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的故事-立體書  
宗教的故事【彩圖珍藏版】
安修‧Lee◎編著
【類別】:宗教類
【出版日】:西元2015年12月1日
【開本/頁數】:16*22.5公分/272頁
【定價】:定價320元
【ISBN】:978-986-178-363-5(平裝)
【適讀年齡】:無分齡

—世界四大宗教的傳奇—
猶太教為什麼叫做「苦難者的宗教」?
基督教的「天國之道」通向何方?
伊斯蘭教「信主獨一」,真主是誰?
佛教如何摸索出「痛苦中的生路」?

一本關於 信仰 的傳奇典籍
哲學不盡然能成為宗教,宗教卻都是一種哲學!

從原始人類眼中的圖騰,到宗教先知手中的經典,
當摩西受領十誡、耶穌背起十字架、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頓悟、
穆罕默德發起聖戰的時刻起,
跨越數萬年的追尋,儘管百轉千折,真理始終都在。
千年不朽的靈魂,仍在今日現代人的心中延續……

【摘錄】
第二章 猶太教—苦難者的宗教

▓以色列人在埃及—【來自耶和華的啟示】
一天,摩西拿著舍伊布園子中得到的那根手杖,和妻子一起在山間曠野裡放牧。途中,他們迷失了方向。恍惚間,夜幕降臨,氣溫下降,寒氣逼人。他想點火取暖,但手中的火石卻怎樣也打不出火來。正當一籌莫展之際,突然間他看見遠處山腳下的樹叢中有一團火。他驚喜地對妻子說:「妳留在這兒,我去那裡看看,也許會給妳取來一把火照亮,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摩西向那團火的方向走去,當他走到跟前,發現那原來是掛在一棵野薔薇樹上的一把荊火,它既燒不著樹枝,也不會被風吹滅。對於這荒山野嶺、火光閃爍的奇景,摩西感到心神不安。突然,從那把荊火中間,發出一個陌生的聲音呼喚他:「摩西啊,我是主,是普天之主呀!」接著摩西又聽見這個聲音命令他脫鞋,他便將鞋脫下。此刻,這個聲音又對他說:「摩西,瞧你右邊是什麼?」摩西說:「這是我的手杖,我拄著它走路,並用它驅趕羊群。」

主的聲音命令他放下手杖。他剛把這手杖放下,就立即變成一條大蛇在草叢間蠕動,嚇得他瑟瑟發抖。但主叫他不要怕,一眨眼,手杖恢復了原狀。然後,主又對他說:「把手伸進你的衣袋裡,你將會取出一條鱈魚來。」摩西遵命而行,真的從衣袋裡抓出一條活蹦亂跳的雪白魚兒來,然後又將牠放進衣袋裡,於是,什麼也看不見了。摩西再度感到一陣恐懼,但主又對他說:「這是我顯示的兩種靈蹟,是你的主給埃及法老的兩項明證,要他把我的子民放回來。」

摩西領會到這是主給他安排的使命。他知道這是主的聲音,是主命令他與哥哥亞倫一道去見法老,解救那遭受迫害的民族。摩西將妻子和孩子留在米甸岳父家,踏上去埃及的路,風塵僕僕地來到了法老王宮中。摩西和亞倫站在法老面前,要求法老將希伯來人民從奴隸狀態下解放出來,並將他們放回沙漠曠野,讓他們崇拜過去所信奉的「萬能之神」。

法老愛理不理地問:「是誰派你們來我這兒要求希伯來人的自由?」摩西回答:「是真主、希伯來人的神——耶和華派我到您這兒來,真主要您放祂的子民回去,以便他們在曠野裡供奉祂。」法老打開《天書》,一目十行地唸了起來。他唸到埃及所有神靈的名字,也唸到其他國家所有神靈的名字,就是沒有從這個神冊中發現有耶和華。法老輕蔑地搖了搖頭,對摩西說:「我沒有找到你所說那位神靈的名字。在這裡,我是神靈之主,我絕不會讓希伯來人離開我的國土,因為他們是我的奴僕。」

摩西對法老費盡口舌,強烈地要求法老開恩釋放希伯來人。但法老不僅無視摩西提出的要求,而且輕蔑地譏笑他的神,甚至竟在大庭廣眾之下聲稱將透過一個途徑到摩西的神那兒,與祂進行最後的「清算」。

法老真的這樣做了,命令他的建築師哈曼專門建造一座高臺大殿,以便和摩西的神決一雌雄,當這座大殿建成時,法老登上殿頂,將箭搭上弓弦對準蒼天射去。頃刻間,箭頭沾著鮮血返回地面,法老欣喜若狂地大笑道:「哈哈,我把摩西的神殺死了!」

