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俠蘇洛立體書封  
蒙面俠蘇洛  Zorro:The Curse Of Capistrano
卡皮斯特拉諾之禍

強斯頓‧麥卡利Johnston McCulley◎著
羅亞琪◎譯

【類別】:美國文學;經典名著
【出版日】:西元2015年6月15日
【開本/頁數】:14.8*21公分/288頁
【定價】:定價280元
【ISBN】: 978-986-178-355-0

揭開蘇洛面具的時刻到了!
蒙面俠蘇洛的第一個故事,公認最好看的蘇洛小說,影視作品皆由此改編。

「蘇洛」(Zorro)──西班牙語中代表狐狸的名字。

一個充滿誘惑、激動人心的時代,一些性情真摯的人物,一個有著浪漫的心和輕佻性格的男人,開始了一段歷險。

一八二○年代加州,當時加州屬於墨西哥帝國統治,帝國總督濫用自己的權力,迫害著異議者與貧苦的百姓。這時一個神秘浪漫的黑衣蒙面英雄,劫富濟貧、懲兇除惡,公開羞辱邪惡的官員與暴虐的惡棍,由此展開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歷險。

「蘇洛保護的是普通人,與在他之前的一些英雄有所不同,他是真正的人民英雄。沒有特殊的能力和武器,只有長劍、馬鞭和智慧。值得一提的是,蘇洛雖然身手不凡,但的確是個有血有肉的男人,與當今盛行的超級英雄形象大相徑庭。」
──大導演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


作者介紹∥
強斯頓‧麥卡利(Johnston McCulley,1883-1958)
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早年任職於報社,但隨即以作家身份步入文壇。1919 年發表了冒險小說《蒙面俠蘇洛》。隔年隨即改編為電影上映,引發「蘇洛」轟動,蘇洛也成蒙面英雄的代表。
麥卡利總共寫了四本關於蘇洛的小說。除了蘇洛外,麥卡利也寫了其他數百個故事與劇本。除了蘇洛外,麥卡利其他多部小說也常被改編為電影外,所創造的角色如黑星、蜘蛛、深紅小丑更成為後來許多超級英雄的靈感來源,是美國近代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

∥譯者介紹∥ 
羅亞琪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與外文系(雙主修),現為專職書籍與影視譯者。興趣廣泛,對文字、語言情有獨鍾,譯作包括《玩轉3D列印》、《財神有難》等書,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將譯作擺滿整個書櫃。

目錄∥

第一章 自吹自擂的佩德羅 005
第二章 緊跟著暴風雨而來 012
第三章 蘇洛大盜造訪 020
第四章 刀光劍影與佩德羅的偽故事 025
第五章 一大早的騎馬之行 034
第六章 迪亞哥討老婆 039
第七章 和迪亞哥完全不同的男人 048
第八章 卡洛斯的把戲 056
第九章 雙方鬥劍 065
第十章 一絲醋意 073
第十一章 三位追求者 080
第十二章 拜訪迪亞哥的家 088
第十三章 愛情就這麼降臨了 098
第十四章 雷蒙上校的信 110
第十五章 要塞事件 114
第十六章 追緝失敗 123
第十七章 岡薩雷斯巧遇友人 128
第十八章 迪亞哥回來了 135
第十九章 雷蒙上校的道歉 140
第二十章 一件引起迪亞哥關注的事 148
第二十一章 鞭刑 153
第二十二章 立即的懲罰 159
第二十三章 更多的懲戒 165
第二十四章 亞歷山大山莊 171
第二十五章 復仇者聯盟 181
第二十六章 達成共識 187
第二十七章 逮捕令 196
第二十八章 暴行 203
第二十九章 迪亞哥生病了 212
第三十章 狐狸的暗號 219
第三十一章 拯救行動 224
第三十二章 千鈞一髮 231
第三十三章 戰鬥與追殺 240
第三十四章 普利多家族的勇氣 247
第三十五章 再度鬥劍 252
第三十六章 四面楚歌 266
第三十七章 困獸之鬥 272
第三十八章 面罩之下 278
第三十九章 「天殺的肉泥和羊奶!」 284

摘錄∥

第九章 雙方鬥劍

  在餐桌正中央,是一座華麗的大燭台,約有十來根蠟燭正燒得旺盛通亮。蘇洛大盜跳上前、手一揮,將它打到地上,瞬間所有蠟燭熄滅,房間突然一片漆黑。

  他閃過卡洛斯慌亂的衝撞,在房間裡輕盈疾走,柔軟的馬靴完全沒發出任何聲響,透露出他的蹤跡。轉瞬間,蘿莉塔感覺到一個男人的手環繞住她的腰,並輕輕捏了一下,也感覺到他在她臉頰上所呼出的氣,接著,聽見他在她的耳邊低語:

