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出版_沙與沫_正封.jpg

 沙與沫Sand and Foam【中英對照版】

紀伯倫Kahlil Gibran◎著

張家綺翻譯/三娃繪圖

 

【類別】:西洋經典文學、詩集

【出版日】:西元2017年9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單色印刷/14.8*21公分/ 128頁/定價200元

【ISBN/CIP/條碼】: 978-986-178-420-5(平裝)

【適讀年齡】:無分齡 

 

哲理詩人紀伯倫最經典的詩集之一

以簡短而寓意雋永的詩句,一點一滴地深入讀者的心靈。

 

「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些許沙、些許泡沫,只是有些人不願吐露自己的內心,有些人則羞於展現出來。」──紀伯倫

 

《沙與沫》是紀伯倫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自然景物「沙」、「沫」為比喻,隱喻人在整個社會裡,其實如同沙般微小;一切事物則如同泡沫一般虛幻。

全書共三百多首短詩,處處蘊含智慧哲理,是一本關於人生、社會、心靈、藝術、愛情的格言書,值得反覆細讀。

 

「一個人有兩面;其中一個在黑暗中清醒,另一個在光明裡沉睡。」

MAN IS TWO men; one is awake in darkness, the other is asleep in light.

 

「你可能會淡忘跟你一起笑的人,卻永遠忘不了跟你一起哭的人。」

You may forget the one with whom you have laughed, but never the one with whom you have wept.

 

「最得我心的,是一個沒有王國的國王,及不知乞討的窮人。」

The nearest to my heart are a king without a kingdom and a poor man who does not know how to beg.

 

「我們的內在天性沉默不語;後天養成卻喋喋不休。」

The real in us is silent; the acquired is talkative.

 

「我們犯錯時的狡辯,居然比爭取權利時宏亮,真是奇怪。」

Strange that we all defend our wrongs with more vigor than we do our rights.

 

//購書來這!//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4283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50010872

 

紀伯倫 作品

《先知》【中英對照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643

 

//作者簡介//

紀伯倫(Kahlil Gibran,1883-1931)

紀伯倫是美籍黎巴嫩阿拉伯作家。被稱為「藝術天才」、「黎巴嫩文壇驕子」,是阿拉伯文學的主要奠基人,20世紀阿拉伯新文學道路的開拓者之一。其主要作品有《先知》、《淚與笑》、《沙與沫》等,蘊含了豐富的社會性和東方精神,不以情節為重,旨在抒發豐富的情感。

 

//譯者簡介//

張家綺/譯

畢業於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英國新堡大學筆譯研究所,法國巴黎Speos攝影學院新聞攝影。現任專職譯者。

 

//繪者簡介//

三娃/插圖

曾任飯店美工,從平面到立體作品無數。目前專職插畫工作,跨足繪本、書籍雜誌插圖規劃,風格偏向奇幻浪漫,篤信繪畫是創意飛翔的天地!

 

//內頁參考//

9789861784205_b2.jpg

9789861784205_b3.jpg

9789861784205_b5.jpg

arrow
arrow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