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驚嘆號2修改.jpg

棒球驚嘆句242則棒球人的珍藏故事

 曾文誠、正義鷹大俠、鄭又嘉 合著

【類別】:名言故事;心靈勵志

【出版日】:西元2016年11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96頁/定價280元

【ISBN】:978-986-178-403-8

【適讀年齡】:無分齡

 

「你在大聯盟打滾了這麼久,為什麼每場比賽都像菜鳥一般拚命?」

「因為我知道,在每天數以千萬計的觀眾中,一定有某個小孩是第一次來看我打球。」

 

棒球員的故事,影響了數以千萬的人,

他們的努力、熱血、拚命、不放棄,成為球迷口中永遠津津樂道的話題。

 

在球員、球迷間記憶最深刻、最感動的《棒球驚嘆句》一書,終於推出續集──

42則棒球人的感動故事,囊括國內外的棒球名言。

 

名球評 曾文誠、棒球作家 正義鷹大俠、資深棒球人 鄭又嘉

再次為你說出「棒球驚嘆句」!

 

FOX體育台主播/常富寧 專文推薦

 

熱血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序)

民視體育主播/王人瑞、旅美新星/王維中、旅美新星/宋文華

體育主播/徐展元、MLB頂尖左投/陳偉殷、前職棒教練/馮勝賢

旅美新星/曾仁和、Lamigo桃猿隊球員/詹智堯 

 

//新書分享會//

《棒球驚嘆句2》新書分享會 

 來聽聽他們說,以棒球交織的生命故事

11/12(六) 19:00-20:00 台北 金石堂城中店(免費入場)

主講/曾文誠、正義鷹大俠、鄭又嘉(本書作者群)

BANNER-02.jpg

 

「不要別人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

「人不可能完美,但永遠可以試著變得更好,每天都能找到一些進步的方法。」

「粉絲們不會去噓無名小卒。」

「他貧打、弱守、鈍足,但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擊敗你。」

「我一球也不想投,也許他會等到不耐煩然後離開打擊區。」

「要打棒球,只需擁有一顆球、一支球棒、一只手套,和一個小男孩的想像力。」

「如果人們不嘲笑你的夢想,那代表它不夠遠大。」

「這裡是他X的我們的城市,沒人能主宰我們的自由,要保持堅強!」

「使用神賜與的影響力來助人,那是我步出球場後所能留下的。」

「不要問身處的環境是好是壞,要問自己有沒有勇氣改變。」

「當每個人都認為我要結束了,我就更想要證明我才剛要開始。」

「你教我棒球而我教你相對論...不,不對,你會比我學懂棒球還要快就學會相對論。」

 

//作者簡介//

曾文誠

名球評,現任TSNA負責人、FOX體育台MLB賽事球評。

年歲:五十餘。

學歷:台北體院運科所碩士。

工作:棒球球評、作家、網站總編、大學講師。

著作:大大小小十餘本,全跟棒球有關。

 

正義鷹大俠

MLB歷史考古者、奉行棒球玩樂主義的寫手。目前於《美國職棒雜誌》撰寫「棒球名人堂」等專欄,並經營「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部落格及同名粉絲團。

 

鄭又嘉

興趣是棒球、工作是棒球、身份包括棒球記者、棒球作家與棒球經紀人,總是往有棒球的地方去,每天追著棒球跑,也被棒球追著跑。

 

內頁插圖/許承菱

自由插畫工作者。

從事過漫畫創作、遊戲插圖、貼圖、電腦繪畫教學工作。

是個興趣廣泛的資深阿宅和吃貨,愛狗一族。

 

//作者序//

發人深省的經典話語

文/曾文誠
 

我都叫他鷹大俠,事實上涂宗宏這個筆名在棒球寫作界也小有名氣。第一次碰到他是在一個大聯盟的記者會上,後來幾次訊息來往後,才發現他是個專研美國職棒歷史與人物的專家,原本他有意朝這方面來書寫成冊,後來因故取消,但幫他這個熱愛棒球寫作友人出本書的心願就一直放在心上。

我都叫他又嘉,事實上他的本名就是又嘉、鄭又嘉,一個優秀的棒球新聞記者,駐美特派員,現在的身份是運動經紀人。和又嘉認識很早了,雖然他在棒球新聞圈的資歷比我略淺,但表現卻超出我許多,後來他到美國跟隨王建民、陳偉殷的腳步南北奔波,讓鄭又嘉見多識廣,經常將其所見所聞發表在各平台上,也讓大家看到他獨特的看球觀點,更欣賞到他優美文字寫作的能力。也許有機會可以和他出 本書吧,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上。

