孤獨一人吧,其他人都心有所屬了。安一邊想打瞌睡,一邊想著此事,嘴上還勉強吐出話語:「那妳說來聽聽吧。」

「安……」琴似乎欲言又止,「妳覺得我哥比利如何?」

這種出乎意料的問話,真的讓安不知所措,她的心裡思索著,面對這種問題,該如何回答是好呢?一想到那張圓滾滾的臉上始終掛著二楞子似的傻笑,對於個性溫和的比利,安可從來沒有太多想法。會有人去想過比利這個人嗎?

「琴,我真不知該如何說起……」安面有難色,「妳指的是什麼意思,快點明說吧。」

「妳喜歡比利嗎?」琴直截了當的問。

「這……我是喜歡他……但……」安的回答有點言不由衷。她是不討厭比利,雖然平時只是偶爾和比利有交集,不過安對他也還挺友善的。然而,這也不能稱之為喜歡吧?真不知琴到底想說些什麼?

「那麼,妳願意讓比利成為妳的丈夫嗎?」琴這會兒壓低了聲音。

「什麼?!我的丈夫?」安本來是在坐在床舖上的,此話一出,她整個人翻到了枕頭上,差點無法呼吸,「妳是指誰的丈夫?」

「我是說妳的丈夫啊,比利甚至連作夢都夢想著與妳結婚呢。其實他喜歡妳很久了,就在幾天前,我父親把所有的田地都登記到我哥哥名下,他可以堂而皇之的結婚了。不過,我哥哥生性太害羞了,根本沒有勇氣向妳求婚,所以,他就交代我這件事,安,妳到底覺得如何?」

這是在作夢嗎?一般在夢中,才會突然與陌生人或厭惡的人結婚啊。

但這會兒安所聽到的,不禁令人懷疑是否置身在夢境之中了?不可能呀,安此刻正睜大雙眼,安穩的躺在自己的床上,琴就坐在一旁,代替比利向她求婚呢。安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不過,為了不傷害比利,她選擇什麼都不做。

「我不能和比利結婚,妳懂嗎?」安試著解釋,「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一次都沒有。」

「那的確沒錯。」琴也同意,「偏偏我哥哥個性過於內向,他絕對不敢向女生求婚。但妳是否能慎重的考慮呢?比利是我的兄弟,我還是要美言幾句的,他沒有任何壞習慣,工作又認真,而且絕對是個值得依靠的好男人。如果妳願意,他可以守候到妳大學畢業。我哥哥希望能在春耕以前完成婚禮。安,比利保證會一輩子疼惜妳的,此外,我也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大嫂呢。」

「我真的不能和比利結婚呀。琴,這是永遠都不可能的事,我對比利真的沒有那種感覺。請妳幫我轉告比利吧。」

「其實我早就預料到妳不可能答應的。」琴打算放棄了,「我早就跟比利說過了,問妳這個問題是多此一舉,不過,比利就是不願意放棄,非要我親口問問妳才行。既然如此,我也明白妳的意思了,安,希望妳別後悔。」

琴的語氣帶點冷淡,雖然她早知道這個求婚簡直是天方夜譚,不過,安德羅斯家遭到安這樣的拒絕,心中畢竟還是有點不是滋味。總有一天,我也要讓妳嘗嘗遭受拒絕的感覺。琴有點心有不甘。

想到琴的那句話——妳不跟比利結婚,鐵定會後悔的——安一想到便覺得想笑。

「但願別因此而傷害了比利。」安仍替他著想。

聽到此話,琴從枕頭上抬起她的頭,「我老哥不會傷心的啦,因為他對妮蒂也有興趣。我母親希望比利娶妮蒂為妻,她不僅擅於理家,也很節儉。如果妳不跟比利結婚,那他會選擇妮蒂。對了,也請妳別跟別人說喔。」
「放心,我絕不會說出去。」

琴很快就睡著了。但才被求過婚的安卻是整夜未闔眼,直到天明。不過,隔天早晨,安倒是因琴的舉動而笑了出來,看到琴回去時因為安德羅斯家族被拒絕,顯得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不禁令安在回到自己房間之後,狂笑了好一會兒。

這種有趣至極的事,真想跟其他人一起分享呢。安心裡想著。

「但是我偏偏又不能這麼做,若真要說,我也只想同黛安娜說去。但如果我告訴黛安娜,她一定會跟佛雷德說的,我已經答應琴了,看來,我只好閉嘴了。沒想到,我第一次被求婚竟是這種情景,而且又是透過委託人,真是好笑極了。不過,心中似乎又有那麼一點不自在。」

安心中其實不會不太自在,只是沒把話說出來罷了。其實,在她內心深處也有個秘密花園,憧憬著有人能對她提出求婚,而她也能滿心喜悅的答應對方。不過,在這之前卻有一個前提,那就是提出這種請求的必須是個「英氣逼人的王子」。就算是不得已需要拒絕的對象,至少也得是個相貌堂堂、有著深邃動人的眼眸、舉止優雅的紳士才行。

然後安為了避免傷害到對方,所以婉轉地拒絕了求婚,但至少他也會懂得禮貌優雅的親吻安的手,並且表示至死不渝的愛著她。這一幕是令人驕傲的,浪漫之中又有著一點美麗的哀愁,終生令人難忘。

但萬萬令安想不到的是,原本應該屬於浪漫的人生重要時刻,竟落到這樣有如鬧劇般的結果。比利的父親給了他一大片田地,他歡天喜地的準備迎娶新娘。同時,他指派了自己的妹妹扮演求婚者,聲稱說就算安不願意嫁給比利為妻,妮蒂也會樂意嫁給他的。

想到這兒,安不禁莞爾一笑,但接著又不得不嘆了一聲,畢竟她心目中屬於純潔少女的夢幻就這樣地被打擊了。如果再這樣被無情地摧殘著美好的夢想,恐怕有許多東西都會變得索然無味了,這將是令人畏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