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994  

好讀找行銷企畫好一陣子了,事實上這段時間毒總看了許多有志青年投寄來的履歷,心中有著無限感慨,由於毒總最近發現自己越來越愛說教,為了怕被人嫌老,所以簡單的說幾句,提供給對這個職位有興趣的朋友一些參考:

一、凡人都喜歡特別

毒總也是凡人,卻喜歡特別的文字,因而,請大家丟掉你常用的那些「我來自一個和樂的家庭」為開頭的自傳,來一段「HIRE ME!」(章子怡附身?)熱情滿點的自我介紹吧!

二、研究後再下筆

我不在意你鬼鬼祟祟潛伏在我們家的部落格和粉絲團,貌似粉絲實為求職者來跟我們交陪,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很可能會在交談過程洩題。(真的嗎?)

三、你確定自己真的要進出版業?

出版業,特別是紙本出版業,目前的確有點夕陽工業的味道,如果你對賺大錢比較有興趣,我勸你省下以上步驟轉投其他產業,再者,如果你不在乎錢可能賺得沒你同學多,更能像顏回一樣「不改其樂」,請務必詳細了解這個業界;抑或,你完全是熱愛閱讀的菜鳥一只,也無妨,請以自身閱讀與購書經驗為出發點,給我個錄取你的理由吧!

四、附上你狀態最好的照片

雖說出版界不太重視外貌,但行銷這職位與編輯不同,你常常會有與許多陌生人見面交涉的機會,因此,視覺感受很重要,我說的不是你的長相,當然你若碰巧是帥哥或美女可以加分,不過討喜而大方的微笑能夠大加分,充滿自戀氣息的自拍則不在此類範圍中。

好讀還在找「行銷企畫」這個職位的好同事,如果你看完以上四點,覺得自己能與這麼機車的條件共存,又符合以下四個條件:

1.熱愛閱讀,對書籍出版行銷有獨到見解
2.頭腦靈活,個性活潑,溝通能力佳,不畏懼接觸陌生人事物
3.文字運用佳,能在短時間抓住書籍賣點與重點
4.有執行活動的能力與經驗

請寄來你的自我介紹,與千字以下的「我會如何行銷好讀出版的書籍」一文,或者你任何得意的文字或圖像作品至howdobooks@gmail.com,來信時信件主旨請寫「應徵行銷企畫」,期待你的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