法老拒不相信摩西的使命,拒絕釋放希伯來人。摩西只好向法老顯示一下他從真主那兒帶來的「明證」。他將手中的魔杖向地上一丟,一眨眼,它就變成一條大蛇,嚇人地在地上蠕動。接著,他又將手伸進衣袋裡,隨即抓出一條活蹦亂跳的鱈魚來在法老面前抖動。

儘管如此,法老依然執迷不悟。他下令把宮內的七名巫師叫到面前。巫師們把各自的手杖放在地上,於是,變成了七條彎曲小蛇。摩西便又顯示神通,把手中那根魔杖往地上一放,一剎那就變成一條大蛇,張開血盆大口,將巫師們變出的所有小蛇吞入腹內。巫師們目瞪口呆,他們知道這不可能是一種魔術,於是醒悟過來,連連向「神人」摩西下跪。但是,法老仍一意孤行,下令嚴厲對待希伯來人,罰他們去服繁重的勞役。

希伯來人在苦難中向他們的英雄求救,於是,摩西與其兄亞倫再一次去法老那兒,向他宣布了真主安排的使命,要求他放希伯來人離開埃及,同時向他發出警告:如若不聽真主的告誡,那麼可怕的災禍就要降臨。

▓以色列人在埃及—【埃及的災難降臨】
法老根本不聽摩西的警告,甚至譏笑他與他的神。這時,摩西指著手中的魔杖對亞倫竊竊耳語。膽小的亞倫害怕得直打哆嗦。摩西對哥哥說:「不要怕,你瞧這杖頭上刻著的第一個字是『岱姆』,意思是血,我們的神將用血瘟來制裁埃及人。」

摩西瞪了法老一眼,對他說:「大王,您若不相信我主的使命,我主將用這根手杖,將埃及土地上所有的水變成血。」法老對此付之一笑。於是,摩西口唸咒語,將手杖在手中快速旋轉。頃刻間,埃及土地上的江河、湖泊、大小池塘和水井裡的水全變成了殷紅的血。埃及人民喝不到水,呼天喊地,這是真主降下的第一場災禍。頑固的法老仍堅持不放希伯來人離開埃及。於是,第二場災禍跟著降臨了。

摩西瞧了一眼杖頭,看到上面刻的第二個字是「青蛙」。於是,他用同樣的辦法,讓那手杖急速旋轉。一瞬間,埃及大地變成了一片蛤蟆灘。田野裡,屋裡屋外,甚至王宮裡,一群群青蛙和蛤蟆亂蹦亂叫,人人驚慌不安。但法老仍一意孤行,於是真主又降下一場大禍。摩西將手杖快速旋轉,霎時雞蛋一樣大的蝨子、跳蚤充斥了整個埃及,結果造成瘟疫蔓延,百姓一批批死亡。同時,在埃及土地上,飛蝗鋪天蓋地,所過田野,禾苗樹木全被噬光。

然而,法老仍然頑固不化,堅決不許希伯來人離開。這時,摩西玩起魔杖,再一次降下一場大禍。於是,一種可怕的瘟疫帶走了幾乎所有埃及人家長子的性命。到了這個時候,法老才真正感到有點害怕,因為他正是自己父母的長子,難免將死於這場瘟疫之中。他下令趕快讓希伯來人離開埃及,於是一場可怕的災難便隨著這幫希伯來人的離去而消散了。

【目錄】

第一章 原始宗教和古代宗教
1 宗教的産生
2 圖騰崇拜
3 祖先崇拜、靈物崇拜和偶像崇拜
4 從多神崇拜到一神崇拜
5 古埃及宗教
6 古巴比倫宗教

第二章 猶太教:苦難者的宗教
1 猶太民族的誕生
2 以色列人在埃及
3 出埃及記
4 以色列人定居巴勒斯坦
5 歐洲人統治下的猶太人
6 猶太人的大流散
7 猶太人回歸故土的熱望
8 猶太教經典

第三章 基督教:天國之道
1 耶穌傳奇
2 基督教的誕生
3 基督教的變遷
4 中世紀基督教
5 基督教改革運動
6 近代基督教
7 基督教的經典、組織和禮儀

第四章 伊斯蘭教:信主獨一
1 伊斯蘭教之前的阿拉伯
2 伊斯蘭教的誕生
3 早期伊斯蘭教的傳播
4 哈里法時代
5 四大王朝時代
6 近代的伊斯蘭教
7 伊斯蘭教派運動
8 伊斯蘭教的經典和禮儀

第五章 佛教: 痛苦中的生路
1 佛教的誕生—菩提樹下的大澈大悟
2 原始佛教
3 佛教的早期發展—部派佛教
4 大小乘佛教
5 佛教在中國的早期傳播
6 中國佛教的興盛時代
7 中土世俗佛教
8 中國佛教的外傳

附錄:宗教版圖
亞洲宗教/非洲宗教/美洲宗教/
大洋洲宗教/歐洲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