  「小姐,後會有期。」

  卡洛斯發出公牛般的怒吼,引導士兵來到房間;有些士兵已經來到大門,開始大力敲打。蘇洛大盜衝出房間,跑到隔壁,恰巧是廚房的所在地。印第安僕人好似看到鬼一樣匆忙逃跑,他則迅速熄滅在廚房燃燒著的蠟燭。

  接著,他跑到通往中庭的門,拉高嗓音,發出一聲半似呻吟、半似尖叫的呼喊,普利多莊園沒有任何人聽過這種奇異的叫聲。

  正當士兵衝到了大門前,而卡洛斯叫了一群僕人重新點燃蠟燭的時候,中庭後方傳來了飛快的馬蹄聲。士兵馬上猜到,有一匹強而有力的馬來了。

  馬蹄聲在遠方漸漸消失,但是士兵們早已經聽出馬兒行進的方向。

  「那個魔鬼逃走了!」岡薩雷斯中士叫道;他是軍隊的帶頭者。「快上馬追他!我會給抓住他的人三分之一的懸賞金!」

  中士趕緊離開房子,屬下緊跟在後,全都匆匆上了馬鞍、奮力騎向黑暗中,跟著達達的馬蹄聲而去。

  「光!我要光!」卡洛斯在屋內大叫。

  一名僕人拿著火把走了進來,重新點亮蠟燭。卡洛斯站在房間中央,於事無補地甩動拳頭。蘿莉塔蹲坐在角落,張大雙眼、十分害怕。卡塔琳娜已經完全從昏厥中清醒過來,她從房間走出來,想知道外頭的騷動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混帳逃了!」卡洛斯說,「希望士兵能抓到他。」

  「至少他很機智勇敢。」蘿莉塔說。

  「這我倒是承認,但他可是盜賊和小偷!」卡洛斯吼道,「他為何要來我家折磨我啊?」

  蘿莉塔的心中知道為什麼,但她絕對不會告訴她的父母。她的臉上仍帶著一絲赧紅,因為方才捏了她的那隻手與在她耳邊低聲說的那些話,她都還記得。

  卡洛斯將前門大大敞開,站在門邊聽著。他又聽見了飛快的馬蹄聲。

  「拿劍來!」他對僕人吼道,「有人來了,可能是那混帳回來了!因為只有一匹馬,我的天!」

  馬蹄聲停了下來。有個人穿過外廊,進到屋子裡來。

  「謝天謝地!」卡洛斯倒抽一口氣。

  原來不是大盜回來了;來者是雷蒙上校,也就是洛杉磯鎮的要塞司令官。

  「我的部下呢?」上校問。

  「先生,他們都走了!他們去追那個盜賊了!」卡洛斯告訴他。

  「他逃走了?」

  「沒錯,你的屬下包圍房子,但他還是逃走了。他把蠟燭打到地上、衝到廚房……」

  「他們去追他了?」

  「先生,他們緊追在後。」

  「哈!希望他們能抓到這隻小鳥!他是整個軍隊的眼中刺。我們抓不到他,就因為我們抓不到,總督才會派信差送來那些挖苦的信件。這個蘇洛大盜十分聰明,但他總有一天會被抓到!」

  然後,雷蒙上校走到房間較裡面的地方,發現了兩位女士,便摘下帽子、向她們鞠躬。

  「請兩位原諒我魯莽的進到屋子裡來,」他說,「官員在值勤時……」

  「當然沒關係 ,」卡塔琳娜說,「你有見過我的女兒嗎?」

  「我尚未有這個榮幸。」

  卡塔琳娜介紹彼此給對方認識後,蘿莉塔又退回角落觀察這名軍人。他的長相不差──又高又挺,穿著帥氣的軍服,身側掛著一把長劍。至於上校,他先前從未看過蘿莉塔,因為他才剛從聖芭芭拉調職到洛杉磯鎮的職務不到一個月。

  但是現在他見到她了,忍不住多看兩眼。卡塔琳娜很高興地看見他的雙眼閃過一絲光芒。如果蘿莉塔看不上迪亞哥‧維加,或許會看得上這位雷蒙上校。如果能夠嫁給一位軍人,普利多家族就能得到保護。

