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龍床上-書影300.jpg

龍床中國 

──是的,就是你想像中的歷代皇室荒淫實錄

馬賽克、今日傳媒股份有限公司NOWnews◎著

【類別】:中國史/通俗史話/中國史地

【出版日】:西元2016年2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16*22.5公分/296頁/定價399元/全彩印刷/平裝

【ISBN】:978-986-178-360-4

【適讀年齡】:國中以上

 

從荒淫逸樂的角度,認識中國各朝的興衰,以及怎麼個「玩很大」法!

「性」這件事,從來無關男人或女人,關係重大的,是誰握有「權力」

床事影響歷史,看看古代家天下制度的中國便知!

 

從性與權力的關係去看中國歷史發展,是本書書寫的出發點。古代史家並不隱瞞當中的情色成分,所以,我在這裡也據實以告。──本書作者馬賽克

所以說,人與性,權力與性,歷史跟情色,是「在一起」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信各位看官懂這意思)

  • 呂不韋為何樂當綠帽子王?還找來「大陰人」滿足秦始皇的媽
  • 人妻甄氏,為何讓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搶著愛搶著要
  • 食肉糜從來不是重點,本書為晉惠帝平反!
  • 可怕的五胡亂華,北齊絕對是「禽獸王朝」
  • 隋煬帝楊廣,弒父又性侵小媽
  • 唐玄宗強佔媳婦,愛的饑渴不可收拾
  • 名相張居正,愛權力,也愛春藥

從春秋戰國寫到明朝末年,從西施寫到陳圓圓;從最最荒淫無度的南北朝,到最最開放超無忌的武則天;中國歷史上的皇室,究竟是不是因為,宮廷生活多苦悶難言、身不由己,又不時興心理諮商,只好縱情聲色以忘憂?抑或私生活玩得太過火,逸樂過了頭,一國之尊無心朝政,導致改朝換代、江山易主?!

●本書文圖相映,暢寫百餘篇歷代宮廷床幃故事,收錄近百幅全彩繪畫作品,保證一邊閱讀火辣文字,一邊欣賞愉快畫面,全然浮想聯翩……

 

作者簡介

馬賽克

資深媒體人兼部落格作家。政治大學畢業。曾任職自由時報、聯合報系、NOWnews,在平面媒體及網路撰文多年。

好讀歷史及古典文學,尤好《資治通鑑》。物理上無法回到過去,但文字可以穿越。用寫作落實閱讀,用閱讀實踐時空旅行。歷史有很多精采有趣的故事。重點不在情色與否,而在出色與否。希望把讀到的精采故事,跟讀者分享,是本書目的。

 

今日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起,東森新聞報ETtoday.com,更名為NOWnews今日新聞,並在2009年成立今日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是為臺灣第一家網路原生媒體。每日產製超過四百則新聞,涵蓋政經、生活、運動、娛樂、國際等內容,屬於綜合性的網路新聞網站,新聞內容提供五大新聞網站和四大電信業者,包括YAHOO奇摩、MSN、Hinet、臺灣新浪、華視,以及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等等,新聞露出能見度高。

 

內頁版型

type_1.jpg    type_2.jpg

 

作者序(節錄)

床上與上床──窺看中國古代史                              文/馬賽克

華人文化中,性是禁忌。然而食、色是人類兩大基本慾望。唯物史觀認為,是「吃」決定了歷史。哲學家費爾巴哈說:「人吃什麼,就是什麼」。中國歷史上一再發生農民革命,原因也是因為「八肚夭」(饑餓)。然而多數時候來說,人們想到性的頻率,往往比想到吃的時候還要高。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二〇一三年時曾對一群十八至二十五歲學生進行一項研究︰記錄他們每天想到食物和性的次數。結果發現女性平均一天有十八點六次性幻想,想到食物是十五點三次。男性平均每天想到食物的次數為二十五點一次,發生性幻想次數三十四點二次,比女性幾乎多一倍!扣除八小時睡眠後,女性每隔五十一分鐘出現一次性幻想,男性只隔二十八分鐘就有一次!

