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觀是這樣煉成的正封.jpg

世界奇觀是這樣煉成的!【彩圖版】

  沈昭伶◎編著

【類別】:史地類
【出版日】:西元2016年3月1日 
【開本/頁數】:16*22.5公分/208頁(全彩)
【定價】:250元
【ISBN】:978-986-178-377-2
【適讀年齡】:無分齡


當自然碰見人類,地球變了!
這是一本結合大自然與人類工程的書,經由世界上有趣地理現象的蒐集,我們看見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類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

宙斯神像、摩艾石像、羅德斯島巨像、空中花園、金字塔......探索地球上最奧秘的地理奇觀

1019050-2b.jpg

1019050-4b.jpg

1019050-5b.jpg

1019050-7b.jpg

1019050-8b.jpg

地球上有許多奇妙之處,包含許多不可思議的地理現象,充滿許多神秘之謎,如:宙斯神像為何消失?神秘的摩艾石像出現之謎?羅德斯島上的巨像用途是什麼?空中花園是否真的存在?為何要把陵墓蓋成城堡?比薩斜塔為何是斜的?艾菲爾鐵塔其實是反對下的產物?傳說中的夢幻城堡在哪? 

這些奇觀有些是自然界所創造出來的產物,有些是古代人運用了一些現代人所想像不到的建築技巧,有些至今仍處於謎團之中。

本書作者蒐集世界上有趣的地理現象,以活潑生動的手法配合圖片、地圖,介紹該地理的成因、特色,讓您由此一覽世界地理奇觀!

∥內頁預覽∥

1019050-1b.jpg

1019050-2b.jpg

1019050-3b.jpg

1019050-4b.jpg

1019050-5b.jpg

1019050-6b.jpg

1019050-7b.jpg

1019050-8b.jpg

1019050-9b.jpg

∥書籍購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087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bookcomment-2.aspx?BOKNO=1019050

∥目錄∥
完美的線條比例──巴特農神廟
代表古希臘至高神性的建築──宙斯神殿
藝術實用性的代表作──羅馬的公共建築
最神祕的世界奇觀──羅德巨像
古希臘建造的最大神殿──阿提密斯神殿
無跡可尋的世紀奇觀──舊巴比倫城( 空中花園)
高懸城市的雲團──莫索洛斯陵墓
照耀大海的奇蹟──法羅斯燈塔
未解的建造之謎──埃及金字塔
世界最偉大的建築工程──萬里長城
鬼斧神工的佛教石窟──中國佛窟
震撼世界的陵墓護衛──兵馬俑
被廢棄的古城──吳哥窟
美麗愛情下的產物──泰姬瑪哈陵
世界最大的佛教建築──印尼婆羅浮屠
世界的屋脊──喜馬拉雅山
世界藝術的殿堂──巴黎羅浮宮
反對聲浪中的勝利──艾菲爾鐵塔
人類建築史上的明珠──凡爾賽宮
古堡的代名詞──羅亞爾河古堡群
由神話變真實──邁錫尼文明
火山熔岩下的繁榮──龐貝城
童話之都──布拉格
神秘的巨石謎團──英國巨石陣
聞名於世的失敗建築──比薩斜塔
世界第一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
傳說的實現──德國夢幻城堡 
人類的發源地──東非大裂谷
地球最大基因庫──亞馬遜河 
令人震懾的自然奇景──美國大峽谷
雷神之水──尼加拉大瀑布
美國的地標──自由女神像 
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美國黃石公園
最大的珊瑚礁群──澳洲大堡礁 
意義不明的巨石像──摩艾石像 
活的地形教室──紐西蘭 


 ∥書摘∥

反對聲浪中的勝利--艾菲爾鐵塔
在1890年,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的百週年慶,以及即將舉行的萬國博覽會,由艾菲爾(G. Eiffel)設計的鐵塔脫穎而出,成為當時建造的目標。艾菲爾曾發下豪語:「我想為現代科學與法國工業的榮耀,建立一個像凱旋門那般雄偉的建築」。

一開始,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以其獨特的用材和奇異的造型遭到許多人的強烈反對。反對者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派是守舊的文學家、藝術家,一派則是建築家。自1886年鐵塔設計圖公布之後,反對與攻擊的呼聲就接連不斷。特別在1887年2月14日,工程正式開工後的第19天,巴黎的報紙就發表了由一批藝術大師和建築師聯合簽名的抗議書。在抗議書發表前後,這些名人還單獨發表言論和文章來抨擊艾菲爾鐵塔。

面對著反對和抗議的浪潮,鐵塔的設計者——艾菲爾,在同一天便闡述了自己的建築藝術理論:「對我來講,鐵塔將有它自身獨特的魅力。這是因為我們是工程師,難道從事建築的工程師就不注重建築物的美感嗎?難道我們只關注牢固性和永久性而不盡心盡力去追求它的美感嗎?難道力的因素與美的因素真的不能和諧與統一嗎?……我可以向大家保證:我所設計的、經過精確測算過的弦形基座與平台連接的曲線造型將牢固又美觀,達到力與美的和諧與統一,打消人們對鐵塔安全的種種憂慮,從而顯現出整體設計的大膽及魄力。」

攻擊、責難和反對都未能動搖艾菲爾的信心和決心,鐵塔以其新型用材、大膽設計獲得了巨大的成功。1889年3月31日,當時世界第一高的艾菲爾鐵塔正式落成剪綵。艾菲爾手舉法國國旗走了1710個台階登上塔頂,在21響禮炮聲中,把國旗插在鐵塔頂上。在1887年到1931年之際,紐約的帝國大廈落成之前,艾菲爾鐵塔還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

各種非議隨著鐵塔的落成漸漸消失,巨大的A字形鋼筋鐵骨不但不讓人感覺笨重,反而顯得優美輕盈。鐵塔的高大,勢壓全城,逐漸與巴黎建築景致相適應,而最終成為巴黎的象徵。1889年,在巴黎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期間,就有200萬人參觀鐵塔。發明大王愛迪生在參觀了鐵塔之後,把自己製作的演示型雙鏡雙聲筒留聲機獻給了艾菲爾,並親筆題詞:「獻給建造如此巨大、如此現代化建築典範的勇敢建設者——艾菲爾」。

自1889年到2010年,已有2.7億人登上了艾菲爾鐵塔,遊客最多時達一天1萬7千人。然而誰又能想到:這座鐵塔是在一片抨擊、謾罵和反對聲之中興建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