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U4VUP-W04UV03RU4XU4WU3GJ  
地心探險記
Voyage au centre de la Terre

儒勒•凡爾納Jules Gabriel Verne◎著
張喬玟◎譯

【類別】:法國文學;經典名著
【出版日】:西元2015年4月15日
【開本/頁數】:14.8*21公分/320頁
【定價】:定價339元
【ISBN】:978-986-178-348-2
【適讀年齡】:無分齡

科幻小說經典之作,八度改編為電視、電影
布蘭登‧費雪主演的3D電影《地心冒險》即是根據本書改編而成。

法國科幻大師凡爾納,講述一場奇幻神奇的探險,一探前所未見的地底世界!
☆美國讀者票選「TOP100幻想小說」
☆科幻評論家列為「最佳科幻經典之一」
☆被選為「值得一讀再讀的科、奇幻作品」

「凡爾納到今天仍受到數以百萬的讀者歡迎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有史以來最會說故事的人之一。」-- 英國科幻小說家亞瑟‧C‧克拉克

 

一部融合科學、幻想的奇妙冒險故事。

艾克賽與其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無意中在一本北歐古歷史書裡,發現一張羊皮紙,上面留下了神秘的密碼文字,這段文字揭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有人去過地心,並且平安回來。從古到今從未被揭開的地心秘密,這個巨大的誘惑使得艾克賽和叔叔踏上了驚心動魄的地心之旅。

地底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有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兇猛巨大的海獸,更難以置信的是,他們竟遇上了史前的人類……神奇的地底世界讓他們著迷不已的同時,也讓他們驚險不斷。地心到底在哪裡?他們能否克服所有的困難,平安地回到地面?


作者簡介 
儒勒•凡爾納(Jules Gabriel Verne,1828 -1905)
法國小說家、博物學家,科普作家,現代科幻小說的重要開創者之一。他一生寫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小說,知名作品有《海底兩萬里》、《地心探險記》、《環遊世界八十天》等書,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

凡爾納文筆流暢、情節幽默,又善於製造故事緊張起伏,因此作品都十分暢銷,且其自身熱中於研究,其小說並非僅靠空想,而是都有其科學基礎,主要作品出版於十九世紀末,而其科幻小說中的許多設想和描述在二十世紀成為了現實。

│譯者簡介 
張喬玟
1978年生,畢業於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旅居法國十二載,目前定居瑞士。
譯有《在我媽媽家的三天》、《左撇子的殺意》、《行李箱》、《錢已匯入你的戶頭》等十餘本書。

│內容試閱 

〈第三十九章〉

 

我們的腳又在這些滿地的骸骨上面踩踏了半個小時。熾熱的好奇心推擁著我們繼續往前走。這座岩窟裡還隱匿著什麼樣的美妙,給科學的什麼寶貝呢?我的眼睛等著各種驚喜,我的想像力等著各樣驚奇。

海岸老早就隱沒骸骨丘後面。教授也不提防,毫不在乎迷路,拽著我走遠。我們默默前進,沐浴在電波中。因為一個我無法解釋的現象,也受惠於它的普照,光線均勻地照亮物品的各個表面。它的光源不再是空間上限定的一個點,因此沒有製造任何陰影。

若說身處盛夏正午,位於赤道地區直射的豔陽下也行得通。蒸氣都不見了。岩石、遠方的群山、幾塊模糊的孤遠森林,在光流的平均照射下,都罩上詭奇的模樣。我們就像霍夫曼筆下那位失去影子的奇幻人物。

走了一英哩的路之後,我們來到一座遼闊森林的邊緣,不過不是鄰近歌洛白港的蕈類森林之一。

全是欣欣向榮的第三紀植物。今日已經滅絕、奇偉的似棕櫚屬參天而起,另有松樹、紫杉、柏樹、崖柏等松伯的代表,都讓糾纏不清的藤蔓網牽連起來。苔蘚和毛茛像柔軟的地毯覆蓋著地面。樹影下方有幾條嗚咽的溪流──這個說法不太正確,因為這些樹根本沒有投下影子。桫欏在溪邊槎枒交錯,類似地球上的溫室裡那些。

只是這些樹、灌木、植物全都缺乏能促進生機的太陽熱氣,而且淆雜在脫了色的單一棕色調中。葉子不再翠綠,第三紀開了無數的花,卻都無色無味,彷彿在大氣壓力之下,用褪色的紙紮成的。

叔叔在這片巨大的萌生林下方闖蕩。我跟著他,一路提心吊膽。大自然既然供應了可食用的植物,我們為什麼不會在這裡遇到凶悍的哺乳動物呢?