  「我現在沒辦法在黑暗中找到我的屬下,」上校說,「所以,如果不會太過冒昧,還請讓我留在這裡等待。」

  「當然可以。」卡洛斯說,「請坐,先生。我請僕人拿酒來。」

  「這個蘇洛大盜跑不了了,」上校說,他已經嘗過了酒,覺得此酒風味絕佳。「像他這種人時不時就會出現,並且囂張一下,但是總是無法囂張太久。最後總會面對自己的命運的。」

  「一點也沒錯,」卡洛斯說,「這個傢伙今晚還跟我們吹噓他的成就呢。」

  「他在聖芭芭拉幹了聲名大噪的事蹟時,我就是那裡的司令官。」上校說,「當時我正好在別人家作客,否則故事的結局就不一樣了。今天晚上警報來時,我也不在要塞,而在一位朋友的家中。這就是為何我沒有和士兵一起出來。我一獲得通知,就馬上趕來了。看樣子這位蘇洛大盜知道我的行蹤,所以才很小心地不讓我和他鬥劍。真希望有一天能會會他。」

  「先生,你覺得你能打敗他?」卡塔琳娜問道。

  「那是當然!我知道他其實只是一個拿著劍的普通人罷了。他耍了我的中士,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我還知道他鬥劍時會拿著槍。我得趕快解決這個傢伙。」

  在房間的角落有一個櫥櫃,此時櫥櫃的門開了一條縫。

  「這個傢伙真是該死,」雷蒙上校繼續說,「他對付敵人相當兇殘。我聽說他殺人無數。人們都說他在北方造成了極大的恐慌,就在聖方濟各一帶。他殺人不眨眼,還汙辱女性……」

  櫥櫃的門突然打開,蘇洛大盜走進房間。

  「我要為了你的言論好好懲罰你,先生,因為那都是錯的!」大盜吼道。

  卡洛斯轉過身,驚訝地倒抽一口氣;卡塔琳娜腿一軟,跌在椅子上;蘿莉塔對於他的話感到驕傲,但也同時為他擔憂起來。

  「我……我以為你已經逃跑了!」卡洛斯喘著說。

  「哈!那只是個小把戲。我的馬是逃跑了,但我可沒有!」

  「那麼你現在就逃不掉了!」雷蒙上校叫道,拔出劍來。

  「退後,先生!」蘇洛大叫,秀出手槍。我很樂意和你打一架,但這場戰鬥必須公平。卡洛斯,帶著你的妻女退到角落去,讓我跟這個謊話連篇的傢伙鬥劍。我可不想再有警報傳出,告訴別人我在這裡!」

  「我還以為……你逃跑了!」卡洛斯又倒吸了一口氣,似乎無法思考,只好照著蘇洛大盜所說的做。

  「那是個把戲!」大盜又說了一次,不禁大笑。「我有一匹高貴的馬。你們或許有聽見我發出一種奇特的叫聲?我的馬兒受過訓練,聽到那個聲音就會行動。牠疾奔離去,發出很大的聲響,士兵們就跟在牠後面走了。等牠跑了一段距離之後,牠會轉到一旁,並停下來,讓追逐牠的人通過後,再回來等待我的命令。牠現在肯定就在中庭後方。我要教訓這個上校,接著騎上馬逃走。」

  「手裡還拿著槍!」雷蒙叫道。

  「我把槍放在桌上了。只要卡洛斯和女士們乖乖待在角落,我就不會動它。現在,上校!」

  蘇洛大盜拔出劍,雷蒙上校發出喜悅的叫聲,與他交起劍來。雷蒙上校是出了名的劍術高手,蘇洛大盜顯然也知道這一點,因為他一開始小心翼翼,不露可趁之機,守大於攻。

  上校步步相逼,劍身閃爍不定,就像混沌不明的天空中一道道的閃電一般。現在,蘇洛大盜幾乎被逼到了廚房門旁的牆壁,上校的眼睛已經開始燃起勝利的光芒。他快速舞劍,不讓大盜有喘息的空間,牢牢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使對手背靠著牆無法動彈。
  此時,蘇洛大盜輕輕笑了一聲。因為他已經看出對方戰鬥的模式,知道一切都會沒問題的。大盜將防守轉為進攻,使上校感到困惑不已,因而退了幾步。蘇洛大盜笑了起來。

  「殺了你太可惜了,」他說,「我聽說你是個很優秀的軍人,而軍隊非常需要這種人。不過,你說了一些關於我的謊言,必須為此付出代價。我現在要刺傷你了,但是我不會取你的性命。」

  「聽你在放屁!」上校咆嘯道。

  「是不是在放屁,馬上就知道了。哈!上校,我差點就刺中了呢。你比那位中士還要聰明,可是還是不夠機靈。你想要我刺哪裡呢?左邊還是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