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此直接進入粉絲團活動網址

【記憶裡的老高雄】和【我最愛的高雄一角】分享贈書活動

 1.【記憶裡的老高雄】
——徵求相片:有「昔日高雄景象」的老照片(拍攝時間在西元2005年之前)
城市的記憶,像馬賽克一樣,是用在此間生活的眾人印象拼貼出來的。您記憶裡的高雄,和父母祖輩們記憶裡的肯定有點不同,這些證據最直接呈現在一張張珍貴的老照片影像中。物換星移,部分街景仍存在,也增添了新鮮事物,而我們回溯過去,無非是想找尋城市發展的軌跡和原點。

2.【我最愛的高雄一角】
——徵求相片:您「最喜歡的高雄角落」相片(不限拍攝時間)

高雄向來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經過近年來一番改造,愛河邊國內外遊客絡繹不絕,增添浪漫氛圍之餘,更交織出最美的人文風景。只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視角,有人偏愛光影交錯的城市夜景,有人喜歡生機盎然的公園綠地或奔放自由的海濱風光,各自被觸動的點不一樣。當您身在高雄時,特別想留下什麼樣的光景留念呢?

歡迎以此篇回文方式,分享上傳圖照,開頭標明為【記憶裡的老高雄】或【我最愛的高雄一角】,並附上「60字」左右敘述介紹照片內容或闡述喜歡的理由,將有機會獲得好讀出版10月上市新書。

獎品:好讀出版10月新書《高雄港都首部曲:哈瑪星》乙本
得獎名額:五名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5年11月15日為止,11/20公布得獎者名單
--------------------------------------------------------------

高雄老照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左圖:日治時期從第二岸(今二號碼頭)看往第四岸的高雄碼頭景觀
中圖:1930年代的高雄漁港和魚市場
右圖:1930年代初高雄驛前新濱町和湊町一帶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