這樣機會來了。《棒球驚嘆句2》決定出版,應該說是續集還是第二集?但無論如何就是要推出一本全新內容的棒球驚嘆句,那至少代表第一部賣得還不錯,也証明親友或球員對這本書的稱許讚美都不是客套話。所以涂宗宏、鄭又嘉成了立馬想到的能成為這本書主力的寫作要角,不論是鷹大俠過去對美職的熟稔,鄭又嘉多年採訪的經驗,兩人必定有許多中外職棒選手發人深省的經典話語才是,果然在兩位首肯之後,書寫出來的內容跟第一冊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我個人,本書也客串了幾篇,談不上畫龍點睛,只是希望延續首冊的一點風格而已,如果各位還是喜歡的話,相信很快就會有第三集的。

 

//購書來這!//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3170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www.morningstar.com.tw/BookInfo.aspx?BookNo=1008016

 

//延伸閱讀//

《棒球驚嘆句!!》https://goo.gl/LQCKXh
《圖解MLB》https://goo.gl/QAJPny
《圖解台灣棒球史》https://goo.gl/Lol73a

 

//內頁版型//

1024_2.jpg

1024_3.jpg

 

//目錄//

推薦序/努力不需要天賦  常富寧

序/發人深省的經典話語  曾文誠

序/耐人尋味的語錄故事  正義鷹大俠

序/改變人生的一句話    鄭又嘉

 

努力,讓自己走得更遠

1.如果美國人做得到,那我也一定可以/陳偉殷

2.努力不需要天賦/基特(Derek Jeter)

3.人不可能完美,但永遠可以試著變得更好,每天都能找到一些進步的方法/薛澤(Max Scherzer)

4.成為台灣第一游擊手,這是我練習時的動力來源/陳潤波

5.天才都是練出來的/林承飛

6.要在大聯盟討生活,你不能只有一種生存方式/陳用彩

7.打者只有一種打擊姿勢,但我有五顆球的空間可以來對付他/林英傑

8.我是練武奇才/劉芙豪

9.如果哪個時刻我忽然不想成為自己,那我就真的是個笨蛋/貝拉(Yogi Berra)

10.不要別人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李來發

 

上場,就是全力以赴

11.每當站上打擊區,冷靜的心知道不該太過興奮去追求全壘打,身體卻只想轟爆來球/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

12.當你把那些數據、其他所有的一切拋諸腦後,你就能上場然後單純享受樂趣/邦加納(Madison Bumgarner)

13.明天的比賽不會和剛打過的那場一樣/李維拉(Mariano Rivera)

14.我們無法永遠保證比賽打得好,但能保證球迷玩得開心/維克(Bill Veeck)

15.違反運動精神的事,我不會做/張志豪

16.我因為不緊張而感到緊張/寇爾(Gerrit Cole)

17.幹嘛要知道是誰在投球?投手終究要丟出我能打得到的球啊/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

18.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別那麼拚』,我只是習慣這樣的打球的自己/藍寅倫

19.盯緊投手投來的每一顆球,是我站在打擊區時唯一想的事情/彭政閔

20.人生有很多事情我無法控制,我能做的就是堅持與全力以赴/周思齊

21.最好的復仇方式,就是站上大聯盟,然後三振他/曾仁和

22.如果人們不嘲笑你的夢想,那代表它不夠遠大/哈波(Bryce Harper)

 

堅持,永不放棄的棒球狂熱

23.當每個人都認為我要結束了,我就更想要證明我才剛要開始/王建民

24.不管你打了多少年,都要永遠保持著當新人時的那顆心/石志偉

25.就算身體累了,只要心不累,你就能走得很遠/高建三

26.球員不可能不受傷,我能做的,是跟傷做朋友/潘忠韋

27.你要忍耐/鄭達鴻

28.在這裡,我看不見未來/林益全

29.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個小偷,他會偷走你的夢想/陳傑憲

30.要打棒球,只需擁有一顆球、一支球棒、一只手套,和一個小男孩的想像力/瑞基(Branch Rickey)

31.幾年投球時不管做啥都渾身不自在,因為,我總是試著變成別人/艾瑞耶塔(Jake Arrieta)

 

生命,因付出而更加精采

32.不要問身處的環境是好是壞,要問自己有沒有勇氣改變/陳金鋒

33.使用神賜與的影響力來助人,那是我步出球場後所能留下的/柯蕭(Clayton Kershaw)

34.人生跟棒球一樣,都需要廣角打法/黃平洋

35.我要人們記得,我是個盡其所能付出的棒球員/克雷門提(Roberto Clemente)

36.別將任何事視為理所當然/楚奧特(Mike Trout)

37.假如人生能重來,我會想要多交些朋友/柯布(Ty Cobb)

38.我沒有在和這支球隊為敵時,依然可以竭盡全力投球的自信/黑田博樹

39.上帝知道,我是個名人堂棒球員/邦茲(Barry Bonds)

40.球隊最重要的是文化,這是需要五年、十年去累積的/葉君璋

41.這裡是他X的我們的城市,沒人能主宰我們的自由,要保持堅強!/歐提茲(David Ortiz)

42.「永不放棄」是我面對癌症的態度,也是對待慈善志業和工作的一貫決心/雷斯特(Jon Lester)

 

arrow
arrow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