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歷史系列09∥
《圖解史記之帝王事》
    馮國超 ◎主編
  本書精選史記中11篇帝王事蹟
  外加3篇諸侯記事,看五帝如何教化文明
  夏桀、商紂如何自取滅亡
  項羽飲恨江東、劉邦智取天下
  呂后如何掌權天下……
  貼近現代人的用語精美圖片解說
  不漏掉一絲內容精華,緊密融入司馬遷筆下歷史世界

購書→

內頁試閱








史記導讀
史記,記載了上至黃帝下迄漢武帝太初年間,並三千多年的歷史變遷,其內容涉及了哲學、政治、經濟、文學、美學、天文、地理、人才、倫理道德,甚至是醫學占卜等,幾乎囊括了當時人類的思想活動。

《圖解史記》精選史記五大體例中的本紀、世家、列傳,又從三者中取最為人所知的篇章,以白話文直譯的方式敘述,並搭配相關的字畫、藝術品、照片以及地圖等豐富書籍內容。

讀史記的101個好處
*古今鑑別力:三千年盛衰興替,讓你悠遊人生
*權謀機變力:行事鬥智,讓你職場如意
文學欣賞力:韻文式行文,讓心靈更添魅力
知識聯想力:不同視角,讓你眼界更開闊
人才經濟力:提昇識人之能,謀求最高利益
圖解實戰力:圖文並進,增強智慧吸收力

帝王事目錄
五帝本紀第一
夏本紀第二殷本紀第三
周本紀第四
秦始皇本紀第六
項羽本紀第七
高祖本紀第八
呂后本紀第九
孝文本紀第十
孝景本紀第十一
孝武本紀第十二
齊太公世家第二
魯周公世家第三
晉世家第九

序言

《史記》是漢代偉大歷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所著,記載了上起軒轅、下至漢武帝太初年間,共三千多年的歷史變遷。它涉及了哲學、政治、經濟、文學、美學、天文、地理、人才、倫理道德甚至醫學占卜方面,幾乎囊括了當時人類思想活動的全部內容,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鴻篇巨著。

司馬遷自稱此書「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史記》以酣暢淋漓的筆觸,濃墨重彩地展現了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塑造了「力拔山兮氣蓋世」的人物,描繪了「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場景。更為可貴的是,司馬遷能以「不虛美、不隱惡」的態度客觀記述歷史,字裡行間流露出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一股浩蕩於天地間的凜然正氣。無怪乎魯迅先生感嘆《史記》是「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以史為鑒可以知千秋盛衰興替,《史記》之所以被後人推崇,不僅僅因為它是傳記文學的開山之作,更因為它為後世提供了用之不竭的寶貴精神財富。《史記》所承載的精神財富,成就了此後無數的英雄人物︰一代名君唐太宗深諳以史為鑒之理,勤讀《史記》,考治國得失,創貞觀盛世;千古一帝康熙皇帝一生飽讀詩書,鐘情《史記》,鑒古人成敗,開康乾偉業;大清名臣曾國藩更是精心研讀《史記》,在幾十年宦海沉浮中游刃有餘。

如此多的名人智士苦心孤詣於《史記》,主要是因為其中蘊藏著博大精深的人生智慧,歷久彌新,影響深遠。

然而,隨著時光的流逝,《史記》原本精彩的語言給當代人造成了閱讀障礙,篇幅浩繁,影響了普通讀者對這座巨大寶庫的開掘。

為了讓讀者在閱讀研究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們邀請專家,遴選《史記》中為人稱道的本紀、世家、列傳中的精華內容,並對其進行精準的譯白,以通俗但不失文彩的語言詮釋歷史。

不僅如此,我們還創新形式,配以近兩千幅精美圖片,並努力把與某一事件或人物有關的各類風格不同的背景圖片、實物資料配入其中,使事件、人物更加立體、豐滿,並充滿場景感;力求透過圖文的緊密結合,為讀者提供一條回歸歷史真實的途徑,真正做到融知識性、可讀性、觀賞性於一體,讓讀者在逼真的畫面中體味歷史的濃重,在清新的文字中享受閱讀的快樂。

不足之處,請有關專家、學人及廣大讀者批評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