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拱手  

2013
76日,晚間時分,距離200812月大貓熊團團圓圓來台已有四年半之久,在多次自然與人工受孕嘗試後,圓圓產下一隻183.4克、健康活潑的幼仔,但那時,多數人都沒察覺,這個名為「圓仔」的大貓熊寶寶,竟會在往後的日子,扮演著療癒許多人浮動心靈的角色。

好讀出版將在大貓熊寶寶圓仔滿兩歲前,出版以「和圓仔一起度過的每一天」為題的圓仔寫真書,由於怕取材未臻周延,懇請支持圓仔的朋友一起來幫我們想想以下主題:

一、對圓仔的一百個疑問

你可以問貓熊相關知識,但把配額用在這裡比較可惜,因為市面上有不少大貓熊專書可以回答你的疑惑,最好你提的,是關於圓仔「個熊」的小問題,例如「圓仔的毛摸起來是什麼感覺?」「圓仔一歲半就跟媽媽分開,牠會不會想媽媽?」「團團知道圓仔是牠的孩子嗎?反之,圓仔知道團團是牠的爸爸嗎?」

二、我想給圓仔的話

寫什麼都可以,但請控制在一百字以內,如果你寫的話讓小編不爭氣的流淚或大笑,我們會把它編進書裡,所以下筆時要謹慎,免得沉沒在其他五百個「圓仔我愛你!」留言愛海中,就太遺憾了。

三、我想在這本書裡看到......

舉凡經典時刻照片,某保育員的發言,或其他更有創意的主題,都可以提出,只要小編做得到就會盡量去做(深夜食堂老闆貌)。


想參加本活動的讀者(即日起~2015年2月16日止),請在本部落格文章底下直接回覆,回覆格式為︰

甄小邊(出版社小編輯)化名真名皆可(你的身分)

一、我想問,保育員都怎麼稱呼圓仔?

二、我想告訴圓仔:「世界如此鬼怪混亂,只有你永遠都這麼純真可愛,圓仔仔,你是我的安神劑!」

三、我想知道任何關於圓仔的「幕後花絮」!


參與活動的讀者(即日起~2015年2月16日止),你的意見與留言將有機會被選刊在本書中,並能參加「寫得好,我們感謝你」有獎活動,獎品如下:

《和圓仔一起度過的每一天》(本書暫名)一本,5名

團團圓圓的成長故事》(晨星出版)5

自然界大變化》,5名

貓式生活》,5名

黑白雙貓跳恰恰》,5名

 貓熊相關神祕小禮物,5


得獎公布:2015年2月26日


備註:

1.好讀出版保留活動更動之權利,如造成不便,還請原諒
2.本活動贈品寄送地址僅限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