性跟食同樣影響、甚至主宰歷史,這個說法對古代中國來說是成立的。一個政權建立後,首要目標就是「永續經營」,所以接班人很重要,接班人的優劣往往決定王朝的命運。接班人從哪裡來呢?古代中國是專制的家天下制度(沒有選舉),接班人是在龍床上誕生的。床上的一切活動暗地裡主宰了中國的歷史發展。龍床之上,更是孕育歷史生機與殺機的「溫床」。而中國的後宮制度,讓「床事影響歷史」的情形遠比西方嚴重。

其一,羅馬帝國之後,西方有「大憲章」、貴族、議會制度,大大限制了王權及當皇帝的樂趣。搶著當皇帝的沒那麼多、床上活動變少了、影響也就變小。其二,西方有教會。即使是一國之君也必須奉行一夫一妻制,王位繼承人(不論男女)都來自此一血脈,國君只能有情婦,不能娶小老婆。無論他在外面有多少情婦,原則上私生子女是不能爭王位的。大大限制了性與權力的相互關係。

中國情形則不一樣。儘管接班人只有一個,皇帝為了個人樂趣及擴大家族勢力,傾向於多寵、多養。這裡問題就來了。中國古代女子工作權受到很大限制。軍、公、教都沒有女人的份,更遑論制度性的執政權。在充滿鬥爭、危機四伏的皇帝後宮裡,女性更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現代是「好險有南山」。在古代後宮,則是「最好有靠山」。生存之道,除了渴望被皇上臨幸、進而寵幸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替皇上生下一個健健康康的接班人。然而就像電影《大逃殺》或《饑餓遊戲》裡的情節一樣,勝利者只有一個!所以一旦加入這場鬥爭,最後往往只有兩種結果:若非王者,便是亡者。況且人在後宮,身不由己,你不鬥人,人也鬥你。接班人普遍是從「宮鬥」過程中產生的。

表面上說是男人(皇上)決定接班人。但男人很多時候是用「下半身思考」,所以這個接班人實質上又往往是被女人決定的。而皇帝因為老婆太多,容易因縱慾過度而早死,太后及外戚集團掌控幼主的情形經常出現,所以女性對古代政權的影響力,遠比我們的想像中來得大。往裡面一點去看中國古代史, 會發現大半部是女人的床上鬥爭史,也是女人的權力鬥爭史。

從性與權力的關係去看中國歷史發展,是本書書寫的出發點。古代史家並不隱瞞當中的情色成分,所以,我在這裡也據實以告。當然,歷史裡不可能百分之百都確定是真相。中國歷史裡有相當多屬於「傳說」(Legend,意指可能是真)的成分,若都刪去,就不免少掉許多有趣的故事了。

然而,歷史更不可能沒有真相。因此一些關鍵性的陳述都會附上原文,以證明不是我亂掰的。歷來一些太過離譜或謬誤的說法,也會儘量作出辨正。我在這裡用了很多《資治通鑑》的原文。原因無他,我認同金庸大師的看法,除了《史記》之外,《資治通鑑》非但豐瞻翔實,更是中國史書中文字最優美的,所以我在擷取資料時特意嚴選推薦。

 

書籍購買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bookcomment-2.aspx?BOKNO=1019049

 

目錄

一、先秦‧兩漢‧三國

西施:絕色無間  最正典的《色,戒》范蠡與西施:國士無雙VS國色無雙呂不韋:樂在分享  快樂當個「綠帽子王」嫪毐:帝王神功之霸  大陰人的知「床」旅情王昭君:人倫悲劇  出塞下嫁匈奴單于父子趙飛燕的「阿飛正傳」趙合德:床上巨星  與親姊共譜「雙飛」傳奇趙氏雙姝:親親壞姊妹後宮大亂搞漢哀帝劉欣與董賢:正港斷臂「衫」王莽:熱情之罪  快狠準的「激情劊子手」貂蟬:虛擬女角  連環計+ 女版《無間道》曹操:人妻就是正點,小喬等我甄氏:美麗又有智慧  曹操父子都想要的人妻曹植與甄后:我的嫂嫂,我的愛甄后遇上郭女王  女王心機,美人無美命孫尚香:恐懼與慾望的化身

二、晉‧南北朝

司馬炎:荒淫開國主  史上最有名「萬人斬」賈午:「窺」很大  古代偷情女先鋒賈南風:史上最好色「恐龍皇后」賈南風:「酷斯拉」皇后的末日綠珠:一代名姬  落花猶似墜樓人為晉惠帝平反!  感情專一, 有情有義羊獻容:史上最折騰  被五廢六立的皇后西晉末日與「大逃殺」劉聰:胡天胡「帝」  一皇N后的「皇后癖」「野性」中國,胡亂來!石虎:性奴達四萬人  史上最嚴重性癮者石邃:好色殘暴  史上最驚駭「食人色魔」桓溫:北伐名將  樹猶如此‧我見猶憐宋文帝劉義隆:被白面書生和「鸚鵡」搞死路太后:史上唯一母子亂倫醜聞劉駿:親上加親  堂妹變嬪妃納入後宮前廢帝劉子業:「性變態」集大成者劉彧:豬王稱帝  脫衣陪酒與借種先驅後廢帝劉昱:殺人狂皇帝愛找小姐伴遊蕭昭業與何婧英:史上無敵淫亂夫妻檔