我在這些因年歲磨蝕而倒下的樹留下的寬闊林中空地裡,看見豆科植物、槭樹、茜草,還有上千株各時代的反芻亞目最鍾愛的可食用灌木。接著,地表上各個不同地區的樹橫牽豎連,橡樹生長在棕櫚樹旁邊,澳洲尤加利樹倚偎著挪威松樹,北歐樺樹和澤蘭貝殼杉的枝椏纏綿糾結。地球上最足智多謀的植物學也要精神錯亂!

我忽然止步,抓住叔叔。

在光線遍照下,樹林深處的細微末節,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我想我看見了……不會吧!真的,我親眼看見龐大的形體在樹下走動!

的確,巨碩如山,一整群生鮮活跳的乳齒象,可不是化石啊!

就類似一八○一年於俄亥俄州的沼澤發現的那些!我看著這群巨象的鼻子在樹下蠕動,活像成群結隊的蛇。我聽見牠們的長牙鑽入老樹幹的聲音。樹枝吱嘎作響,大把大把的葉子被扯下來,墜入這些怪獸的大嘴裡。

我在夢裡見過的這一群第三紀和第四紀的史前生物,終於成真了!我們在地心裡孤立無助,要殺要剮全憑這些凶猛居民的意思!

叔叔盯著看。

「來,」他突然說,抓住我的手臂,「往前走,往前走!」

「不要!」我驚喊,「不要!我們沒有武器!在這群碩大無朋的四腳動物中間,我們能怎麼辦?過來,叔叔,過來啊!沒有人能衝撞這些怪獸的怒火還毫髮無傷的。」

「沒有人嗎?」叔叔提高了嗓門。「你錯了,艾克賽!看,看那邊!我好像看見一隻生物!一隻跟我們很像的生物!是人欸!」

我望過去,聳起肩膀,決定懷疑到底。可是,我儘管不相信,事實就擺在眼前。

的確,在不到四分之一英哩之處,倚在一棵龐大貝殼杉的樹幹上的確乎是一名人類。這位地底世界的普羅透斯,海神的新後代,正在看守這一群多不勝數的乳齒象!

 

「看守巨碩動物者更形巨碩。」 !

 

是的!巨碩無比的牧羊人!這已經不是我們方才在骸骨堆裡起出來的人體化石了,而是能夠指揮這些怪獸的巨人!他的身高超過十二尺,那大如水牛頭的頭顱隱沒在未經整理,戟指刺張的頭髮裡面。說是獅鬃也不為過,類似原始象的毛髮。他手中揮舞著一根粗巨的樹枝,也只有這位遠古時期的牧羊人才拿得起這種牧羊杖。

我們目瞪口呆,動彈不得。但是他可能會看見我們,不逃命不行啊!

「過來,過來,」我喊著,一邊拖著叔叔,這是他第一次任人擺佈!

十五分鐘後,我們就到了那位惡模惡樣的敵人的視線範圍之外。

與那個超自然奇遇時隔數月的今天,腦子鎮定了下來,我平靜地回想這件事,該怎麼想,該相信什麼呢?不!不可能!我們的感官受到愚弄了,是我們的眼睛看走了眼!沒有人能活在這個地底世界!沒有哪個世代的人類居住在這些地底洞窟裡面,還漠不關心地表上的居民,與他們不相往來!太瘋狂了,簡直瘋狂至極!

我還寧願承認那是某種構造接近人類的動物,譬如某種遠古的猿猴,某種原猿 ,某種中猴 ,類似拉爾泰在桑桑的第三紀地層中發現的那種!只是這一隻的尺寸遠超過古生物學所測量過的所有尺寸!無所謂,這是一隻猿猴,對,即便很不可能,還是猿猴!但是要說那是活生生的人類,和他一整個世代都藏在地心中,更是天方夜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