三、南北朝

蕭寶卷與潘貴妃:痛快玩到世界末日梁武帝蕭衍與侯景之亂:先好色,後信佛溧陽公主:侯景強摘花蕊徐昭佩:慾望師奶  「徐娘半老」的本尊北魏馮太后:起用「床上內閣」執政孝文帝皇后馮潤:一定要「性」福才行北魏胡太后:逼姦皇叔,為情夫殺子堂姊、情婦、元明月,以及北魏的滅亡柔然公主:驍勇「床」戰  公主徹夜未眠北齊,根本「禽獸王朝」高洋:史上最淫  最囂張的「人妻掠奪者」高洋「續集」:人魔、淫魔、佛地魔姦姦相盜何時了:「禽獸王朝」的淫亂報應胡太后:越墮落,越快樂  做妓女更快樂高緯:比牛仔還忙  緯哥與六個女人的宮心計馮小憐:史上最誇張「吾妻正點」秀陳文帝:戀上美少年  他很美,他是朕的男人陳叔陵:劫色盜墓的「神鬼玩家」陳叔寶:末代皇帝  才氣逼人〈玉樹後庭花〉宇文贇:敗家歹筍  酒後迷姦犯讓北周玩完

四、隋‧唐

陳後主:胭脂井3P傳奇獨孤皇后:不「度姑」,但獨佔慾強太子楊廣:弒父又性侵小媽楊廣VS陳叔寶:豈宜重問後庭花?隋煬帝最愛:「迷樓」和「任意車」隋煬帝「哈韓」,天下亂唐國公李淵:被騙上床、被逼造反做愛後傷感:總結隋煬帝「放浪人生」隋煬帝楊廣末日紀實隋煬帝PK唐太宗:英雄本「色」蕭皇后:被六位強人寵幸  亂世桃花逐水流性、謊言、玄武門之變李世民:強佔弟婦的犀利「哥」李世民:殘念,等不到「威而鋼」袁天罡與李淳風  武則天崛起與神鬼預言家武則天的少女時代  美麗與智慧並重(真的)太子李承乾:「雙插頭」釀悲劇「赤裸」高陽:熱愛和尚的公主唐高宗李治:以「淫」孝治天下武媚娘:誰來救我  感業寺傷感記王皇后:救了武媚娘  間接「性」戰略,失算武則天:史上罕見「大陰謀家」武則天  第一宗罪:有殺無類一代國舅長孫無忌:機關算盡悲劇上身

五、唐朝

褚遂良與李世勣:氣節與榮耀之歌,不同調唐高宗元配王皇后:「人肉三杯豬」終極命運武氏姊妹淫亂劇:她們一家都是「淫」賀蘭敏之:六到八十歲都來,淫行無間武則天殺人不分親友:「三太子」的第一滴血武則天殺人不分親友:她當媽媽真夠狠!下一站,天后天后與太子的傀儡人生武則天最哈的男人:駱賓王武則天恐怖統治  鬼見愁裁判官‧冤獄酷刑女「狼」武則天  男寵爬上床狄仁傑:「通天神探」落難紀實狄仁傑:解夢神探‧良相佐國武則天與無字碑:誰也別想給我打分數唐中宗:超級昏君  神龍革命,擁戴非人上官婉兒之換妻我最大韋后的慾望城國  走武則天路線天星散落如雪  唐隆之變與女禍終結唐玄宗強佔媳婦  愛的饑渴,不可收拾楊貴妃「泰國洗」  安祿山伸「鹹豬手」馬嵬坡兵變:楊貴妃與虢國夫人的下場「女校書」薛濤:女冠式娼妓詩人李冶:最敢開黃腔的交際花唐朝豪放女魚玄機: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

六、宋‧元‧明

後蜀花蕊夫人:宋太祖兄弟檔辣手摧花南唐小周后:被宋太宗「硬上」+春宮寫真宋徽宗:老婆送給別人,悲傷留給自己最沒「種」的宋高宗:靖康之難陰影深金主‧完顏亮:性解放先鋒‧最愛多P轟趴燕帖木兒:元末權奸  老婆多到認不得明憲宗與萬貞兒:史上最有情姊弟戀史上最戲劇性禁宮傳奇:世上真有守護天使唐伯虎:史上最知名遛鳥俠明武宗:最喜歡「炮房」‧角色扮演嘉靖帝:荒誕神君  「爐鼎」煉丹,性莫停王世貞:A書達人  《金瓶梅》是他寫的?一代名相張居正  愛權力,也愛春藥明神宗朱翊鈞:史上最「神經無敵」明光宗朱常洛:一個打八個,沒戲了!客氏:史上最妖「大」奶媽「國民天后」陳圓圓: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

arrow
arrow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